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城【催更请长评】

十年人间。
“原谅我将你从神变为凡人。”
私信已关。
不补档。不做txt。不出本。暂不接约稿。不再参加活动。
所有文章不开放任何平台的转载。

【呈天】反骨【全+番外】

呈天同人,看清楚,不喜勿看。

瞎写的,随缘看,文笔渣。

最后,谢谢看文的你们~(不知道写了个什么,大家女神节快乐~)

【试阅】(这是原本的试阅,可是没能写成功…)

大概就是哥哥同意了家里的相亲。

弟弟看似不关心,实则用自己搞破坏。

哥哥看破不说破,选择冷眼旁观。

弟弟一气之下就想把哥哥绑了,可未果。还差点被哥哥狠揍一顿。

贺呈:“小畜生,反了天了!”

贺天:“……”那你是什么?

慢慢的弟弟就准备放弃了。

贺呈:“你喜欢我,我知道。”

贺天:“贺呈!你…”混蛋。

“……”

“……”

小短篇,一万字左右,结局HE。

【上】

只有贺天自己知道当贺呈动手,从 他嘴里把那根他含过的烟取下来,然后放进了他自己嘴里的时候,他动用了多大的毅力,才能忍住没扑上去。

“啧。”贺天心想:‘要命。’

他的哥哥怎么就能这么磨人呢?

那时候他搭在莫关山肩上的手指关节都泛起了白。隐忍又可悲。他知道他得再远离一点儿他的哥哥贺呈了,是再远离一点,而不是远离。小时候他就借着狗的事情已经从感情上远离过了一次,再大一点又借着念书为由从那个可以跟贺呈朝夕相对的家里搬了出来。现在他又该怎么远离呢?

当贺呈第三十次来贺天公寓敲门,没人开门的时候,他才摸出了备用钥匙打开了贺天的公寓门。他没有一点儿不经主人同意擅自闯入的不好意思,反而觉得自己是又纵容了贺天一点。毕竟他原本是想直接把门给踹开的,后来想想踹坏了还不是得自己给贺天那小子善后,才算了。

可他进了门才发现自己那应该不在家的弟弟,却老神在在的在床上睡着,贺呈走近了,去看了看贺天,发现他还是醒着的。

贺天看也未看贺呈一眼,依旧自顾自的玩着手机游戏。

“贺天。”贺呈笑了:“看着我。”

贺天慢吞吞的从手机上移开了视线,施舍般的把目光给了自家的哥哥。

贺呈伸手正过了贺天的脸,帮他好好的固定了一点视线。随后他的哥哥凑近了他的耳廓,灼热呼吸都微微喷洒在他的脖颈间,让他不禁浑身骨头都酥了一下。

“贺天。”那个声音温存而带着笑意:“你在躲我。”用的是一个陈述句。

贺天没说话,只是就这样静默的看着贺呈。

贺呈没得到回答也不气恼,他自顾自的说了下去:“怎么?你多大了?”

“还在为上次去你学校的事生气?”话里年带着藏不住的笑意。

其他人都以为贺呈是一个八面不动的酷哥形象,可只有贺天知道他哥哥也是可以很温柔的。可他不知道的是,贺呈的温柔只给了他一人。

贺天还是没有答话,他只是动作强硬的挣开了贺呈钳制着他下巴的手,贺呈手上根本没施力,他轻而易举的解脱了自己弧线漂亮的下巴。

他挑了挑眉梢,目光讥诮:“是,我在躲你。”

“贺呈,我就是在躲你。”

贺呈顿了顿,抬了抬手想碰一碰贺天的发顶,但被贺天动作生硬的躲开了。此时的贺呈嘴角还是挂着一抹笑的。

“贺天。”贺呈放下了手:“你知道你多大了么?”

“你在闹什么脾气?”这次贺呈的语气才冷了下来。

“贺呈。”贺天攥着手机的指关节都泛起了白,额角青筋一跳:“是你知道我多大了么?”

贺天吼道:“我已经过了还会跟你闹脾气的年纪!”

贺呈气笑了:“那你就慢慢躲着我吧!”

听了这话,贺天忽然慢慢的平静了下来,他幽幽的开口了:“贺呈。”他抬了抬眼目光直直的看着贺呈说:“其实我讨厌你。”

“一直都讨厌你。”

贺呈微不可查的颤了一下,没有缘由的。

最后贺呈只是不带眨眼的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他那个口口声声说着自己已经过了会闹脾气的年纪,说着一直都讨厌他的弟弟。

那眼神就像一把钩子,钩的贺天觉得自己快要不能呼吸了。

忽地,贺呈笑了。他眉梢一挑,嘴角轻勾,下颌微扬,是一个很漂亮的笑模样。然后,很突然又很应当似的,贺呈什么也没说,就这样转身走出了贺天的公寓,还颇为贴心的给贺天带上了门。

贺呈走后,贺天才发现自己浑身都是冷汗,后背都被冷汗浸湿了,整个人都脱力似的颤了颤。他放开了自己一直握着手机的那只手,那只手因为太用力一时都没有知觉了,而另一只手更是惨不忍睹,只见另一只手掌心里全是指甲的掐痕,因为太用力现在突然一放松下来,都正在微微的冒出血丝来。

他喃喃开口:“贺天,你可真是可悲。”

“你怎么能像个变态似的喜欢上自己的哥哥呢?”

