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城【催更请长评】

十年人间。
“原谅我将你从神变为凡人。”
私信已关。
不补档。不做txt。不出本。暂不接约稿。不再参加活动。
所有文章不开放任何平台的转载。

【羡澄】归期【全+番外】

算是一个预警?羡澄同人,全文近1.8万字。

是不是写的不怎么甜啊?

随便看看就行,文笔渣。

看文图一乐,请勿深究。

最后,谢谢看文、追文的你们。(很眼熟几个id,很谢谢你们,如果没有你们的话,应该写不了这么快,希望这篇文你们能够喜欢。)

【试阅】

算是一个试阅?(因为不想写了以后遇见一些杠精,ky…所以先发一下大概内容。不是玻璃心,只是单纯的不想跟人争论,望见谅。)

私设众多,文笔渣。(如有不适,就当没看见。)

应该依旧是一个一万字左右的小短篇,原著向,HE。

大概是魏无羡和蓝忘机在一起后。

江澄因为某些原因英年早逝,并没有让魏无羡知晓。后来魏无羡和蓝忘机夜猎途经云梦…魏无羡恍然发现自己是舍不得江澄的。

然后魏无羡想法设法回到了过去,时间线是江澄知道魏无羡把金丹剖给了他或者是最后那场庙里(有可能会是小时候,私心一直想给江澄一个美好的结局。)…然后魏无羡就开始宠江澄,后来宠歪了~

不过后来江澄还是会想起以前的事情…

总之最后是HE。 

【序】

夜风习习,街上一片祥和,小贩的叫卖声不绝于耳。

“蓝二。”魏婴一手搭在含光君的肩上,嬉皮笑脸的开口道:“反正也赶不上了,我们先去吃碗元宵。”

“好不好,蓝二哥哥?”

含光君只是用他那双浅色的眸子,面无表情的轻轻巧巧的瞥了一眼那站无站相的魏婴,他说:“嗯。”

但是魏婴能看的出来,含光君那双浅色的眸子里带着笑意。

魏婴立马放开了搭在含光君肩上的手,一个人走上前去,随意选了一家看着人不那么多的小摊,大声吆喝着:“老板,节日快乐啊。两碗元宵。”

“听说云梦那个…”那个小摊上的小贩原本正在同另一桌的客人闲聊,此时转过头来。只见是两位锦衣华服的公子,且都长相不凡,穿着得体。小贩心内猜测应该是哪家宗门元宵节出来游玩的小公子。便立马接口应道:“好嘞,两位公子您们稍等一会儿。”

这二位自然是观音庙后,携手离去的蓝忘机和魏无羡了。自观音庙后他二人算是名副其实的道侣关系了,天下宗门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他二人离去以后便四处游玩,顺便夜猎。魏无羡那天生闲不住的性子使然,他自然是那里有怪事,便往那里闯了。而含光君也自然是一直舍身相陪。二人也算是一对令人艳羡不止的神仙眷侣了。

这次他二人本在一个边陲小镇游玩,却适逢佳节将近,他二人本是要赶回姑苏蓝家,去与蓝家众人共度元宵佳节的。但一路上魏婴实在可以说的上是插科打诨了,一路上他不断的‘拔刀相助。’不管大事小事都得参与一把。显而易见的是害怕回去应对蓝家那些长老们的说教,蓝忘机只看破不点破,一路都随着他。就这样他们终于成功的赶不上蓝家的元宵节家宴了。

“嗯,好甜。”魏婴眉眼弯弯的朝着含光君举起了白勺:“含光君,你尝尝?”

“就尝一口,一小口?”

含光君只是轻挑了下眉头,然后就着魏婴的手吃下了那一粒元宵。

含光君自是不爱吃这类的甜食的,可架不住魏无羡喜欢。他们虽是叫了两碗元宵,可最后都进了魏无羡一个人的肚子里。但他一个人也能吃的可谓是不亦乐乎。

看着这一脸快活模样的魏婴,含光君周身冷冽的气息,都不禁柔和了下来。

“蓝二哥哥?”魏无羡吃饱喝足后便开始作妖了,他开口对含光君说道:“正好现在也赶不上家宴了,这里离云梦也不算远。”

“要不…”

“好。”含光君轻飘飘的接上了魏无羡未说完的话。

只要是魏无羡一开口叫‘蓝二哥哥’便准没那么便宜的事。含光君心内了然,可依旧甘之如饴。

魏无羡笑了,那一笑可真是明媚灿然,漂亮极了。可不知怎的带出了点儿苦涩的味道来。

他说:“我…我想去…想去偷偷…偷偷瞧瞧…江澄。”短短的一句话任是说了个磕磕绊绊,全然没有平时的巧舌如簧了。

含光君只是从桌下握住了魏无羡的手,然后对着他微微颔首。

看样子是正要说话的,可突然被人打断了。

只见那卖元宵的小贩,看着他们惊愕道:“江宗主不是…不是…不是甍了么”

小贩这下子便想明白了,想这二位贵公子模样的人,应该是受了家里吩咐,去吊唁江澄的。

一时之间都没有人说话了,好像整个街面上的热闹气氛,都一下子冷却了下来。

魏无羡像是没有反应过来,半天都没有反应。过了半饷,他才幽幽的开口,他问:“江宗主?是云梦江氏那个江宗主么?”

“是…是江澄么?” 这最后的几个字说得是连抖带颤的,好像就连稍事提及都成了一种罪过。

小贩都愣住了:“难道云梦江氏还有别的江宗主?”

突然间,魏无羡一下子朝着小贩扑过来,只见他一手捉住小贩胸前的衣襟,一手紧握成拳。带着一身可怖的戾气,他目眦俱裂的开口了:“你…你胡说,江澄怎么会死,怎么会?”

“你再敢胡说我杀了你!”

蓝忘机微微皱眉,他立时倾身上前拉开魏无羡。只见蓝忘机的眉头皱的更深了。明明魏无羡只是一个连修士都算不上的普通人,却硬是连他也没能拉开他半分。

魏无羡一脸凶神恶煞的盯着小贩,是一个非要让他开口承认他是胡说的模样。

小贩都吓傻了,待反应过来时,立即应声说道:“对对对,是我胡说,我胡说的,江宗主…江宗主好好的呢。”

说完还不忘又补充一遍:“对,江宗主好着呢!”可见被突然发作的魏无羡吓得不轻。

听完后,一瞬间魏无羡像是失去了全身的力气,整个人都脱力似的颤了颤。

随后他便转身就走,甚至连看都未看蓝忘机一眼。只一个人愣神般的往前走。

嘴里还失神般的喃喃的说着什么。

他说的是:“师妹。”

魏无羡一路赶往莲花坞的时候,已经听说了太多太多关于江澄的死讯了。各种各样的,层出不穷。悠悠众口,他如何能堵的住?可他还是依旧不厌其烦的,用暴力去纠正着那些人,去纠正着那些明明是实情的说辞。

短短一日,修真界便传遍了魔道祖师魏无羡疯了的消息。至于疯了的原因修真界就差出个话本了。

因魏无羡和蓝忘机原本在边陲小镇,再加上江家刻意封锁了消息的情况下,一路上他二人都还不曾听说此事。可见事情便还未传的人尽皆知。修真界的大多数人都还并不知道江澄已经甍了的消息。应该目前在江家的刻意封锁下,只有莲花坞地界的人知晓。

不过这么大的事江家如何能瞒得住?现在又出了魏婴这一档子的事,修真界的众人又都不是傻子,想必马上就会知晓了。

待蓝忘机把魏无羡送到莲花坞时,蓝忘机就离开了。蓝忘机知道这时候江家人应该不想…不想看见除了魏无羡之外的…外人?

