景城【催更请长评】

十年人间。
“原谅我将你从神变为凡人。”
私信已关。
不补档。不做txt。不出本。暂不接约稿。不再参加活动。
所有文章不开放任何平台的转载。

【羡澄】在宠溺竹马怀里撒个娇【全文】

  竹马竹马实录。


  这次的魏哥主打的就是一个宠,甚至有那么点无脑宠的意思,能接受再看。


  全文近2.5万字,注意阅读时间。


  【正文】


  “你大爷的,魏无羡!”江澄气不过,几步快走过去踹了正在捣鼓洗衣机的某人,怒道:“高中的时候我就逮着过你和温宁看男男的小电影,你不是说是温宁好奇拉着你看的么?”


  “还跟我说你俩都是直男!”


  他憋红了一张脸,气道:“那现在呢?”他动作幅度太大,收脚时又不小心扯着了昨晚使用过度的地方,一张雌雄莫辩的俊脸此时黑了不止十个度。


  魏无羡现在其实也不好受,江澄气头上要踹他,他那里敢躲,再加上他本来就弓着腰在调洗衣机,以至于江澄的大长腿正好就踹在了他腰上。疼的他差点儿没叫出来。


  魏无羡无奈,转过身来,满脸无辜:“我以前真是直男来着。”


  “滚你的!”江澄可不吃他那一套,他俩说是从小穿一条裤子长大的都不为过,魏无羡憋着多少坏水,他比谁都清楚:“那国的直男喝醉了就能拉着男人上床了!”


  “这种事,我一个人能主动的起来么?”魏无羡梗着脖子,不服气的反驳。


  “你少不要脸!”


  “行,都是我不要脸。”魏无羡去卫生间拿了毛巾和盆,准备给这个充满了“狼藉”的房间大扫除,他朝着对面的人扬了扬下巴:“那你现在是要怎样?”


  “要不要我马上给你负责?”


  “你先让我操回来!”江澄一双锋利的杏眸直直瞪向魏无羡的下身:“否则咱俩没得谈后面的!”


  他俩何其了解对方,魏无羡一眼就看穿了那人伪装出来的色厉内荏,也不愿跟他多费唇舌。


  “你不是直男么?”


  “关你屁事!”


  “好,那你操回来。”魏无羡语气淡然:“我很期待!”


  “滚你的!”


  “……”


  望着江澄怒气冲冲的背影,他也无奈了。


  对昨晚的一切,到现在他其实都还有点儿状况外,他平常酒量很好的。昨天江氏有个酒会,平常,这种场面都是他负责替“太子爷”挡酒的,可昨晚的“太子爷”不知道为了点什么,也不负众望的把自己给喝多了。


  平常高冷到不近人情的人,喝多了却变得极其的缠人,一直在他身后跟着他,一会不见了就要嚷嚷着找他。简直是除了他,谁出面都不好使。明明是二十好几的大好青年,几杯酒精下肚却秒变智力两岁的“嘤嘤怪”。


  他迷迷糊糊的半拖半抱的终于把人送回了房间,正起身要走的时候,江澄却一下子朝着他扑了过来。他下意识的接了个满怀,两个喝多了的臭男人互相看了半天,他也不敢说是谁主动的了,总之,两个人后来就吻在了一块。


  魏无羡迷迷糊糊的想,为什么江澄喝多了身上都还是这么好闻,江澄抱起来怎么这么舒服…


  “……”


  魏无羡第二天早上是被一阵疼痛唤醒的。


  那个疼痛发生的部位是个男人都难以忍受,他瞬间惊醒,然后条件反射般的把还在身下作恶的手反向一扭。


  “靠,魏无羡,你放手!”


  一听见江澄的声音,就让他立即松开了手。


  可江澄却不是那么好相处的人,见魏无羡一退,他便乘胜追击。


  他直接反拽住魏无羡的一只胳膊,而后转身就是一个反压,两个人的地位瞬间来了一个三百六十度的大转换。魏无羡精瘦的肩膀被一只细白有力手腕摁住,另一个肩膀被跪坐着的人压的严严实实。整个一被禁锢的姿态。


  江澄喘了一口气:“你知道你都干了些什么么?!”


  魏无羡眨巴了好几下他那双桃花眼,就看见他瞳孔慢慢变大,老半天,才哑着嗓子问:“…你把我上了…?”


  江澄气势汹汹,像被抢了食物的流浪猫,一下子就炸毛了:“你没机会知道了!”随即,他一脚就把人给蹬下了床。


  魏无羡注意到,江澄伸出来的小腿上都全是密密麻麻的小草莓印子。


  他终于反应迟钝的,后知后觉的明白了一件事。


  噢,我把江澄上了。


  “……”


  魏无羡靠着床头柜坐起来,眼神不经意的朝着床尾一瞥,看到床尾的垃圾桶里有许多皱皱巴巴堆叠着的纸巾。


  咬着牙努力不让自己发出一点儿声音,可肩膀又耸动着,捂着嘴一点点把泪水抹干净,还要注意着不吵醒床上另外一个人的江澄…


  这样的江澄他没有看到真是…太遗憾了。不顾胸腔里那阵莫名其妙的闷疼,他很有些恶劣的想。


  “……”


  【02】


  被屏重发。


  【正文】


  彼此都是体面的成年人,还有那从小一起长大的情谊,说放下就放下当然是不可能的,双方经过一顿饭的沉默,最终共同决定将昨晚那带着酒精的一页轻轻翻过去。从今往后谁也不许提起,还像以前那样做好哥们。


  “等一下。”可魏无羡嘴贱这个本能,始终是改不了,他显然是已经忘了,他从一大早上起来就跑上跑下的替人收拾,又替人收拾家里,还给人做了一大桌子菜…现在还有脸跟人打嘴炮:“江澄,昨晚我虽然不敢说是你主动亲的我,但是你明显是回应了的。”


  魏无羡问道:“你…不是暗恋我吧?”


  “……”江澄少见的愣了一下,顿了顿才面无表情的回怼:“白日做梦!”他理所当然道:“你不提,昨晚我还以为是谁又跟我投怀送抱了呢!”


  也对,人家是江氏的太子爷,多的是男男女女上赶着来的。


  想明白这一节,魏无羡点点头,又反应过来什么似的,一瞪眼:“…你把对你投怀送抱的人带回来过?”


  “……你不也整天沾花惹草的!”


  “……敢情每次老子替你挡酒,你倒好,养精蓄锐了呗!”


  “……你参加完酒会之后,你也没闲着啊!”


  “……靠,只要是要陪你出面的场合,我从来都没有乱搞过!我说每次你跟我眼睛不是眼睛,鼻子不是鼻子的,敢情是我碍着你事儿了呗!”


  “……M的,我那是不喜欢你为了替我挡酒把自己喝个烂醉,到头来,我还得伺候你!”


  “江傲娇!”


  “干嘛啊!魏小羡!”


  “……”


  魏无羡朝着玄关还没有扔的垃圾扬了扬下巴,语气不善:“你下次清醒着哭是什么时候?记得把我喊醒!”


  江澄的一双杏眸一下子就气红了,他直接抓起沙发上的抱枕朝着对面的人恶狠狠的砸了过去,他就像个被抢了东西的小豹子,站起身,瞪着魏无羡,怒道:“送你最后一程的时候!”


  “……”


  在魏无羡第三次走神的时候,温宁闭嘴了。


  “大哥!”温宁拿起手中的企划案在人眼前晃了晃,很有些无语:“你这身在曹营心在汉,好歹也装一下吧?!”


