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城【催更请长评】

十年人间。
“原谅我将你从神变为凡人。”
私信已关。
不补档。不做txt。不出本。暂不接约稿。不再参加活动。
所有文章不开放任何平台的转载。

记个梗。

【一个现在没有时间写以后也不一定会写的梗。】

有位清冷的仙君一个人住在一座仙山上。

一住就是很多个一千年。一个人。

天帝都换了几遭。

他一个人还犹自不觉,依旧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一个只有他一个人的世界里。

终于,有一天,仙君出山了。

然后,他自请入轮回了。

天帝问了他原因。

他没有回答,是一个非要入轮回不可的模样。

其实只是仙君的清冷人设不能崩。

仙君心内想:他一个人太寂寞了。

他成为了凡人,忘却了前尘往事。

他要重新开始了。

但好景不长,不过短短二十几载。

他又飞升了。

在飞升的那一刻起,他就已然想起了前世种种。

可他是清冷的仙君。人设不能崩。

他装似无所谓的听着周围仙界同僚的道贺。

无论同僚说了什么,他都是不怎么回应的。

是一个不加掩饰的敷衍模样。

但总有不怕死的后生。

后生问:“前辈,为何又要回来?”

仙君答:“我重生在一个寺庙里,从小就念经。”我能有什么办法?

众仙僚:“……”

仙君又去找天帝了。

天帝问也没问,直接放了他入世。

仙君想天帝是个爽快人。

可又不过短短二十几载。

仙君又飞升了。

同僚们依旧贺喜。

仙君依旧人设不崩。

但还是会有不怕死的后生的。

后生问:“前辈,怎么又回来了?”语气里带着无限的好奇。

仙君依旧清清冷冷的回答:“我重生在一个道观里,从小耳濡目染,大家都修行。”我能有什么办法?

众仙僚:“……”

这次仙君又去找了天帝。

天帝连他的面都没见,就直接放了他走。

可还是不过短短二十几载。

仙君再一次的飞升了。

众仙僚这次连道贺都节省了。

也没人再问仙君原因了。

根本就没有人再理会他了。

可仙君还是自己说给自己听了。

仙君说:“这次我生来就是一个修士,为道而生。”我能有什么办法?

大家也都不是傻的。

这下众仙算是明白了。

是天帝不肯放过仙君。

天帝硬是要把仙君留下。

仙君很多个一千年,只换来了天帝的三个二十几载的-零花时间。

仙君好生可怜。

可这次仙君没有再去找天帝了。

仙君一个人光风霁月、波澜不兴般的回了他的仙山。

他一个人的专属牢笼。

仙君到了仙山后才知道。

原来在他不在的时候,仙山已经换个主人。

仙君笑了,笑的好看极了。

仙君还是上了山。

然后不紧不慢的进了殿。

看见了仙山的新主人。

原来仙山的新主人是天帝。

他俩怒目而对,谁也不肯认输。

终于仙君出手了。

然后发现自己没法力。

仙君气炸了。

仙君说:“小兔崽子,你以为你长大了我就不敢揍你了吗?”终于,仙君的人设崩了。

天帝红着眼睛开口了:“现在除了我,你什么也得不到。”

“除了我,你什么也没有。”

仙君硬生生的被气笑了。

他冷声冷气的开口了:“我不要你。”

天帝忍了半天的眼泪,终于落了下来。

仙君又说话了:“我不要你,这是不可能的。”语气充满了无奈。

天帝随即顺竿爬。

他哽咽着道歉:“对不起,对不起。”

把仙君心疼的要死。

一个劲的心肝宝贝儿的哄。

原来,很多个一千年前,彼时的天帝还是个不受宠的皇子。

爹不疼娘不爱的。

后来辗转到了仙君手上。

那时的仙君还是个不着四六的…老流氓。

可把人孩子折腾坏了。

也许是天帝天生缺爱。

竟然爱上了仙君。

结果还不好好藏着掖着。

被仙君抓了个现行。

自己被吓着了不说,还把仙君吓坏了。

仙君吓坏了,还没想好呢。

天帝把仙君的没想好当成了拒绝。

天帝不告而别了。

仙君一顿好找,无果。

两人再相见时,天帝成了私通魔界的叛贼。

仙君毅然决然的为天帝顶了锅。

可人天帝心高气傲的跳了诛仙台。

还就留下了一句:‘等着他’留给了仙君。

就为了这轻飘飘的三个字。

仙君愣是把自己活成了冰山来客。

愣是一个人苦守了很多个一千年。

结果,人孩子一朝得势还不来找他。

仙君:“……”

“不是的。”天帝抽噎着解释起来:“那时局势还没有明朗,我不能再让你为我涉险了。”顿了顿:“我舍不得你。”

仙君心都听化了。

后面自然是皆大欢喜的he了。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