魏无羡到莲花坞门口时,莲花坞一片平静,并没有他害怕看见的一片缟素,也没有哀声遍野。出乎意料的是,他竟然一路畅行无阻,并未受到任何人的阻拦。像是有人提前知会了似的。

走到里间时他怔住了。

只见大殿上,密密麻麻的跪了一片江氏的弟子。见江氏弟子依旧是一身紫衣。此时他还心存了侥幸。

他只慢慢的向前走去,他的步调放的极其缓慢,像是怕打扰了谁似的。

这时他听见了旁边江氏的弟子说:“魏公子?”

他隔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转头去瞧那人:“是了,我姓魏。”

“你们怎么认识我?”

旁边的弟子们带了点不自在的神色,开口回答道:“是…是宗主…”

“是宗主半年前给每人手里发了你的画像。宗主说…说在莲花坞见到此人,一律不准与他多言,打出去就行。”

“三个月前,宗主突然养了许多狗,又说…说在莲花坞见着您直接放狗。”

“一个月前,宗主又说…说以后见着你直接让你进来。”

魏无羡听完后,半天都没有反应。原本还存了点希望的眼瞳,彻底熄灭了下去。整个人一瞬间被抽干了所有力气。

是了,江澄那样骄傲、嘴硬的人怎么会突然肯放他进莲花坞?是了,原来江澄一直都在等着他。

可他又做了什么呢?

他简直是天下第一的大混蛋。

魏无羡待要真的进到莲花坞的议事厅时,他先是仔仔细细的整理了自己的衣裳。还兀自强撑着扯了扯嘴角,可未果。

他便放弃了。

可进去时里面只有一人,那人额上一点朱砂熠熠生辉,是一个着金星雪浪袍的少年人。那是金凌。

出乎意料的是金凌见着他异常的平静,平静的不像一个少年人,平静的不像是金凌。金凌从头到尾只对他说了三句话。

“你来晚了,舅舅已经入了江氏的祖陵。”

“舅舅弥留时,很想见你。我知道的,可他那样口是心非,他不肯让我们去寻你。我便真的没去了。”

“舅舅说江家留给你。”但只一条,照顾好金凌。

说完金凌便要走,到了门口时他又停住了:“魏婴?不对,我该叫你舅舅。舅舅,你知道我为什么不去寻你么?因为…”

他说:“舅舅,其实你比小叔叔还坏。”

这次金凌是真的离开了。

魏婴只一个人怔怔的站着,不再发狂,不再发疯。只不言不语,像是被抽走了魂魄。

魏无羡就这样一个人站了一天一夜。第二日晚间时他突然有了动作,他一个人踏着漫天的繁星,跑去了他幼时和江澄的房间。

可到了门口他便又不肯动了。

魏无羡自回到江家以来,从头到尾,都未去过江家的祖陵。就像是他一个人在这整个世间孤军奋战。一个人不肯相信江澄的死讯。

隔了半饷,魏无羡轻轻的笑了:“师妹,我会守着你。”

他说:“师妹,师兄永远守着你。”

【上】

“泽芜君。”魏无羡一脸苍白的开口了:“求您让我一阅蓝家藏书阁。”顿了顿:“您要我怎样都可以。”

魏无羡在那晚就离开了莲花坞,并未惊动任何人,甚至没有知会一声含光君。他一个无甚修为的人也不知是靠着怎样的办法,短短一天一夜就赶到了云深不知处。

他到云深不知处时就直奔闭关的泽芜君而去,最后在泽芜君闭关的茶室见着了泽芜君。可他一开口便是一个,一个这样让人无不为难的请求。

泽芜君只是静默的打量了一会儿这时的魏无羡。

一个披头散发、蓬头垢面、衣衫不整、满面痴狂、带着一身难以忽视的戾气的魏无羡。

半饷后,泽芜君开口了:“可以,但你要明白…”生老病死乃是人间自然法则。

泽芜君话未说完魏无羡便一阵风似的跑了出去。

泽芜君看见就在他开口前,魏无羡的手已经摸上了腰间的陈情。

罢了,一个痴人而已。

三天后,魏无羡才从蓝家藏书阁出来。

魏无羡一个没有什么修为的人,翻书只能靠自己,没有任何的捷径可走。难以想象这三天他是怎样过来的,说蓝家藏书犹如漫天星辰也不为过。

人要如何去数清星辰?

换言之人如何与天斗?

泽芜君听见这个消息的时候正在和弟弟含光君在茶室讲学。

含光君自从兄长处知晓魏无羡回了云深不知处,便立马赶了回来。一回来本想去藏书阁找魏无羡,可却被兄长耽搁了。

而此时听见这个消息的兄弟二人,泽芜君只是皱了皱眉,可含光君一向眸色浅淡的眼睛像是带出了点红。

“泽芜君,不好了,不好了。”只见蓝景仪一路连跑带喘的,急急忙忙的闯进了茶室:“那厮魏无羡,他…他…”

这时,蓝思追不慌不忙的走了进来,对着泽芜君和含光君微微俯首道:“泽芜君,含光君。”

“魏公子带走了一卷藏书。只知是上古密卷,内容并不知晓。”

泽芜君略一思量后,立马飞身前往藏书阁。

“怎么?你们不知道我是谁?”是魏无羡嬉皮笑脸的声音。

此时的魏无羡还在一脸的强撑假笑,与蓝家小辈们打着太极。可他并不知道自己现在这一身盖不住的戾气有多恐怖。

他们到时魏无羡正祭出了陈情。含光君皱了皱眉,立马就想去到魏无羡身边。可正在这时,鬼将军温宁不知从什么地方窜了出来,把魏无羡挡在了身后,护的可谓是一个严实。

蓝家小辈们也纷纷拿出了自身的法器,气氛不禁变得剑拔虏张起来,眼见就要打起来时,泽芜君语气平静的开口了:“魏婴。”

“你真要拿整个人间的太平去换一个可能么?”