  “想什么呢你?”语音一转,又想起来昨晚这人陪江澄参加酒会的事,了然道:“又跟我澄哥吵架了?”语气打趣。


  “没有。”魏无羡一脸满不在乎,却语出惊人:“打架了。”


  温宁装模作样的翻了个白眼,没好气的赶人:“滚滚滚!”他扬了扬手:“你要哄人就赶紧去,别又大晚上的折腾人!”


  “你咋不说让江澄哄哄我呢?”魏无羡不服气,话音刚落,又给自己找了个台阶下。


  “是,可不得我去哄那祖宗嘛!”


  魏无羡说:“你澄哥今年十八,明年就十六!”


  “我是应该一直哄着他!”


  “……”


  魏无羡顶着个江氏副总的头衔,进江氏就跟回自己家似的,再加上他没有架子,长的又好看,说话还风趣,江氏好些个小女生都特别喜欢她们这个不常在公司坐班的副总。


  他还没上去就知道了江澄今天不在公司,说是外出了。


  可他哪能不知道江澄的行程,他一听这话就知道了,这祖宗今天估计是没上班。


  可那祖宗也不是这性格啊…


  能让工作狂编个理由不来上班的事?


  魏无羡心下一思量就猜了个八九不离十,估计是因为昨晚的事情,那人肯定是哪里不舒服,又死要面子才编了个理由。


  “……”


  江澄发了低烧,靠坐在床上手里抱了个保温杯。


  他脑海里不自觉的想起来昨晚的荒唐事,他忍不住在心里狠狠咒骂那个始作俑者。


  就他那样的还好意思说自己阅人无数,器大活烂,一辈子也找不到对象!


  他做了总结。


  “……”


  江澄迷迷糊糊的醒来,就发现魏无羡在扒他裤子,他紧张的一下子就清醒了。可睡了太久,再加上早上开始就一直低烧,现下浑身都没有什么力气。


  “躲什么。”魏无羡难得的红了脸,声音有点儿奇怪的哑:“从小到大,你哪儿我没有见过。”


  江澄张了张口,发现无从反驳,闭嘴了。


  “别怕,我轻点。”


  下一秒,后庭就传来了冰凉的触感,鼻尖闻到有一股清淡的药味传来,除了刚开始有点儿刺痛以外,后面就觉得凉凉的,还挺舒服了。


  魏无羡替人涂完药,又帮人把裤子穿上去。


  两个人之间弥漫着一股诡异的沉默。


  不知道过去了多久。


  江澄先开口,他耳朵仔细看还有些发红,可说出来的话还是跟之前一样“刻薄”:“还有事?”不等人说话,又说:“没事你就可以滚了!”


  可这次,魏无羡却难得的没有跟人打嘴炮,反而在人床边坐下了。


  “阿澄。”他凑过去用自己的额头碰了碰江澄的,他说话带出来的热气都喷洒在江澄的脸侧,他说:“…还难受么?。”


  他心里明白,其实现在他最应该说的是“对不起”,可他就是莫名其妙的,像是在跟谁较劲一般,就是不肯说这三个字。


  就好像…他早就应该这么做了。


  【03】


  江澄本来还有点儿难为情,心下还有点儿不知从何而来的紧张,可现在一听这狗人问起,一下就火了。


  “你让我操一顿试试。”他语气奇差:“你别说废话,听你说废话我头疼。”


  “滚远点!”可语气又是软绵绵的,没什么威慑力,倒是有点儿像…撒娇。


  这得理不饶人,嘴下不留情…是江澄本人了。


  “行行行,我的错。”魏无羡从小到大被这人欺负惯了,张口就让步:“那你快点好起来操…”我。


  说话的同时,他把手里的药膏和棉签放在了床头柜上。


  江澄直接把药膏和棉签拿起来朝着他扔了过去。


  魏无羡抬手准确无误的接住,右手伸进衣服口袋里一掏,又是全新的药膏和棉签。


  他说:“你扔多少,我给你补多少。”说着话的同时,他左手又摸了一支药膏出来。


  “补双倍。”


  很显然,两个人这么多年的孽缘使然,这人早就猜到了江澄的所有反应。


  江澄用被子把自己蒙起来,瓮声瓮气的骂他。


  “滚。”


  “……”


  江澄睡醒了发现这人还在他这里,挑了挑眉,被魏无羡伺候着吃了药睡了一觉,现在他感觉精神了不少,理所当然的嘴炮开口就来:“那个谁,你怎么还没走?”


  他嘴里也没个好言语:“等我请你吃饭啊?”


  “行了吧。”魏无羡正抱着电脑回邮件,头都没回:“我不在这里,你今晚得饿死。”


  江澄从小到大都是大人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样样全优,无一不会。要说大少爷真有什么不如魏无羡的,那就是厨艺了。


  江澄长到现在这么大可厨房技能却依旧为零。放古代,那就是一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家闺秀。


  “电饭煲里有粥,空气炸锅里有春卷。”他嘴里也没什么好话,张口就怼:“别矫情,起来自己吃!”


  江澄心里那点儿奇怪的动容瞬间幻灭。


  “……”


  “祖宗!”魏无羡一手拿着折叠桌,一手端着粥,腋下还夹了两个保鲜盒。


  一个保鲜盒里是水果沙拉,一个保鲜盒里是春卷。


  他黑着脸:“起来,吃!吃完滚去吃药。”


  “呵呵呵。”江澄冷笑:“魏小羡你得注意你的态度啊,我现在这样都是谁弄的?你得负全责,少在这里跟我唧唧歪歪的。”


  “谁让你招惹我!”魏无羡把两个保鲜盒揣人怀里,单手架桌子:“你到底吃不吃?不吃我扔了!”


  “吃吃吃!”


  “……”


  “这是你刚出去切的水果?”江澄用勺子舀了几块草莓,又想起来什么,囫囵着问:“你今天不是要去健身么?”在魏无羡面前,他可以毫不顾及形象。


  今天是周五,每个周五晚上魏无羡都会跟温宁他们去一个会员制的俱乐部里健身。而健身方式就是——打泰拳。


  拳拳到肉,激烈非常,无比野蛮。


  江澄曾被这人忽悠着去玩过,有幸见过一次,那场面堪比原始社会。粗鲁得一逼。


  “你穷操心个啥!我又不跟你打。”魏无羡把他扔在一边的粥勺递到他手里:“别光就知道吃水果,吃饭!”


  “老子特意给你包的春卷,你今天不给我包圆了,我就…”江澄瞪他一眼,他一脸理所当然的把话接着说完。


  “我就吃你剩下的。”他一脸寡淡,显然已经被欺辱成家常便饭。


  “……”


  “那也是你欠我的。”


  “是是是。”魏无羡直接上手喂人喝粥了,嘴里想也不想的就应:“我欠你,我何止欠你,我还欠你全家。”


  “你是大少爷,我就是你仆人!”他没好气:“这下行了吧?!”


  “后面两天你得伺候我。”


  “行行行,后面三天四天五天六七八九十天都伺候你!”


  “不许睡懒觉,我早上要吃早餐。”


  “是是是。”魏无羡嘴上是应了,可心里却直骂。


  就你那喊不醒,喊醒了还TM撒起床气的德行,还起来吃早餐,你起来祸害人还差不多!


  “我还要点菜。”江澄戳了戳水果,抬头接了一口粥。


  “行行行。”


  “还有,以后再一块出去喝酒,禁止一起喝多,禁止勾肩搭背,禁止喝多了……回来乱搞……”


  “……”魏无羡抬眼无语的望了对面的人一眼,哽了哽,憋了半天才说:“……傻逼才跟你喝酒。”


  “……”


  【04】


  后面两天正好是周末,魏无羡为了好好照顾江澄就在他的公寓里住下了,他本来是想着好好让这人休养几天的。至少,这两天大少爷肯定是得在床上过了。


  结果,当天晚上这人就在自己房间里开起了越洋会议。不知道弄了多久把自己从一个病殃殃的傻子改装成了一个商业精英。


  大晚上的,在自己家,穿的人模狗样的跟人开会。


  魏无羡为了好好伺候这人,刚开了半个多小时的车去城北的农家乐给人买了新鲜的食材。一顿折腾完正准备回房睡觉,路过江澄房门口的时候,也不知道是哪根筋搭错了,非想去瞧一瞧,结果,好嘛。


  打开房间门一看都把他给气精神了。


  “……”魏无羡正要破口大骂。


  “出去!”江澄赶在他开口前,一个锋利的眼神就止住了他所有的“咆哮”。


  越洋会议对面的几位都面面相觑,很有些状况外,可八卦的眼神,倒是出奇一致。


  “呵呵。”江澄扬了扬唇角,假笑了一声,看了一眼魏无羡瞪着他不服气的眼神,抬脸朝着视频对面的几人说:“不好意思,我“女朋友”不懂事,等我几分钟。”


  刚走出房门就被魏无羡拽到了客厅。


  “是谁不懂事!江傲娇!”


  江澄愣了一下,有一种哑然失笑的感觉,他跟笨蛋真是不在一个频道上。


  他以为这人的第一句话重点会在“女朋友”身上,没想到,这人的重点简直歪了个十万八千里。


  “……”


  “你现在这样是懂事的样子么?”江澄一巴掌打开魏无羡要过来探他体温的手,未果。


  魏无羡直接顺着江澄的手把人一把扯进怀里,低声嘟哝道:“江傲娇,你在闹!信不信干死你!”


  “你干谁?”江澄怒道:“魏小羡!”


  魏无羡眨了眨眼睛,这时候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点儿什么。


  他挑了挑眉梢,也没带怕的。毕竟现在的江澄就是一只“病老虎”,尤其是,现在这只“病老虎”还在他怀里。


  他摸了摸怀里人的额头,又微微低头用自己的额头碰了碰,不烧了,他勾唇笑了下:“你待会再敢去忙工作,干的就是你!”


  他说:“让你见识一下真正的泰拳。”


  魏无羡边说边往房间里走去,等江澄追进去就发现这人已经接手了他的越洋会议。


  “媳妇儿。”魏无羡眼里闪着坏笑的光,可脸上还是一本正经的:“你先去旁边的房间睡,不用等我。”同刚才相比,声音温柔的简直像是变了一个人。


  江澄知道这人在报刚才的“女朋友”之仇,他翻了个白眼,用口型警告那人。


  “别逼我干你!”


  魏无羡在视频看不见的地方,比了个中指。


  江澄懒得搭理他,转头竟真的去魏无羡先前住的房间睡觉去了。


  “……”


  魏无羡从还没有下班就过来守着江澄退烧,现在又给人处理工作,好不容易都弄完。后半夜还给人煲了汤,做了小甜点,等一切都弄完,他迷迷糊糊的就走去了自己先前住的那个侧卧。


  到了房间一看,才想起来这祖宗今晚睡这里。


  但他也懒得折腾了,直接爬上床,倒头就睡了。


  然而,一觉睡到早上才醒的江澄,直接就朝着魏无羡一通臭骂。


  “谁让你睡这的?屋里这么几个房间你偏睡这?你知道我醒了一睁眼看见旁边有个大活人多吓人么?我现在直接都精神了,你把我瞌睡都吓没了!”


  又来了。


  魏无羡眼睛都没睁开,直接回怼:“你那洁癖怪的德行,我不睡这里还能真睡你屋里?不是大活人,我怕吓着你!是几个房间,但你收拾还是我收拾?”他不服:“我TM哪长的吓人了?”


  “你瞌睡没了,那是因为你昨天睡多了。”你昨天睡了十几个小时,还能睡懒觉那才是怪了!


  “你一大早的能别跟个小豹子似的瞎逼逼么?!”


  “谁是小豹子?你吓着我了你还有理了?”江澄坐起身,掀了被子就要踹他,被魏无羡急忙压住。


  “别折腾,待会…又该扯疼了!”


  江澄可不听他的,直接上手打他:“魏无羡,你故意惹我,我跟你没完!”


  “行行行!”魏无羡不敢还手:“我错了,我错了,江大少爷,求求你再睡会吧,不然你待会又该喊疼了!”


  “我错了…”


  好哄歹哄,江大少爷终于肯大发慈悲的躺好了。


  魏无羡动手给他掖了掖被子。


  江澄还了他昨晚的中指,又说:“这次也是你欠我的啊!”


  “是是是,我欠你。”


  “我想吃蛋挞。”话音刚落,又兴味盎然的补充道:“不要外面买的,我要吃你做的。”


  “好好好,我就是贱的,该你的。”


  “还有,以后要一起睡觉的话,禁止不提前说,禁止靠太近,禁止抢我被子!”


  “……”魏无羡抿了抿唇,心里无比怀疑他身边这货这些年在他这里增长的只有年纪,没有智商,更别谈什么情不情商的了。


  “……”他没好气,直接明嘲明讽:“……傻逼才跟你睡。”


  【05】


  魏无羡白白浪费了两天周末时间,伺候了江大少爷两天。


  买菜做饭清洁打扫洗碗收拾一条龙服务,对了,还外加哄人吃饭哄人起床哄人开心。


  就这样打了两天长工,周一才把人一路送到江氏楼下。


  魏无羡停好车把车钥匙扔给了江澄。


  “你怎么回去?”


  “唔!”魏无羡满不在乎:“打个车上班,下班让温宁送我。”


  他语气里的理所当然让江澄有种奇怪的别扭。


  “你…”江澄忍了忍,还是没忍住:“你跟温宁真的没什么吧?”


  “有。”魏无羡没好气,可又是无比正经的语气:“改明儿我就找他登记去,争取三年抱俩。”


  “好让你早日当上干爹!”


  这么语出惊人,不要脸,不正经…是魏无羡本人了。


  “滚!”


  魏无羡哈哈一笑,跟人挥挥手,转身走出车库。


  “你记得按时吃饭,江傲娇!”


  “知道了,烦死了!”


  “……”


  江澄推开办公室的门时,魏无羡的眼睛还盯在电脑屏幕上,那人头都没抬,就一脸笑意的开口了。


  “阿宁。”魏无羡说:“等待会下班咱们去吃对街新开的哪家烤肉吧?把你澄…”哥也叫上,这两天陪他喝粥我都没吃饱过。


  江澄手还捏在门把手上,听完前半句,收回了已经跨进门里的那只脚,回身,直接把门摔上了。


  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气愤个什么,就是,心里闷闷的,无缘无故的就是想冲办公室里那人发脾气。


  魏无羡抬头时还有点儿茫然,他眨了眨眼睛,还没搞明白现在是个什么状况,温宁就“又”进来了。


  “???”魏无羡一脸懵逼,无语道:“你玩呢?”


  “你又跟我澄哥干架了?”温宁这样问。


  “什么?!”