“你真要拿自己的神魂俱灭去换一个江澄么。”

听到着,含光君眸色浅淡的眼睛更红了。

可魏无羡语气坚决的接话了,他说:“是。”

“整个人间算什么?”

“它不及江澄的半分。”

含光君眸色浅淡的眼睛彻底红了。

这时魏无羡又拿出了一件东西来,众人呼吸都不禁停止了。

“那是…是…”蓝思追惊愕的指着那件东西:“这是阴虎符!”

魏无羡只是目光直直的,不闪不避的看着泽芜君,竟带出了点不卑不亢的味道来。

魏无羡的意思已经很明显了。

“痴人。”泽芜君目光淡淡的瞥了那件东西一眼:“那件藏书你们带走吧。”

“多谢。”

魏无羡只走时看了一眼含光君,他动了动嘴。看样子是有话要说的,可最后却一字未动。

离开的从头到尾也再也不曾看过一眼含光君,也不曾回过一次头。

残卷的内容简直是疯狂,说是逆天改命也不为过。

‘催动者。成,散魂。败,灭魂。十万万生魂,以祭往生。以改时分。’

魏无羡和温宁回了莲花坞。

“多谢。”

“替我照顾好…照顾好金凌。”他知道这是江澄的心头肉。

从头到尾魏无羡就跟温宁说了这两句话,然后不待温宁接话便一个人去了江氏祖陵。

“师妹。”魏无羡说:“也不知你想不想见我。”

“师妹,你可真是好狠的心。”

“连…连…死了也要我去道听途说。”

“不过啊,你可逃不开我。”说到这,魏无羡像是听见了什么好笑的话似的,忍不住的笑了一笑。

可这笑,比哭还难看。

魏无羡轻轻的靠上了江澄的墓碑,他用他的脸轻轻柔柔的描摹着墓碑。

像是在抚摸情人的眉眼。

此情此景,着实渗人。

魏无羡就保持着这个别扭的姿势开了口:“师妹,我把那东西送回蓝家了。”

“哈,其实那阴虎符是假的。”

“我想过了,那样不好,要杀害许多无辜的人,你…你讨厌杀戮。”

“虽然可以更改时间,回到过去,可万一…万一…”万一再让你经受一遍那些苦怎么办…

魏无羡又笑了笑,没能说下去。

“再加上现在修真界好不容易太平,在经受一次那样的血雨腥风…你如何受得住…”

从头到尾不曾提及自己要以怎样的代价催动那件上古密卷。

似是神魂俱灭在他眼里不值一提,在与江澄相比不值一提。

魏无羡用他的手摸了摸那冰冷的石块,他说:“但是,师妹,师兄有更好的办法可以见着你。”

“然后一直守着你。”

“然后,然后…我们就再也不要分开了。”

魏无羡从怀里摸出了陈情,显而易见的,他打算用自身献祭陈情。

魏无羡再用手摸了摸那冷冰冰的墓碑,动作轻柔的就像是那张石块是什么稀世珍宝一样。然后他慢慢的挪动着,强撑着用嘴唇轻轻碰了碰那上面那个取的字-晚吟。

“不过,可惜了随便。”以后在没有人可以拔出来了。

只见石块上一片水光盈盈。

一片黑暗中,魏无羡恍然间看见江澄带着光向着他走来,他好像看见了一整个年华的江澄向着他走来。

细眉杏目,眼眸里带着点锐利的光,俊美无俦的面容,嘴角翘起,带了点讽刺的弧度。整个人不禁让人觉出点刻薄。

那个明烈骄傲的少年就这样开了口:“滚。”

他只吊儿郎当的一笑。

他说:“师妹。”

【中】

“魏无羡!你怎么整日里就想着偷懒。”

魏无羡自醒来后就这样怔怔的坐着,不言也不语的。他醒来后就发现了自己回到了他幼时和江澄的房间里,本只觉得满心绝望,他竟然没死成。

可他现在竟然看见了少年模样的江澄向着他走来。

这大抵是场梦罢?

江澄看见这一脸呆相的魏无羡,只觉得气不打一处来,以为这又是魏无羡耍的什么把戏。

当即就要动手,可他愣住了。

魏无羡突然一把搂过了江澄,然后他哭了。是那种毫无章法的哭法,鬼哭狼嚎似的,有点蠢。边哭还边一声声的叫着:“师妹。”

江澄敛眉,觉得今天的魏无羡有点奇怪。

“你…你干嘛?”江澄那独有的带着点不耐烦的嗓音开口了。

魏无羡只是一个劲的抱着江澄摇头,同时手上不停收紧,把本就禁锢住的两个人,现在可谓是密不可分了。

江澄挣了挣,没挣动,只好随他疯了。

江澄说:“不就是魏伯伯和魏伯母云游四海去了么?”

“魏婴,您贵庚了?你至于么!”

听到着,魏无羡愣住了,不禁放松了怀抱。随即江澄就想趁机逃出这个怀抱来,可,未果。

他还没来得及离开两毫米,魏无羡似是看穿了他,一下子就又把他给抱紧了,这一次江澄觉得自己有点呼吸困难。

“你说什么?”魏无羡闷声闷气的开口了:“什么魏伯伯,魏伯母?”

江澄只是一脸复杂的看了看魏无羡,想这不会是受什么刺激了?魏无羡平时看着也不像这么腻歪的人…

昨日里魏家父母,也就是魏无羡的父母,听说北方有奇怪的邪祟。魏无羡的母亲藏色散人一听就来了兴趣,其父魏长泽自然是携同前往。就这样,二人便独自离开了江家,等晚间魏无羡才知道这个消息。当时江澄还在跟他为中午的莲藕排骨汤生气,也就没有理会他。

没曾想,这家伙这么不依不饶…

听完江澄的话后,魏无羡只怔了怔,也没什么动作,依旧抱着江澄不撒手。

江澄觉得自己的腹部衣料都湿透了,而且这个姿势真是有够别扭的,可又不忍推开魏无羡。不知怎的,有点下不去手。

他今日初见着魏无羡时,魏无羡披头散发还衣衫不整,眼睛都红透了,整个人看着似是有点癫狂,着实把他给吓了一跳。

“喂!”江澄不耐烦道:“抱够了就松手!”

“衣服归你洗,你得负责!”

“还有你哭的真丑。”

后面的日子里简直像是偷来的。

魏无羡不禁想原来自杀未遂会有这样的好事发生么?这些他连做梦都不敢想象的事情就这样发生了。

这些日子里他见着了依旧不苟言笑却温和如初的江伯伯,依旧满脸刻薄却关爱如斯的江伯母,还有温婉贤淑的师姐。师姐做的排骨莲藕汤还是那么好喝。

还有一个完完整整,活生生的江澄。一个没有经历过那些大灾大难的江澄,一个还没有把自己封闭起来的江澄。

“你还愣着作甚?”江澄带着点不耐烦说道:“您老一天能干点正事么?”

“嗯?什么?”魏无羡很无辜,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无缘无故又惹着江澄这个小祖宗了。

江澄忍不住给了魏无羡一个白眼:“不是前几日就说了么,明日就得去云深不知处了。”

“您老今天一天都在招猫逗狗也就罢了,还带坏我江氏弟子。”

“还有,您今晚还不收拾,是在等着谁帮您?”

“大少爷!”

江澄连珠炮似的说完了一通,把魏无羡听的一个目瞪口呆,老妈子似的。不过心里暖洋洋的是怎么回事?

“哦。”然后魏无羡痞里痞气的回答了他:“我们不去了。”

江澄一脸看白痴的模样看着魏无羡:“行啊,您面子大,你有几层皮敢不去?”

“能别整日里净说些梦话么?”

“还没睡呢!”

“我们有更重要的事儿要做。”魏无羡一脸的高深莫测。

可江澄是谁,哪能不知道他肚子里那点花花肠子,理都没理他。

可他不理是不理了,可架不住魏无羡要理他。

“师妹。”魏无羡满面笑容的说:“你不想知道是什么事么?”

“魏 无 羡!”江澄冷笑一声:“不想!”

“再敢叫我师妹我撕了你的嘴!”

魏无羡理都没理,权当耳边风了。

他自顾自的一个人说了下去:“师妹,我要带你去云游四海去。”

看江澄一副马上就要动手的样子,又立马接口道:“我们去温家。”

“什么?”江澄不解的问:“我们去温家做什么,那种狗眼看人低的家族我可不想去。”

“不行!”魏无羡语气坚决的说:“你得跟我在一起。”

江澄:“……”

见江澄一脸面色古怪的看着自己,他还没觉出这话有哪里不对来,还自以为聪明的又重复了一遍:“师妹,你必须得跟我在一起。”

“一直在一起。”

今天江澄才知道了自家姐姐的少女心事,自家姐姐好像也是说想跟金子轩那个二世祖在一起?

那魏无羡说…江澄轻轻皱了皱眉,像极了江夫人的那双漂亮的杏目又带出了点不解来,显得纠结极了。

魏无羡全然没有发现自家师妹心里的百转千回,一个人继续自顾自的说教开了:“你看啊,我不在,你被人欺负去了怎么办?”

“我不在你得少多少乐子。”

“还有…我舍不得你离我远了。”说到这里时魏无羡似是有点不好意思,他一个人默默的低下了头。

随后,魏无羡又抬起了头,然后他一脸自我认同的对着江澄开口了:“师妹,你说…”声音里都带着藏不住的笑意。

可江澄只觉得那话里只有藏不住的爱意…

“我说什么,我不说!”江澄一脸凶狠的打断了魏无羡还未出口的话,实在是害怕这家伙再说出什么惊世骇俗之言来了。

最后,魏无羡只看见自家师妹带着一脸肉眼可见的红晕,气急败坏的指着他:“你…你…你…”就这样你了半天也没有你出个所以然来,然后转身便跑出了他俩的房间。

等魏无羡反应过来时,就立马追到了门边去,大声开口道:“小祖宗,这又是那里惹着你了。”

魏无羡很无辜:“你倒是说啊,小祖宗?”

最后魏无羡只看见江澄听完后拔腿便跑,好像比刚才还跑的快了。不知怎的他心里这时突然跳出来一个词,落荒而逃?

想着想着倒把自己给逗笑了,就这样他一个人傻子似的傻乐了大半天。

【下】

  魏无羡仔细探查了温家,发现此时的温家还未像前世一样穷凶极恶,也没有在整个修真界一家独大。他的想法很简单,只要防止温家不要一家独大就好,让几个家族互相牵制,这样就谁也奈何不了谁。至于金光瑶。他只随便对聂明玦使了点手段,让聂明玦误以为是金光瑶一直在想方设法的为他牵制刀灵。这样一来,金光瑶自然就有人管教着,想来也不会再走上前世的老路。泽芜君当时放他一马,他就还礼给泽芜君一份兄友弟恭。

江澄这些日子以来他一直跟随着魏无羡四处奔波,魏无羡做的事他虽是不甚理解,可也知道魏无羡不会害人。

他的师兄性格虽然是放荡不羁的,可却最是一个重情义的人了。

那日,到了饭点魏无羡还未起床,江澄无奈只好亲自去‘请’他了。江澄穿过回廊迎面便走来了两个穿着江氏校服的江家弟子,可那二人一看见江澄就跟撞了鬼似的,立马转身,撒腿便跑,动作可谓是一气呵成,一点儿拖泥带水都不曾。明显就是有鬼。

江澄敛眉,轻喝道:“站住!”

毕竟是江氏弟子,那里敢不从?二人略一迟疑,就停了下来。江澄走近,二人便目光躲闪,同时二人双手不断的在背后推拒着什么。

“手上拿的是什么?”江澄轻飘飘的说:“拿出来。”

二人本想说些什么,可被江澄那冷冷的一眼望来便什么话也没有了。只好交出了那东西。

江澄接过,只见那似是一本书?江澄不解这有什么见不得人的?江澄正过了书,因为弟子是以书的背面递给的他,可江澄愣住了。只见书上写着直直白白的五个大字-龙阳十八式。

这些年来因为魏无羡一系列的奇怪举止,江澄早就不是当年那个不谙世事的少年郎了,自然是明白这五个字的意思的。只一瞬间江澄就立马臊了一个大红脸。

两个弟子见着江澄一下子变了脸色,便立马期期艾艾的解释道:“师…师兄,这…这是大师兄的书,我们只是借的。”说完就不待江澄反应,立马撒腿就跑了。

这一次江澄没有阻止。

江澄气势汹汹的进了房间,然后把那本书砸在了魏无羡的脸上。这一下江澄是一点儿也没有手下留情的,魏无羡被砸的一个激灵,一骨碌的就爬了起来。魏无羡睁着一双睡眼朦胧的眼睛望着江澄,还不待他开口,江澄就说话了。  

江澄:“魏无羡!你…你真是好生不要脸!”说完便走了出去,还把门摔的震天响。

魏无羡:“???”

“啧!”魏无羡抓过了书:“该死的聂怀桑!”

魏无羡很无辜,这书是上次他和江澄途经清河偶遇聂怀桑,聂怀桑坏笑着看了一眼他和江澄,然后说送他的。他当时也没在意,看也未看,就随手揣进了怀里。  

他想江澄反应颇大,大概是极其讨厌这种… 

可他是个心大的,不仅没去理会江澄,还一个人津津有味的翻书看了起来。那书可真是香艳非常,描写的通俗易懂,尺度之大,而且还有配图! 