  听温宁说完了之后,魏无羡还是没反应过来自己又是哪里招惹到这大少爷了。


  他忍不住低声抱怨:“真是我祖宗!”可手下又直接关了电脑,扯过椅背上的西装外套就准备下去追人。


  对面的温宁已经见怪不怪了,从小到大,这样的场面他见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了。现在,已经生不出任何波澜了。


  这两人从小就是这样,吵吵闹闹,小打小闹,没完没了…反正永远也不会散的就是了。说来也是奇了,就算这样,这两货的感情倒是也一直这么好。


  “阿宁,那你待会下班不用送我了,谢了啊!”魏无羡边走边说。


  “行,客气。”温宁为了送魏无羡回家还推了一个聚餐,听见这话,却也只神情寡淡的点了点头,一脸习以为常。


  温宁:“……”您二位祖宗。


  “……”


  魏无羡也不着急,一路边走边穿外套,把自己捯饬的人模狗样的才慢悠悠的往地下车库去。


  果然,江大少爷正坐在副驾驶等着他哄呢。


  也真是奇怪,这小子从小在别人面前那就是一个生人勿近,高岭之花,礼貌疏离…高冷又装逼的不行。可一到他这里,整一个熊孩子。还是一个想办法吸引人注意的中二少年。


  啧,无聊!白痴!幼稚!


  他早就知道这小子不会走多远的,他根本犯不着去追,因为他还没把他哄气顺了,那货肯定不会跑。


  从小便是这样,江澄就像是知道魏无羡总会来哄他的,他俩之间,总会先跟他低头的,所以也就干脆的等着他来哄。一点不带掩饰的,直白的很。


  不过他也是贱的,好多次被那祖宗气的不行的时候,心里想了无数次这次不带搭理那货的,可最后,还是会忍不住对那人心软。


  M的,不夸张的说,他可能把对未来女朋友的耐心全都用在这货身上了。


  这样一想,他不禁觉得自己怪亏得慌的,改明儿这祸害高兴了,一定得让这祸害“赔”给他!


  “……”


  “祖宗!”魏无羡去拉车门,拉不开,他绕到副驾驶边伸手敲了敲窗户:“大少爷,我又是哪里招你了?”


  江澄降下车窗,抬眼矜贵的暼他一眼,不说话。


  又来了。


  老子又不是能掐会算,上哪儿猜去。


  “行行行。”魏无羡双手抱拳,嘴里连声讨饶道:“不管我哪里让少爷您不开心了,我都先在这里跟您认个错。”


  “我错了,我错了,行不行!?”


  江澄还是不说话,半天哼了一声。


  啧,这小子还来劲了是吧!


  “江傲娇!”魏无羡热的不行,把刚为了形象穿的外套又脱下来,从窗户哪里扔到江澄怀里:“老子不要面子的是吧?你知不知道这地下车库里都是摄像头。”


  “托您的福,在魏氏上上下下里我算是出名了。”现在保安室里来来往往活路的,还有那群公司的保安,指不定又一起看他笑话呢!


  江澄看他一脸气急败坏,又拿自己毫无办法的样子,不禁翘了翘唇角,低声嘟囔:“谁让你惹我。”那语气,还觉得自己挺有道理。


  “是是是,都是我的错。”魏无羡大男人能屈能伸,眼见着有点戏,大少爷心情已经由阴转多云,就继续低声下气的哄他:“少爷,江大少爷,我给你当司机?”


  “给个机会。”


  江澄杏眸一动,没答应,不过按下了车门的解锁开关。


  好了,大少爷心情由多云转晴。


  “谢谢您勒!”魏无羡没好气。


  “……”


  【06】


  魏无羡上车后先是俯身过去给身边的人系好了安全带,才动手解开衬衣的袖扣,把衬衣袖口挽了挽,露出精壮的小臂。


  他嘴里也没抱怨,只是问旁边的人:“热不热?”说话的同时,从刚脱下来的西服外套里掏出一罐冰汽水递给江澄。


  他刚下楼的时候,特地给这人去楼下的自动贩卖机上买的。还是这人喜欢的葡萄口味的。


  “别逼逼!喝。”他扯开拉环插上吸管才放进江澄手里,又秒怂的补充道:“祖宗,你歇会吧。”他拉开前座的抽屉,拿出一盒莲花酥来。


  这是他昨晚烤好,给这人带公司无聊的时候解馋用的。


  “哼。”江澄嘴上还是不乐意,可边喝边吃又挺惬意,他递给魏无羡一块莲花酥,遭到无情拒绝。


  “不吃。”


  “甜不拉叽的。”


  “先垫垫,待会带你吃饭去。”魏无羡这样说。


  “……”


  “不必。”江澄听到这话皱了皱秀气的眉毛,想起来什么似的,阴阳怪气的提醒道:“你不是要带你家阿宁吃烤肉去么!”


  “我不凑这热闹。”


  魏无羡在等红绿灯的间隙里转头看了一眼,大少爷气鼓鼓的,再一想先前的事情。哪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原来是这里惹着这祖宗了。


  “祖宗,你能不能讲点道理。”魏无羡低头张开嘴接过江澄没喝完的汽水,几口吸干净,说:“你进别人办公室不敲门就算了,偷听也得听完了吧!”


  他很有些被冤枉的意思,一脸的怨念:“我当时的原话是吃烤肉,顺便把你澄哥也叫上。”停顿了一下,他还是气不过:“老子当时话还没说完呢,你摔了门就跑。”


  “还折腾我哄你这么大一圈,真是欠你的!”


  江澄眨巴了下眼睛,哑了一秒,继续“胡搅蛮缠”:“那…谁让你不把我放前头的…”


  操了,你当时在我公司么,我把你放前头说人家还以为我自言自语!有什么大病呢!


  可魏无羡什么也没说,只是在这一刻,深深的体会到了一件事。


  他身边这货,是真的被他给宠“坏”了。


  “……”


  “哎,不对。”等他俩到了那家烤肉店的时候,魏无羡才反应过来,他拽了一把身边的人,一脸无了个大语的问道:“我跟阿宁出去吃饭你生哪门子的气啊?!”


  江澄愣住了,哑巴了。心里却豁然开朗。


  对啊,魏无羡不是总跟温宁他们几个厮混么,他到底在别扭个什么?他忍不住自己问自己。


  看江澄不说话,魏无羡停顿了一瞬,自以为聪明。


  他怒道:“江傲娇,你真把老子当你的下属和仆人了?!!”


  江澄嘴角一抽,一点不给面子:“那没有。”他冷笑了一声,将话补充完整:“你可比下属和仆人好用多了。”


  听到前半句魏无羡还有点“这货还算是个人”的错觉,后半句,他翻了个白眼,狮子大开口。


  “今天你请客!”


  “凭什么?!”江澄甩开他的手,率先往前走,嘴里还在继续喋喋不休:“魏无羡,你跟你家阿宁吃饭就你请客,跟我吃饭就得我请客?”


  “凭什么啊?!”江澄无意识的撅了下嘴。


  魏无羡愣了下,莫名觉得这货还怪可爱的。


  “……”


  江澄看这人不理他,忍不住瞪向他,一双漂亮的杏眸跟受了什么天大的委屈似的,闪着水润润的光,还怪…好看的。


  魏无羡终于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这小子怎么今天就跟温宁较上劲了???


  他忍不住想,如果这小子是个女的,那跟吃醋有什么分别。


  吃醋?