晚间,江澄便闹着要跟魏无羡分房睡。前几年江澄也闹过,说是年龄大了,不想再跟魏无羡挤在一个房间了。可当时在魏无羡的各种死皮赖脸下最终没能成功。

魏无羡压根儿不搭理江澄,任江澄在那里收拾的风风火火,他只一个人闷头大睡。江澄看魏无羡不理自己,忍不住的气闷起来。他走近床边,伸手就去掀魏无羡的被子。可突然,魏无羡一下子翻身坐起,直接伸手把江澄给拽了下来,江澄未防备,竟就这样轻轻巧巧的让魏无羡给扯了下来。江澄气急之下就直接想用手去打魏无羡,魏无羡一下子就看穿了江澄,直接左手一扣把江澄给搂在怀里放好,右手就去拉被子把两人盖住,就这样结结实实的把江澄给禁锢在了怀里。

江澄不禁红了脸,不知是气的还是羞的。

“你放开。”江澄不停挣扎:“魏无羡!”

魏无羡看也不看他,直接就这样抱着他只管睡自己的,任是江澄怎样扑腾,也不松手。江澄像是气狠了,竟直接一低头朝着魏无羡脖颈上咬了下去。

这一口可真是一点儿也没有留情,当场魏无羡就痛呼出声了,江澄就想趁机挣脱,但还是没有成功。魏无羡依旧牢牢地抱着江澄不肯松手。

“嘶!”魏无羡拿下巴去蹭江澄:“你…你是狗么?”

江澄豁出去的反击了:“那你还抱着?”

魏无羡:“……”

江澄忍不住松了嘴去瞧,只见魏无羡那一片皮肉都红肿了起来,伤口边缘还带出了点血丝。

鬼使神差的江澄就又低下了头,这一次他没有再咬。魏无羡本以为江澄又要咬他,可他怔了怔,微不可查的僵了一下。

江澄只微微的伸出一截红舌来,轻轻的舔了舔几添魏无羡的伤口。

一时之间两个人都没人说话了。

半饷,魏无羡幽幽开口:“小祖宗,睡吧。”

就这样两个人就以这种别别扭扭的姿势睡了一晚,这一晚魏无羡一夜未眠。

江澄醒来时魏无羡就已经不在房间了,江澄当即觉得稀奇不已,魏无羡竟然也可以早起?后来才知道是自家姐姐和姐夫回来了。

原来,江厌离听说自家两个弟弟回家了,便也跟金子轩回了云梦来。江厌离在前两年就已经嫁给了金子轩,夫妻二人一直也算是恩爱非常,琴瑟和鸣。很是幸福。

江澄到时见姐姐正在对魏无羡说教,便没有出声,只幸灾乐祸似的站在一边旁听着。结果,姐姐话锋一转便把话题扯到了终身大事上来。

江厌离嗔怪道:“你和阿澄都不小了,云梦这么多温婉女子,就没有一个入得了眼的?” 

“哈。”魏无羡哈哈笑道:“做师兄的得让着师弟,还是阿澄先吧。”

“阿澄先。”

“你啊!”江厌离恨铁不成钢似的摇摇头:“那你得负责去告诉阿澄。”

魏无羡此时那管得了那么多,连忙一口应下:“好。我说,我说。”

江澄皱了皱眉,便转身就走了。这时他还是只当魏无羡那话只是为了应付姐姐而说的。

可晚间睡时,魏无羡竟然真的跟他提起了此事。

“师妹?”魏无羡装似不经意的开口:“师妹,你喜欢怎样的人?”

江澄心跳开始加速,整个人都变得不正常,热的他难受。可他还是不屑道:“有话就说。”

“就…就是…”魏无羡似是难以启齿:“就…师姐想让你早日成婚。”

“师姐想问问你喜欢怎样的女子,她…”

江澄一下子就翻身坐起来了,他侧过身去看魏无羡,他眼睛直直的看着魏无羡说:“你再说一遍。”语气是很冷静且严肃的。

“啊?”魏无羡是个心大的,他依言重复道:“师姐想知道你喜欢怎样的女子,她好替你看看?”

这一次江澄看也未看魏无羡了,他整个人周身的气息都冷了一下,他自顾自的背过了身,没有再搭理魏无羡。

魏无羡也没有在意,依旧老神在在的睡了,这一晚江澄独自醒着。江澄这才知道,原来魏无羡根本没有那个意思,所有的一切都是他误会了,原来他一直活在自己的臆想里。而那个害的他离经叛道的人正无知无畏。

一瞬间他忍不住想笑出声。傻子,自己就是个侧头侧尾的傻子。

江澄的婚事来的很快,半个月不到的时间一切都已经定了一下,现在就只等一个仪式了。江澄这一次只用了一个晚上便想通了一切,他明白魏无羡应该是察觉了他的那些龌龊心思。魏无羡这样做是对的,是聪明的做法,他不该再任性,至少那样他们二人以后也不必再尴尬。后来也可以只当是一场年少轻狂,轻轻巧巧的遮掩而去。

说不定过不了多久,也许就几天,他就可以不再喜欢自己的师兄了。而且这种离经叛道,罔顾人伦强加给他的师兄也是不好的。

他…他舍不得他的师兄受苦,尤其是受他的苦。

魏无羡当然是知道江澄的心思的,但是他并没有江澄所想的那样聪明,他知道也不过是因为那晚江澄半夜时偷偷的偷亲了他。这不是他想要的,他想的只是好好的护着江澄一世平安喜乐,健康顺遂。他没有想过江澄会对他存有这些心思的,他不想的,他不能害了江澄。

可现在的他却迟疑了,他早就想好了这一世不再祸害任何人,本以为这一世他只会有一个孤家寡人,孤独终老的结局。可没曾想,江澄要成亲了竟然会让他这样的难受,他说不清那种难受是为什么,也许只是不想让江澄伤心罢?

听江家弟子说今天江澄随江夫人去了那家女子家具体商谈成亲的一些事情,喝了许多酒。他去寻了江澄,他们半个月前便分了房睡,现在那个他和江澄幼时的房间只剩他一个人住了。

他在莲花池池边才看见江澄,带着浑身酒气的少年,正在恣意的舞剑。江澄长的本来就可以说是雌雄莫辨,此时在月光的照映下更是美的出尘了。可少年身上有着一股让人难以忽视的难过。

魏无羡不禁看呆了去。

半饷,他才回过神来,回过神后,他只觉得心疼。他想算了吧,他要就给他,他要什么他都给。

他慢慢的从背后接近了江澄,他伸手抱住了江澄,他对着江澄的耳边开口了:“师妹,师妹。”

江澄不理他,只一动不动的任他抱着,魏无羡只手上微微使力,轻轻巧巧的就让江澄正过了身来。

他就这样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江澄开口了,他说:“师妹,师兄心悦你。”

【终】

只这一句话就让江澄红了眼,他心里颤动不已,可也清楚的明白魏无羡说的是假话。然后他就开始挣扎,反抗:“魏无羡!你放开。”

“我不要你的施舍!”

魏无羡借着身高的优势,不肯放手,吼道:“我没有!”