  他有种奇怪的感觉,再一看,对面那人,就知道,自己又“凶多吉少”了。


  “行行行。”魏无羡拉了一下江澄的西服袖口,朝着还在别扭的人开口:“祖宗,我请,我请。”


  “您看您高兴吃的啥?”他故意谄媚道。


  江澄哼了一声,十分高傲的把袖口一抽,又恢复成满脸高冷的商业精英样,往烤肉店走去。


  “……”


  魏无羡站在原地看着那人的背影,骂骂咧咧,半天,哼笑一声。


  “江傲娇。”他说:“瞧你刚那德行,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在跟温宁吃醋呢?”他似乎是觉得很好笑,动人的桃花眼都眯了起来,一脸开了人玩笑心情颇好的样子。


  江澄的背影僵了下。


  “你少往自己脸上贴金了。”江澄反驳道:“我是心疼钱!”


  “是是是。”


  “可不,我的钱是大风刮来的。”所以不用心疼。


  【07】


  吃饭的时候,大少爷也只用往那里一坐,只需要吃就好,其他的全程不用自己动手。


  烤肉有人烤,海鲜有人扒,就连饮料都有人给倒。


  江澄跟魏无羡在一起吃饭的时候,总喜欢尝试一些自己没见过,没吃过的东西,这次也不例外。魏无羡点好了他喜欢吃的菜色后,他又接过菜单点了一大堆他没吃过的东西。


  他吃饱了以后,就开始尝试那些新鲜玩意儿了。


  魏无羡在那边费劲巴力的烤好后,那人好些东西都只尝几口,然后就都全丢给他解决。


  “快吃,看把你瘦的。”那人还嫌不够招人膈应似的。


  魏无羡边烤那人就边往他嘴里“塞”,动作也不太温柔,不过也不至于让他噎着,就是有些累腮帮子。


  “不可以浪费!”江澄这样说。


  堂堂魏总敢怒不敢言,一顿饭吃下来,净吃某人的“剩饭”了。


  “……”


  江澄无聊的盯着魏无羡吃了一会儿,就嚷嚷着要喝酒了。他看其他桌的客人喝酒,也有点想凑热闹。


  魏无羡无奈,去吧台晃悠了一圈,回来丢给他一罐啤酒。


  这人有时候在他面前就跟个小孩子似的,明明现在也是一张成熟男人的脸,可就是让他拒绝不了。


  江澄撇了撇嘴,可有可无的接了过来,不满的嘀咕了一句:“抠门!”


  魏无羡哼笑一声,也不同他打嘴炮,只是说:“大少爷,麻烦你对你那点儿酒量有点数。”忍了忍,还是忍不住跟人打起了嘴炮:“你好歹也是个人,万一你喝多了,再扛你回去一次,那不累死我了!”


  “你才不是人呢!”江澄在桌子底下踹他:“魏小羡,你现在是越来越不怕我了是吧?”


  老子就没怕过你,老子那是一直让着你,看你这被我惯的无法无天的样子…!


  魏无羡在心里疯狂蓄力了一番嘴炮技能,可面上只又站起来拿过啤酒,扯开拉环给人倒了一杯。


  “你到底喝不喝?”


  江澄不说话,继续踹他。


  “行行行,我怎么不怕你,我怕你。”他忍辱负重多年,现在深感大庭广众之下十分憋屈,可还是只能低声下气的哄:“你快喝吧,我真怕了你了!”


  “哼!”江澄轻哼一声,扬了扬下巴:“放桌上。”


  “好勒!”


  “……”


  魏无羡一路给人送上楼,在玄关放下车钥匙正要走。


  “魏无羡。”江澄回头拉住他,他好像有点犹豫,动了动唇,半天才说话:“我们好像好久没好好聊过天了…去顶楼?”他鬼使神差的就说了这话,其实,自己也不知道想跟魏无羡说些什么。


  魏无羡不知道自己正站在性取向的天平上,他盯着江澄的俊美的脸看了一下…半罐啤酒,这小子也不会喝多啊,这是怎么了?半夜触发了大少爷的少男心事,还是…在哪受委屈了?


  这个想法一出现,他就非常愚蠢的立马答应了,他说:“天台凉,你再去穿件外套。”


  “好。”那人难得乖巧。


  “……”


  深夜九点,天台上,两个大男人并排坐在躺椅上。


  夏初的夜风十分温柔,微凉又动人。在月光的衬托下,两个人之间的气氛竟然有一种难言的…温情。


  江澄虽然只喝了半罐啤酒,可不知道是因为今晚的心境,还是环境太过美好,他仍是觉得自己有一点轻微的醉意。浑身懒洋洋的,但是却很舒服。


  “魏小羡。”江澄动手推了一下身边的人:“给我一根烟。”


  魏无羡下意识的“嗯”一声,又反应过来,连忙讨饶道:“祖宗,我今天真没抽,我没有烟瘾,平时就是应酬,根本不存在戒不戒烟的问题…”他一口气解释了好多。


  江澄噗嗤一声,被他逗乐了。


  “我知道,我抽。”他直接动手去魏无羡身上翻,但未果,没翻到。


  “嗯?”魏无羡挑了挑眉,视线不自觉的往人脸上移,带着点儿审视的味道:“不对,你什么时候背着我学会抽烟的?”


  “江傲娇。”


  “也不太会。”江澄的耳朵有些发烫,可在夜色的掩护下,倒是没有人发现:“就之前看你抽,试了下。”


  “行,不给。”


  江澄犹豫一秒,难得低下他那高贵的头颅,低声下气:“魏总,魏哥,你快给我一根,改天请你吃饭,我今晚也准你抽一根。”


  “好不好?”


  魏无羡眉头一挑,忍不住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他忍不住想,这小子低头怎么跟撒娇似的。


  “先说好,吃什么?”


  “随你挑,你也不用吃我剩下的。”


  “你把烟藏哪了?”


  魏无羡一扬下巴:“外套里。”


  “魏小羡,你坏出花儿来了你!”江澄一脸怨念的走到挂衣架哪里取魏无羡脱下来的外套,一边愤愤说:“傻逼才请你…”吃饭!


  他话还没说完,魏无羡就站起来,从椅背后面掏出来刚上来时藏的烟,直接从天台扔到了天台门外,又一把把门给带上了。


  魏无羡冷笑一声,漂亮的桃花眼闪了闪,得意忘形:“傻逼才给你烟!”


  “操!”江澄百年一遇的爆了粗口:“魏无羡,你敢骗我!”


  “就骗你怎么得!”他今晚吃多了几两肉,已经不记得自己姓甚名谁了:“你给我乖乖过来坐着,不然待会干你!”


  江澄杏眸一瞪,直接把手里的外套朝着那人“砸”了过去。


  “魏无羡,你今天要造反是吧?!”


  【08】


  “不闹了。”魏无羡拉着人坐下,他声音都带着笑意:“你这别别扭扭的,还抽烟,到底什么事啊?”


  “谁又惹着我家大少爷了?”


  “嗯。”江澄嗯一声,自己也忍不住在心里问自己,然后发现没什么可说的。平常他俩总是在一块,他的大事小事,不论是工作上的还是生活上的,几乎没有魏无羡不参与的。要让他现在跟魏无羡扯点啥,他一时半会发现还真没有。


  所以刚才自己是在抽哪门子的疯?


  “没事。”他摇了摇头,可态度上还是理直气壮的:“怎么,我没事就不能找你聊天了?”


  “可以。”魏无羡忍不住伸手弹了一下江澄的脑门,他手痒半天,也忍这人半天了:“你丫能不能别跟个炮仗似的,给条活路行不行?”


  江澄一巴掌拍开他的手:“滚!”


  魏无羡哈哈一笑,摸出手机来,看了一眼时间。


  深夜十点。


  不算晚,但是大少爷平常没有熬夜的习惯,这洁癖怪今天还没有洗澡…


  “……”


  “回去?”魏无羡挑起嘴角,又不忘补一句求生欲满分的话:“你愿意待在这,我也不介意陪着你。”说话的同时,他伸手环住了江澄的肩膀,感叹了一句:“时间过的真快啊。”


  说来怕人笑话,见证江澄的每个成长阶段的时候。譬如,江澄高中毕业,大学毕业,江氏年底晚会…他看着小混蛋,时常有一种老父亲般的心态。


  好像一晃眼,小混蛋就在他的保护与陪伴下长这么大了。


  江澄没说话,只是默默的抬起胳膊回搂住了魏无羡的肩膀。


  魏无羡向着身旁瞥了一眼,他当然注意到了小混蛋别扭的小动作,他看破不说破,只嘴角微微上扬。


  大概是现在的气氛实在是太过美好,两个人一时之间都没人先开口说话,只静静的赏起了月。


  “……”


  不知道过去了多久。


  “魏无羡。”江澄环在魏无羡肩上的手不自觉的紧了些,半天,他才舔舔唇,低声问道:“你想…喝酒么?”


  “不喝!”魏无羡闻言,侧过身还没来得及把话说完就被人拽住了衣领:“这都几点了,你给我乖乖的…”下去睡觉去。


  江澄拉住身边人的衬衣领口,偏头吻住了他。


  魏无羡呆呆的眨了眨眼睛,反应过来后眼瞳都不禁瞪大了,他脚下不自觉的向后退了一步,整个人都向靠椅旁边移了几寸。纯粹都是下意识的举动。


  魏无羡那受惊似的一退,让江澄陡然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些什么,他放开人,动作极快的站了起来。


  他站在原地,垂眸深深的望了魏无羡一眼,转身就向着楼下跑了。


  “对不起。”他声音又低又哑。


  魏无羡站在原地愣了一瞬,他望着江澄的背影,半天回不过神来。


  江澄刚才好像…亲了他…?


  好久,他才张了张口,唇瓣嗫嚅了几下:“阿澄,我…”


  可眼前哪还有人影,他来不及多想,就向着楼下追去。


  “……”


  “…阿澄…。”魏无羡站在江澄的房间外,犹豫了好久才敲响了这扇房门。


  他不是什么青春期的小孩子了,也不是自欺欺人的傻瓜,更不是故作反应迟钝的渣男。虽然刚才那是个不知道能不能算作吻的吻,主要是那个吻简直纯情的一逼,说是一触即分都算是夸奖了,他都闹不明白,他俩的嘴唇到底有没有碰到。


  他现在只想弄清楚,是不是因为那天晚上他对江澄做了混蛋事,江澄一时之间对他产生了错觉。


  他甚至都没有想过,如果不是错觉他要如何收场。好像他心里的所有首选,理所当然的就都是偏向那个人的感受。


  “你出来。”


  “我们俩聊聊,成不?”


  魏无羡敲了半天,可房间里始终没人回应他。


  江澄不知道在里面做什么,房间里静悄悄的,可就是不理他。


  “都是我的错,你出来行不行?”


  里头还是一言不发。


  他后知后觉的意识到了,他刚才那一“躲”,好像有些伤人。


  “我错了。”魏无羡舔了舔唇瓣,又想起来,刚才小混蛋亲过他,他有种难言的感觉,耳廓都红了,他抿了抿唇:“……我刚才不该躲你,我错了,行么…?”


  “魏无羡。”


  冷不丁的门内传来了声音。


  “你没错…你…什么也别问,明天…我们还像以前那样好么?”江澄的嗓音有些奇怪的哑,停顿了好久:“求你…”


  魏无羡:“好。”


  【09】


  魏无羡站在阳台上,手里捏着根烟发呆。


  他也不抽,只是单纯拿着。他以前因为工作上的事,烦闷的时候会抽几根,可是,江澄讨厌也闻不惯烟味,后来他也就戒了。现在,除了工作场合上的一些应酬,私下几乎不碰。


  外面刮起了风,风声呼呼的吹动着客厅的窗帘,带动着一点轻微的铃声。


  他望着遥遥的万家灯火,思绪不自觉的远了。


  他和江澄从小就认识了,两个人转眼间都认识了二十多年了。


  从小到大,他们两个都总是在一块,好多事,不用明说都能知道对方的心意。对方一个眼神,互相都能明白对方的意思。他们刚工作的时候,还曾跟念书时一样住在一起过,后来江澄正式接手了江氏,他回了魏氏。两个人才重新开始各自找房子。


  本来当时也是要住一起的,因为他总是会为了江澄妥协的。


  可有一次他替江澄见一位难缠的客户,席间听另一位陪客说起,要给江总介绍一位靠谱的姑娘,他当时还有幸看过了那姑娘的照片。


  他现在已经都忘了那个姑娘长什么样子了,只依稀记得看照片给人一种很温柔的感觉,气质文静,长相很甜美。像是江澄会喜欢的那种类型。反正跟他是一点也不一样。


  那人,从小虽然看着难以接近,可对比自己看起来弱势的人总是拒绝不了。


  到了那时候,聪明如他才反应过来。


  对啊,小混蛋已经长大了,他们也该给各自一点私人空间了。还总腻在一块,以后怎么解决个人问题?


  难道还能内部消化不成?他嗤笑一声,被自己这个奇怪的想法逗乐了。


  他曾经的规划里,甚至还考虑过看着江澄谈婚论嫁,娶妻生子。


  然后自己肯定是要当最帅的伴郎。


  江澄所走的路,都是他看着的,陪着的,护着的。他应该一帆风顺,一往无阻,一路无忧。


  他脑海里颠三倒四的想着这些有的没的,心里纷乱的思绪始终理不出个头绪来。


  唯一肯定的,就是他不想让江澄难过。他宠了这么多年的人怎么能“砸”在自己手里了。


  “……”


  早上魏无羡煮了一锅蔬菜瘦肉粥,还特地将就那人的喜好又下楼去给人买了几个豆沙包。


  他双手托腮,桃花眼一眨不眨的盯着那道房门。


  他一夜都没怎么睡,可精神倒是还不错。也有可能是因为心里有事,精神上有点紧张。


  在时针快指向八点的时候,江澄终于出来了。


  他瞥了一眼坐在桌前的魏无羡,微不可查的僵了僵,又若无其事的转身去洗手间洗漱。


  他洗漱不慢,没有刻意拖延时间。


  洗漱完之后,他就自发自觉的去了桌子的另一个方向坐下了。


  两人相对而坐,却没有人主动开口说话。


  江澄抱着碗咕噜咕噜的喝完了一碗粥,他很自然的把碗递过去,在魏无羡给他把粥盛好递给他的时候,两个人的指尖不小心相触了一瞬。


  江澄指尖颤了下,正要收手时却又被男人握进掌心里。


  他的一双眸子一下子就红了,心里说不出来的委屈翻江倒海一般。他抬眼望着对面的男人,张了张嘴,哑声说:“…魏无羡,我是被你讨厌了么?”


  ???