江澄气笑了,他幽幽的开口了:“那你敢看着我的眼睛再说一次么?”魏无羡正要开口,他又补充道:“如果是假的,江澄就不得好死!”

江澄理智又残忍的切断了自己的一切退路,他知道魏无羡不会说的,魏无羡是不会拿他做任何赌注的。可心里又可悲的存了一点希冀,希冀着魏无羡说出那句话。那怕他真的不得好死又怎样呢?他不怕,为了魏无羡他什么也不怕。可最终他是没能得到魏无羡的回答的。

“呵。”江澄笑了,他道:“够了,放开。”声音里充满了疲惫。

江澄本就喝了酒,又经历了这样的一次大起大落。见挣不过,一时气愤之下竟然提起了三毒来,在这样极近的一个距离里,他应当是施展不开的,他没想过会真的刺中魏无羡的。

可魏无羡就这样不闪不避的生生的挨了江澄的这一剑。

他呼吸一滞,剑都握不住了:“你…你怎么不躲?”

魏无羡只得苦笑:“解气了么?”

魏无羡胸前的衣襟都被血水浸湿了,胸前一片血迹蔓延开来。连绵不断的血水开始顺着剑身开始不断的下滴。

正在这时,江澄突然晕倒了。

魏无羡呼吸都吓停了,立马伸手从剑身上直接拔出了剑来,手被锋利的三毒拉出好长一条口子。他却依然毫无所觉似的,只立马抱过了江澄,让江澄在他怀里好好靠着。

魏无羡从桌前醒来时。发现江澄已经不在床上了,他便急急忙忙的去寻,可后来听江氏弟子说江澄一大早便出门了。后面几天他都没有再见到江澄,江澄就像是故意不肯见他似的,每每都是一大早便出门,深夜时方归。这么多日以来都是这样,这么多日以来江澄也竟然没有来看过他一次,他只能安慰自己不来也没事,反正自己也没受什么伤。

可今日他才知道江澄这么久早出晚归的原因,原来江澄是去把婚期提前了,因为原来所有的一切事宜都是洽谈好了的,这样一来就得去联系多方更改。不可谓是不麻烦。

魏无羡等不住了。

“你在这做什么?”江澄一进门便看见了那大摇大摆鸠占鹊巢的魏无羡,老神在在的在他的床上躺着。

“师妹。”魏无羡立时翻身坐起:“嘶!”不小心用力过猛,牵动了伤口。魏无羡故意痛呼出声来。

只见江澄连忙几步就走了过来,按住了魏无羡,伸手就去扯魏无羡的衣服。

“哈。”不知触动了魏无羡的那根神经,他一直笑个不停,嘴里还说着:“师妹好生性急。”

江澄不理他,只冷冰冰的瞥了他一眼,就这样轻飘飘的一眼就叫魏无羡立时噤了声。

魏无羡呼吸一滞,江澄那眼神,那眼神真真是冷极了。江澄那双眼里似是藏着化不尽的冰原,冻的他全身都疼了。又似有熊熊不灭的烈火,灼烧的他心口都开始疼了。

那双眼不该是他师妹的,那双眼是‘江澄’的。

江澄仔仔细细的查看了魏无羡的伤口,然后不禁皱了皱眉。

江澄早就差人给魏无羡送去了上等的金疮药,且当时伤口并不深,本以为伤口应该早已经痊愈了的。可现在伤口还微微渗出血迹来,魏无羡肯定又没有好好擦药。

江澄抬眼,看见魏无羡正一脸失神的盯着他瞧。他理也没理,自顾自的去取了金疮药来,然后轻轻柔柔的为魏无羡上了药。

应当是有些疼的,可从头到尾那个恣意妄为的魏无羡竟一声未吭,就这样乖乖的让江澄替他上了药。

江澄看也未看他,上完药就正要收手离开时。魏无羡抓住了江澄正要离去的手,他牢牢的握住了江澄的那一截手腕:“师妹。”停了几秒,他突然笑了:“师妹,是你么?”

江澄只是抬眼面无表情的看了一眼魏无羡,没有回答那个问题:“你可以滚了。”

魏无羡自然是不肯的,他依旧抓着江澄的手腕:“师妹。”顿了顿:“我…我很想你。”

江澄看了一眼被魏无羡抓住的手腕,他只觉从那片皮肤开始发烫,直烫到他心里。

可他还是冷冷的说:“魏无羡,你走是不走?”

魏无羡担心他不走江澄就又得走了,他今天已经得到了意外之喜,实在是不愿再节外生枝了,所以他只好应道:“走,我走。”

魏无羡走前又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江澄,那一眼可真是深情款款,似是藏着说不尽的情谊在里面。

后面几天无论魏无羡怎样死皮赖脸都没有再见过江澄了,后来魏无羡渐渐的也不再来寻江澄了。

转眼间,日子一晃就到了江澄的大婚。明日,江澄就要成家了。

江澄一个人站在回廊,目光直直的看着天幕,眼睛都不眨一下。就这样不错眼的看着。

突然,一个人从后面把他给抱住了,那个人在他耳边轻轻的开口了,那个人问:“师妹,你真的想好了么?”那个人的呼吸都喷洒在他的耳边,说话带动着胸腔的微微震动,让他不禁觉得浑身又酥又麻。

江澄动作强硬的挣开了这个怀抱,他故作冷酷的回答了,他说:“关你何事。”

那个人只目光直直的看了他一会儿,什么也没说,转身便离开了。那眼神就像一个钩子,直直的扎在江澄的心里,扎的他生疼。

那天,江家人都起了一个大早。

江澄就跟敷衍似的骑着马,后面轿夫抬着他的新娘,就这样随便的在云梦骑行了一圈,就回了江家。

屋里屋外一片锣鼓喧天,喜气洋洋,江氏云梦的公子大婚,自是不同凡响的。而此时的江澄只一个人站在他幼时和魏无羡的房门外,一站就是大半天。

从昨晚后他就再也没见过魏无羡了。不知怎的心口闷闷的疼。

“阿澄。”一男子声音温和的叫着:“阿澄。”

连叫了几声,江澄才回过神来,江澄转头发现是自己的父亲。

“父亲。”江澄轻轻的叫了一声:“父亲,抱歉,我走神了。”

平时不苟言笑的江枫眠难得的对着江澄笑了一笑:“无妨,转眼你都长这么大了。”江枫眠拉过了儿子,忍不住似的摸了摸儿子的发顶。这动作对着江澄小的时候做来应该是极为温馨的场面,可对着这大号版的江澄做来,不知怎的总会是有点奇怪的。

可他父子二人犹似不觉,江枫眠又碰了碰儿子的发顶,他说:“无论你长得多大,你永远都是我的儿子。”

“我最骄傲的儿子。”

这话听得江澄浑身一震,立时抬起了眼,惊愕的看着自己的父亲。然后他忽然笑了,主动抱住了自己的父亲,他说:“您也是我的英雄。”

这时江夫人也过来了,江夫人什么也没说,只在一边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来。

“阿澄。”虞紫鸢难得的对着江澄温柔的说:“早点回新房,别让新娘子等着急了。”

江澄虽觉满心苦涩,可还是微笑着应道:“嗯,我知道。”

江澄在门在踌躇了一会儿,才下定决心似的推开门进去。屋内到处都贴着囍字,一片红彤彤的模样,喜气洋洋的。把整个新房都渲染出了一种温暖的感觉。

可江澄只觉得有点冷,他一时都没有动。半饷才带着一点不自在的开口了:“林小姐,您…您怎么还没有离开?”