  魏无羡都怀疑刚才一碰着他就要躲的人到底是谁了,明明昨晚说要和他像以前那样相处的人是他,可一早上却又一句话不说…


  可是一和江澄对视上,他又什么怨言都没了。


  “当然没有啊。”魏无羡想当然的就答:“我怎么会讨厌你。”


  江澄搅了搅碗里的粥,先说:“这家店的豆沙太腻了。”又说:“那你为什么…一直都不理我…”


  魏无羡一直等着这少爷开口,现在人好不容易开口了,又发现这人逻辑上是不是有哪里不对…


  不是那什么你总喜欢这些甜腻腻的玩意儿而且这家店就是之前一直给你买的那家啊一直不理人的不是你么还有我们俩之间那次不是你说了算的你别别扭扭的想要什么想说什么不直接来老子有时候是真的猜不到啊……


  他无比非常十分憋屈的张了张嘴,又闭上,欲言又止,张嘴,闭上,反复好几次,最后,终于满脸无奈的开了口:“…祖宗!”


  “祖宗。”魏无羡拿过江澄吃剩下的豆沙包,几口吃完才一鼓作气的说:“…我不是不哄你,关键是这次的事情,我没经验啊!”你还不吭声,我哪敢说话。


  【10】


  空气都好似停滞了一般。


  江澄眨了眨眼睛,心里原本堆积到快没顶的委屈一下子就颠覆了。


  他终于意识到,他们俩根本就不在一个频道上。


  他毫不怀疑,如果他现在要求魏无羡跟他在一起,那个人肯定也能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他。


  他知道从小到大魏无羡有多在意他和爱他。可是,那跟他想要的也相差太远了。


  有什么比你把人家当男朋友,人家却只把你当弟弟还要让人更憋屈的么…


  “……”


  “……”江澄两三口喝完粥,起身穿外套,边走边说:“…我不要你哄我。”看对面那人一脸不解,他有种难言的挫败感,可是,他不打算解释给那人听了。


  难道这种事情也要他为了他去学么?教人家怎么学着用爱情的方式喜欢自己?真可笑。真…可怜。


  魏无羡一把拽住了正要经过身边的人:“装什么?你明明就还是不高兴。”他紧了紧握着人腕骨的手:“你不肯直说,那我们就重头开始理明白。”顿了顿,他说:“江澄,我就问你一句。”


  “是因为那天晚上让你对我产生了错觉,还是我躲你那一下,让你不开心了?”


  “都不是。”声音几不可闻。


  魏无羡不得不站起来,微微矮下身,两个人眉眼相接,可那人就是固执的不肯看他:“不是什么不是。”他有种自己在提前哄儿子的错觉。


  “不是错觉。”


  这回答让他听的都愣了一下,他何其了解他面前这个人。这句话能从这祖宗嘴里说出来,不夸张的说,四舍五入就跟告白没什么分别了。


  他心里有种很奇怪的感觉,说惊喜,倒是谈不上。说难以接受,倒也不至于。说平淡,也不是…


  他自认为对江澄他从没生出过这些个心思,他不舍得把那些龌龊的念头施加在这人身上,哪怕是幻想也不被允许。可如果那个想的主导方是江澄的话,他又不觉得龌龊了。


  说现在网上的话说,可能勉强能算双标了,他有些好笑的想。


  “那就是我躲你那一下?”他问。


  不等人回答,他就率先解释:“我对天发誓。”他伸出两个手指来:“我真不是故意的,那真的就是下意识的反应。”你突然来那么一下,我能不躲么?!


  可这些他都不敢说。


  “祖宗,你还是觉得心里不舒服的话…”魏无羡舔了舔唇瓣,喉咙里有种莫名的痒意:“那不然…你下次预告一下…或者…”停顿了一下:“你现在重亲…?”


  江澄呆呆的把目光移到身旁人俊朗的脸上,眼瞳都瞪大了,他不可思议道:“魏无羡,老子不是你儿子!”他把手拽出来,忍无可忍。


  他忍不住推了那人一把,怒道:“你真是烦死了,我要的是这个么?!”


  “什么都好好好,行行行!”他越说越生气,越说越委屈:“你到现在都不知道我要的到底是什么,你对我就不是那种感情,你别再一味迁就我了!”


  “……”


  “等一下!”魏无羡上前一步,直接双手搂住了江澄的肩膀,苦笑了一下:“行…好…行行行,你别生气。”顿了顿:“江澄,我不管这些情情爱爱的,我只在乎你的感受。”


  他说:“只要你点头,我们就在一起。”


  时间静止了。


  江澄的目光里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复杂…似悲哀…又似欣喜。矛盾不已。


  魏无羡一看怀里人的脸色,心里就是咯噔一下。


  “你也别着急管我对你是什么感情多一点,这么多年了,老子不得慢慢适应么?”他很有些气急败坏的解释:“不是都说,感情也是可以能够培养的么?”


  他十分不服气:“怎么到你这里就得一棍子打死了?!”


  “我就不能跟你培养感情了?”越说越生气。


  “不许躲。”最后,魏无羡直接凑上前亲了怀里的人一口,理直气壮道:“而且,老子怎么不爱你了?”


  来硬的,江澄从来都不是魏无羡的对手,只好被他亲了个正着。


  他的一双杏眸里更是水润润的了。


  魏无羡还在不依不饶的叨叨叨。


  “你敢说这么多年以来,我不爱你么?!”


  江澄张了张嘴,他又直接低头又亲人一口,复又伸手把人嘴给捂住了,直嚷嚷:“你个小没良心的,你还真说啊?”语气里有种他自己都没察觉到的委屈。


  江澄看着看着莫名的就又心软了,算了,他在跟他计较些什么。他就是个无脑宠弟机。


  他双手抱住魏无羡的手,摇了摇头,感觉到魏无羡的手松了松,他就直接把人手推开了。没使劲。


  他看着魏无羡,突然就笑了。


  “现在是怎样?”魏无羡语气是故作的十分不耐。


  “那就试试吧。”江澄说。


  【11】


  说完这句后,大少爷又还要加一句:“看你这么有诚意,又不依不饶的。”只耳朵微微发红。语气有些别扭。


  魏无羡怔愣了一瞬,反应过来后就顺着怀里人的肩膀,把人抱进了怀里。


  这个人,终于不再觉得自己委屈又难过了。


  他侧头吻了吻江澄的发顶,语气漫不经心,可话里的认真却又半分不少。


  “不试试,我对你从来都是认真的。”


  我不跟你试一试的在一起,我既然说了要同你在一起,那就要认认真真的跟你在一起。一辈子。


  “我知道。”江澄回抱住了身前的男人,一双动人心弦的杏眸里带着温暖的笑意。


  “……”


  隔天,魏无羡开车接了江总回家里吃饭。


  他看着客厅和江澄相谈甚欢的自家亲爹和亲妈,想起来每次自己回家不招人待见那样,有一瞬间,他甚至觉得自己走错了家门。


  他不禁想,到底谁才是这个家的亲儿子?


  魏无羡嘴上是吐槽,可还是自觉去厨房里张罗了晚上要吃的饭菜。他做了几个那三位祖宗都爱吃的菜后,又做了前几天小混蛋刷抖音说想试试的夷陵那边的三个当地菜。他用手机现查的教学视频。


  “江傲娇,你进来!”


  两个大男人挤在厨房里,魏无羡正在盛菜出锅,他夹了一筷子菜,吹了又吹才喂给一边的江澄:“尝尝,这个辣度你能接受么?”夷陵菜都偏向于重口味,他少放了辣椒,可还是担心这小混蛋吃不了。


  “唔。”江澄嚼了两下,杏眸亮了亮:“好吃!你行啊,魏小羡!”