原来,这个林家小姐早在一个多月前和江澄见面的第一次就告诉了江澄,她早已经有了私定终身的心上人了,是万万不会再嫁给别人的。可江澄听完后愣了一会儿后,竟然开口说要帮她,他们约定就今晚趁着江家今天办喜事,人多眼杂,也没人顾得上谁,就从今晚林小姐自己离开,她的心上人会在江家后门等着她。

林小姐没有接话。

“林小姐?”江澄又问了一次:“是发生什么事了么?”

林小姐还是没有说话,江澄顿觉奇怪,一下子就走上了前,去到了床边:“得罪了。”

江澄一下子伸手,扯掉了他新娘的那张红盖头。

然后,他愣住了。他知道他被所有人耍了,父亲、母亲、所有的江家人。他们肯定都是知道的,知道他的所有的心思,然后给了他一个大惊喜。

只见盖头下,是那个让他魂牵梦萦,茶不思,饭不想的魏无羡,那是他的师兄。

魏无羡一身火红的嫁衣,脸上未施什么粉黛,头发微微束起,只在头上随便的缠了一个发髻,只用一个白玉冠固定住。冠顶上掉出一截红绸来。

魏无羡抬起了头,露出了一个非常漂亮的笑来,然后对着他招了招手,潋滟的眼睛眯的半弯。

他说:“师…师妹,你过来。到师兄这儿来。”

【尾声】

  江澄没动,他只是一脸复杂的盯着魏无羡,那是一种极其炙热的目光,灼的魏无羡也一时都没有再开口说话了。

“呵。”半饷,江澄笑了:“师兄?”

“你知道么?我那一生里一直有三件不能平的事,那是我的心结。”

“可那三件事都是你给的。”

魏无羡皱眉,他不懂江澄是要说什么,可他还是想知道。想知道那是哪三件事。江澄心思深,换做平时,是决计不会告诉他的,他一辈子都不会说的。现在江澄既然肯说,那证明他们大概,约莫还是有机会的罢?

魏无羡甚至怀疑,今晚江澄是不是喝多了。

可是江澄今晚滴酒未沾,自从那晚江澄喝多了失手伤了魏无羡之后,他便再也未饮过酒了。

魏无羡缓慢的眨了眨眼,问:“那三件事是什么?”

江澄先是目光直直的看了一会儿魏无羡,然后突然闷闷的笑了一声,胸膛都微微起伏。

“是什么呢?”江澄朝着桌边走了过去,他坐下后淡淡的说:“当日大梵山你为何不跟我走?”却宁可和蓝忘机走。

江澄抬眼用眼神制止了魏无羡开口,他似是也没想过要魏无羡的回答,他继续说道:“观音庙里我…我为你哭了。”顿了顿,他直截了当的问:“为何你只顾着和蓝忘机卿卿我我,连…连一句安慰都没有?”

江澄轻轻的说:“我们从小到大的情谊,在你眼里究竟算什么?”

江澄似是要在今夜把一切怨愤与不满都发泄出来,他继续说道:“至于这最后一件。”江澄站了起来,走近了魏无羡才开口:“我原是想一辈子也不告诉你的,让他永远的腐烂在我这里。”

他说:“因为我舍不得你为我心疼。”

“可是后来我才明白,你不会为我心疼的。”不知是为了说服谁,他又重复了一遍:“你…你不会为我心疼的,你…你不会的。”

江澄最后不带眨眼的看了一会儿他的师兄,就提脚向门边走去:“当年的我并不是执意要回莲花坞取我…才被抓住的。是你走后有一队温家修士追上来了。”

“我发现得早,躲了起来,可他们四处巡逻,我害怕…害怕他们撞上在买干粮的你。”所以我跑了出来,替你把他们引开了。

后面的话江澄没有再说,他只是又看了一眼魏无羡。

魏无羡浑身一震,身体无法抑制的颤了一颤:“江澄,我…”

江澄抬眼去看魏无羡,可等了半天,魏无羡也没能我出来个什么,他便就放弃了。

最后,他冷冷的道:“这样,你还要嫁给我么?”他似乎没想要听魏无羡的回答,因为他话一说完就打开了门,走了出去。

屋外,江澄哪里都没有去,他只是一个人站在这分外喧闹,喜气洋洋的氛围里。独自一人孤寂的吹了一夜的冷风。他想给彼此一个机会吧。江澄只是在赌,赌魏无羡的一句解释,就算魏无羡不解释为无甚关系,一句对不起就足够了。他孤寂了十三年,只卑微的去奢求魏无羡的一句对不起。这样简单的三个字就够了。他想,求求你,魏婴,师兄,别让我输。别让我赌输。

屋内的魏无羡是震撼的,他真的不知道,他没有那样想过的。他都可以解释的,可是江澄愿意听么?他是心疼江澄的,非常心疼的。江澄说到最后一件事时,疼的他简直都快要喘不过气来了。今夜的江澄就像是在自揭伤疤,他犹豫不决,他踌躇不前。他不知道江澄愿不愿意听他的解释。

江澄赌输了。连续三天他都住在他幼时和魏无羡的那间卧房内,可魏无羡一次也没有来寻过他。甚至,可笑的是,他还每天想法设法的去和魏无羡碰面,可那人,那人一见着他便坐立难安,目光躲闪…可真是…真真是伤人极了。

他知道,魏无羡是后悔嫁给他的。

“江澄。”魏无羡推开了门,语气轻快道:“今夜有烟火,我们…我们一起去看吧?”魏无羡努力的粉饰太平。

江澄抬眼,冷冰冰的看了魏无羡一眼:“你什么意思?”

魏无羡对着江澄微微歪头,似是不理解的样子。

“呵。”江澄冷笑,他眉梢挑动,嘴角微微勾起,带出点挑衅的样子:“我说,你什么意思?”

这样没头没脑的一句话,魏无羡真的是不知道江澄指的是什么?是那晚的对话还是今晚的烟火?

魏无羡开始目光躲闪,整个人都开始不自在。

又是这样!江澄只觉寒心。

江澄笑了笑,声音冷了下来,口不择言道:“魏无羡!你凭什么以为我会跟一个男人在一块儿?”

魏无羡整个人都微不可查的抖了一下,是啊,他凭什么?‘江澄’已经回来了,他凭什么自以为是的就替江澄做了决定。

是了,他记得江澄是极其讨厌…讨厌断袖的。而他恰好就是个断袖。

魏无羡觉得自己心口开始闷闷的疼了,这疼像是会四处蔓延似的,疼的他四肢百骸都开始难受了。

江澄话一出口就后悔了,可等他反应过来时,屋内那还有什么魏无羡。魏无羡早在他话一出口的时候就离开了。

后面的日子里他俩就跟约好了一样,都互相的避而不见。江家人看在眼里,只以为是小两口闹别扭,又想新婚小两口,就算闹别扭应该也是很快就会和好的。再加上他俩从小到大闹过的大大小小的别扭还少了么?就这样,也就没什么人来询问他俩了。

魏无羡今天傍晚还去偷偷的瞧了一眼江澄,江澄明明看见了,可还是目光冷冷的,看也没怎么看他一眼。

魏无羡一夜未眠,他今日白天想了一天该去收拾什么东西好,可临了却也没收拾出什么来。他实在不知道,这个偌大的江家什么是属于他的呢?最后他包袱里只带了两件换洗的衣服,和云梦的九瓣莲银铃。他拿走的是江澄的那一只。

魏无羡一个人睁着眼躺到半夜时,又突然翻身坐起。

他提步走去了江澄的书房。

‘江澄,我也不知道自己这是在做些什么。思来想去,我实在害怕我离开以后你意难平。这样说是不是有点太不要脸了?可是我还是担心。

想来想去,亲口告诉你,又害怕你不肯听。还是把它写下来吧。师妹,你说的那三件事,我真的是不知道。我真是个大混蛋。当日大梵山我不是不跟你走,而是我…我以为你是恨极了我的,我以为…后来也实在是没有什么机会了。观音庙内,你已经为了我蹉跎了那么久的岁月,我实在是舍不得你再活在我的阴影里了,我不理会你,装作无所谓。本以为你之后就会渐渐的把我释怀的…

至于第三件事,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是心疼的,无论何时我都是心疼你的。如果可以重来,我绝对不会再让你为了我受一次那样的苦楚…

师妹,你是不是很恶心我啊?应该是的罢。不过,现在你不用担心了。对外我会宣扬是我硬要缠着你的,你不会有事的,师妹,你不用担心。

师妹,你不用担心。你不会再看见我了。我走了。’

魏无羡坐在桌前轻轻的开口了,他说:“江澄,从今以后,你肯定会一世无虞,平安喜乐。”

“师妹,师兄心悦你。”

天将亮未亮时,魏无羡打开了江家大门。

江澄说不清为什么,他突然惊醒,然后想到了傍晚时看见的魏无羡。随即心口开始闷闷的疼,好像有什么事要发生似的。随后他突然从床上坐起,连鞋都未来得及穿便往他和魏无羡的新房跑去。到了门口时,他才镇定了下来,他微微的喘了一口气,待呼吸平复了一点儿,他就想离开的。可不知怎么又想偷偷的去看一眼魏无羡,他骗自己想就看一眼就够了,就一眼。他伸手推开了门。然后江澄愣住了,屋里没人,床上也没有。

反应过来时,他就已经跑去了江家大门。

“魏无羡!”江澄吼道:“魏婴!你敢走!”

魏无羡怔住了,只见此时的江澄发也未束,披散着个头发,眼睛还微微发红。身上只着了一件月白色的里衣,可谓是衣衫不整。鞋也未来得及穿,赤着一双脚,脚上似是跑得太急,都被磨出了几个小口子,有些微的血丝渗出。

江澄朝着魏无羡走了过来,随即姿态强硬的拉起了魏无羡的手,把他牢牢的抓在了手心里。

魏无羡半天都没有缓过神来,只是任江澄这样拉着他。

“魏无羡!”江澄用另一只手拽过了魏无羡的包袱,冷冰冰的说:“你不是嫁给我了么?”

魏无羡只是抬眼看着江澄捉着他的那只手,没有应声。

半饷,江澄又轻轻的开口了,声音里带了点藏不住的哽咽,他说:“我们…我们不是成亲了么?”意思很明白,你不是我的人么?

魏无羡还是没有说话,江澄自嘲的一笑,正要松开抓着魏无羡的手时。魏无羡突然一把抱住了江澄,把江澄牢牢的圈在了怀里。

魏无羡说:“是,是,我们成亲了。”

江澄用力的回抱住了魏无羡,他故作凶狠的说:“我不准你走,你已经嫁给我了,没有我的允许,你那里也不准去。”

“我不准。”

江澄想算了吧,赌输了就赌输了吧。跟魏无羡他已经输了一辈子,不在乎再多输一次的,他不在乎输给魏无羡的。只要…只要这个人还在自己身边就足够了。

魏无羡说:“好,我不走。”

“我永远都陪着你。”

江澄:“嗯。”你敢走我就打断你的腿。

魏无羡闷闷的笑了一声。把外衣脱给了江澄,又替他仔仔细细的穿好,然后把江澄一路背进了他们的新房。

“师兄。”吃饭时,江澄装似不经意的说:“师兄,我不恶心你。”顿了几秒:“师兄,我…我喜欢你。”

魏无羡愣了愣,才抬头去看江澄,只见江澄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的红了一片。那模样可真是好生漂亮。

原来,昨晚魏无羡就知道了江澄并没有看见他留的信。可还是来寻他了,心里开心不已的时候,却也担心之后江澄看见他留的信。他想,他想亲口解释给江澄听。不论江澄想听什么,他都可以说给他听。所以半夜他就去偷偷的把信给拿了回来,没曾想还是被江澄给发现了。

魏无羡笑了,他目光直直的看着江澄,一副温柔款款的模样。

他说:“师妹,师兄心悦你。”

【番外】

江   澄:“魏无羡,不准和聂怀桑厮混!”

魏无羡:“……好…”乖巧的答应。

江   澄:“魏无羡,不准跟蓝家人说话,看也不能看!”

魏无羡:“……好…”听话的同意。

江   澄:“魏无羡,不准带坏江氏弟子!”

魏无羡:“……好…”有点不甘心。

江   澄:“魏无羡,不准踏出莲花坞一步!”

魏无羡:“……好…”心里很不满。

江   澄:“魏无羡,不准每晚都‘碰’我!”

魏无羡:“……好…好个屁!”

           “江澄,你不要欺人太甚!”终于炸毛了!

江   澄:“师兄,我腰疼。”故意装委屈。

魏无羡:“……来,给我看看。”秒变-妻奴。(忙着给江澄揉腰)

江   澄:“师兄,可不可以不要每晚都‘碰’我?”趁机又开口。

魏无羡:“……好…”明知是陷阱,依然往下跳。

评论(77)

热度(5425)

  1. 共5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