  “你魏哥哪里都很行好不好!”魏无羡低头摆盘,挑唇一笑。


  一家人热热闹闹地吃晚饭。


  席间,魏家父母继续饭前的对江澄各种嘘寒问暖,这时候的江少爷就跟变了一个人似的,成熟稳重,谦和有礼,夸夸而谈…魏无羡默默翻了个白眼,低头任劳任怨的给江少爷扒他那些爱吃但不爱处理的海鲜,还得负责吃他妈多盛给人家,人家吃不了的剩饭。


  吃完饭之后,魏家父母都让他俩在家住一夜。


  “阿澄。”魏无羡他妈说:“就睡家里吧,你那屋阿姨一直给你收拾着的,刚阿羡炒菜的时候,我都和他爸过去换好床单和被子了。”


  因为两个人从小时候开始就总在一块玩,两家为了两个小孩子的友谊,都给对方的儿子特意留了房间。


  “我那屋呢?”魏无羡忍不住插了一句嘴。


  “你这么大个人了?不会换?”这是魏无羡他妈。


  “你别累着你妈。我还得陪着。”这是魏无羡他爸。


  “那我跟你家阿澄睡一个屋。”这是魏无羡。


  “咳咳咳…”脸皮薄的江少爷,听见这句话耳朵突然就红了,如果是之前可能还没什么,可现下,他俩刚在一起,他怎能不多想。


  “不行!你再挤着阿澄。”


  他张了张嘴,还没有说话,魏无羡就向着他靠了过来,一把搭住他肩膀:“是吧,阿澄,你也想跟我睡的吧?”


  江澄顶着魏家父母关爱的目光,只好硬着头皮点了点头。


  魏家父母笑了笑,神色有些莫名其妙的…欣喜?


  “……”


  晚上九点,魏无羡收拾完饭桌上的残局又去洗了个澡进房间了。


  他踢了拖鞋上床,从江澄背后搂着人打那人还没通关的小游戏,他身上还带着淡淡的水汽,发尾微微抚在怀里人的脖子上,痒痒的。


  他边打游戏边说:“我本来还想着以后经常带你回家,让他们自己慢慢适应。”停顿了一下:“后来真把你带回家以后,又发现自己多虑了。”他爸妈的适应能力简直不能更好了。


  江澄在他怀里动了动,这几句话里他听出来了一点儿不同寻常的意思。


  “魏小羡!”他回手薅了一把魏无羡的呆毛,哑着嗓子问:“你把咱俩的关系跟魏叔叔他俩说了?!”他俩何其了解对方,不用那人回答,他就知道了答案。


  “什么时候的事?”


  魏无羡因为不方便操作,又怕压坏人家,只好直接把人抱起来放在了身上。


  他语气依旧还是那么漫不经心的:“就昨天。”


  昨天早上他俩才刚在一起,那就是,他俩刚在一起他就跟家里说了?!!


  江澄气的直接把他手里的手机拽出来,盯着人的眼睛,怒道:“我不是说了先试试么?”你怎么都不给自己留退路,万一你后面发现你对我还是只能是对弟弟一般的感情呢?


  “你真是…”他气的想打人。


  魏无羡无可无不可的“嗯”一声,轻轻摩挲了一下身上人细瘦的背,仰头亲了亲江澄的唇瓣,还觉得自己挺有理:“我不是说了不是跟你试试,既然答应了跟老子在一起,你就得做好一辈子的准备。”话音一转,又开始不正经:“江老二,这四舍五入我都带你见家长了,你这一句好话没有。”


  他唧唧歪歪的:“你不感动到跟我海誓山盟就算了,还好意思怪我。”


  魏无羡“指责”道:“你现在咋渣成这鸟样?也就我要你了。”


  【12】


  江澄的双眸盯着身下的人,一眨不眨。


  他见证了这个男人所有的成长。他从蹒跚学步开始就发誓说要保护“弟弟”,到现在,变成了一个靠谱的成熟男人还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好好的履行着自己幼时的承诺。


  他都不知道他的那份“不试试”的笃定从何而来,可从这一刻起,他想学着从心里去相信他说的。


  他不愿意留退路那就不留退路吧。反正,这一路走来,他都会陪着他的。


  魏无羡还以为小混蛋听了那话会炸毛,可没曾想,现实竟大相径庭。


  “魏无羡。”江澄轻轻喊人,又低头吻在魏无羡的眉心上:“谢谢你带我回来。”


  “……”


  除了那天晚上由于不清醒,魏无羡跟江澄确定关系后,一直也不太好意思碰人家,这两天,只除了简简单单的嘴巴碰嘴巴那样的接过吻,两个人什么也没有干过。简直不能更纯情。


  江澄想不想他不知道,他的话,主要是他把江澄珍藏了多年,日积月累,小混蛋在他心里的地位已经无法比拟。如果做点什么,他有种自己简直是“禽兽”的自厌感。


  可这一瞬间,他却无比想对人做点什么。在这个房间。


  他双手搂住怀里人的腰,不让人离开,微微仰头吻住怀里人的唇瓣。


  “不客气,是我赚了。”魏无羡的眼角眉梢都荡漾着温柔的笑意。


  “……”


  第二天,江澄早上醒来的时候身边已经没有人了,他知道,那人肯定给他们准备早餐去了。


  他又比较挑,对于此他非常人贵自知。


  他赖了一会儿床,才慢吞吞的起身换衣服,等他收拾完自己才拿过放在一边的手机。


  随后,他看见手机里有各种消息通知的提示。


  原来是魏无羡在他每一个社交账号上都发布了一条新动态,并且还艾特了他。


  魏无羡:“二十五年前,在这个房间里,我跟他说我会保护他一辈子。”


  “二十五年后,还是在这个房间里,我跟他说我会爱他一辈子。”


  “官宣人:云梦市第一深情魏无羡。”


  配图有三张,他俩的小时候,他俩的现在,还有一张应该是昨晚他睡着了,某人偷拍的。他们俩牵手交握。


  江澄看着看着忍不住牵唇笑了。


  他知道这个人的意思。


  先带你见家长,再公告社交圈,给足你安全感。


  原来,他所有的不安与小心翼翼都被那个人所弥补。


  “承蒙云梦第一深情的厚爱。”


  “……”


  江澄刚转发完魏无羡各个社交账号上的新动态,那人就进屋了。


  “大少爷…”魏无羡回身关了门,刚转过身来就被扑上来的江澄亲在了脸颊上,他挑了挑眉,哄孩子似的:“干嘛?大少爷今天终于发现我的秀色可餐了?”


  “说吧,有什么事要求你魏哥?”


  江澄不管不顾的揽过来:“魏小羡,你昨晚表现的非常好。”他摇了摇手里举着的手机,凑过去跟人耳语:“今晚上回家,你男朋友准备好好“奖励”你一下。”


  说到“男朋友”那三个字的时候,江澄的一双杏眸里简直像是星光璀璨一般,看的魏无羡不禁心都化了,话说出口也变得软绵绵的了。主要是,平常都是他调戏这祖宗,现在,这货乍然跟他来这么一下,他还有点儿不适应。


  “你要…奖励我什么?”


  “当然是随你。”江澄抱着人蹦蹦跳跳的不肯撒手,撩人不自知,还不知好歹的凑过去跟人小声说:““吃”我…也可以…。”


  魏无羡愣了一瞬,反应过来后把人压着脑袋按进了怀里,语气低沉又动听:“你这大早上的,能不能别乱撩。”停顿了一下,又补一句:“等晚上回家…你再说给我的。”


  “哦。好。”江澄盯着魏无羡发红的耳廓,乖乖答应道。


  “乖。”魏无羡低头吻了吻江澄的发顶。


  我们来日方长。

评论(37)

热度(5854)

  1. 共3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