贺呈走出了自家弟弟的公寓后,那里也没去,只是就那样静静的靠在贺天公寓的门边。半饷,才伸手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包装精美的打火机。

本来想着用这玩意儿给自家那小祖宗望梅止渴的,哄哄他的。现在看来是用不到了。

他慢慢的拆了那层层繁复的精美包装,点燃了一支烟。猩红色的烟头点燃了他一个人的孤寂黑夜,伴随着自顾自弥漫着的一缕缕的白色烟雾。

可悲又脆弱。

【中】

当贺天知道贺呈因为上一笔单子受伤的时候,贺呈的伤已经好了个七七八八了。可贺天当时根本没听人把话说完,只听见了一个贺呈受伤了便一阵风似的跑远了。贺天逃了课,急急忙忙的就往贺呈的公寓里赶。

贺呈在他搬出那个家的时候,随后没过多久也搬了出来。现在也是一个人住。

可贺呈比他坦率多了,听见他的敲门声,就慢吞吞的走了过去,漫不经心的从门眼里望了一眼,然后看见是贺天。贺呈没怎么意外,只是又慢吞吞的走了回去,让自己陷在了柔软的沙发里,随即自顾自的欣赏了一会儿贺天那极富有节奏的敲门声,还让自己听够了贺天那难掩焦急的声音。他才伸手从茶几上去拿了自己的手机。通话记录里第一条就是小祖宗,他用他修长白皙的带了点薄茧的手指轻轻点了点手机屏幕,手指微动就把原本的小祖宗改成了小畜生。

贺呈自顾自的欣赏了一下,轻笑了一声,才拨了个电话给“小畜生”。

贺天听见校服口袋里的手机在响,可他理也没理,依旧口里叫着:“哥,我知道你在家,你开门。”

“贺呈,你开门!”同时手上不停依旧拍着贺呈的公寓门。手都拍红了还犹自不觉。

可手机一直锲而不舍的响个不停,贺天就趁着拍门的间隙里摸出了手机来看,手机上显示的是-哥。

贺天急急忙忙的就接通了手机,因为太着急的缘故还差点把手机给摔在了地上。电话一接通他就一通连珠炮似的开口了:“哥,哥,你有事没有?”

“哥,我刚才不是故意不接你电话的,我是…”

贺呈打断了他未说完的话,贺呈说:“滚。”就这样轻飘飘的一个字就单方面的挂断了电话。贺呈语气很平静,听不出喜怒来。

贺天怔了怔,整个人都不可抑制似的抖了抖。他宁可面对的是贺呈的暴怒也好过面对贺呈的冷淡,那种就像是不再在意他的冷淡,让他整个人都开始变的不正常了。

可他没有晃太久的神,又继续拍起了门来,大有不开门就一直这样拍下去的架势。

贺天在门外吼开了:“哥,你开门,求你了,哥。”

“哥,你让我看一眼你,就看一眼。”

“贺呈,你个王八蛋!你开门!”

“……”

最后还是:“哥。你让我看一眼你。”听声音有点可怜劲儿在里边。

贺呈觉得自己一点儿也不心疼,因为从头到尾他还是继续窝在沙发上,甚至一个人看起了球赛来。

就这样贺天一个人在门外干嚎了一个下午,后来周围住户都开始不满,贺天就一脸凶狠的看着住户,住户无奈只好叫了保安来,贺天才渐渐消停了下来。可还是隔一会儿就又继续拍一会儿门,然后继续干嚎一嗓子。就这样一阵歇一阵嚎的也叫他熬到了晚上天都黑透了,还没有放弃。

贺呈听声音,其实早就发现贺天嗓子似乎是吼沙哑了,可他还是依旧老神在在的一会儿忙工作一会儿看球赛,甚至后来把晚饭都给解决了,还放任着自家弟弟在门外丢脸。

快到半夜时,贺呈才打开了门。贺天似是没有反应过来,只是一脸傻相的愣愣的盯着贺呈看了一会儿。半饷后,才回过神来。

一回神,就发现贺呈伤都像是好完了似的,整一没事人一样。就一脸凶狠的瞪着贺呈,也不说话。

“啧。”贺呈说话了,声音冷冰冰的:“不是讨厌我么?”意思很明白,你讨厌我你还过来找我干嘛?

贺天还是不说话,转身就要走。

贺呈嗤之以鼻,理都没理他,伸手就要去关门。

可这时,突然间本来转过了身的贺天一下子回过了头,朝着贺呈冲了过去,随即强硬的挤进了贺呈的公寓里,还顺带把贺呈的门给关上了,动作迅速的很。把贺呈都差点看愣了。

贺呈叫他给硬生生的气笑了:“不讨厌我了?”

贺天还是不说话,伸手就想去打贺呈,可不知怎的最后还是没有打下手。

“贺天。”贺呈冷哼一声:“不说话就滚。”

贺天还是一脸凶狠的瞪着贺呈,可贺呈看见贺天的眼睛有点儿红了。贺天就这样看了一会儿贺呈,随后贺天转身就想去开门。

“祖宗!”贺呈叹了一口气,伸手就把已经打开了一点儿的门给关上了,然后手上微微使力把贺天给正过了身来:“你多大了,不许哭!”

贺呈不说还好,贺呈一说完本来贺天的眼泪只是将掉不掉的,这下子算是彻底的掉了下来。

贺天似是觉得有点儿难为情,顺势就趴上了贺呈的肩头,然后贺呈感觉自己肩上的衣服一片水润。

贺呈心想:‘你可真是我祖宗。’

【下】

“啧。”贺呈推了推贺天:“哭够了没?”

贺天闷声闷气的回道:“没有。”顿了顿:“我没哭。”

贺呈笑了:“没哭就起开。”

贺天没理他,只是伸手把贺呈给搂住了,他牢牢的搂住了贺呈精瘦有力的腰。

贺呈猝不及防的僵了一下。

“贺天。”贺呈又叹了一口气:“你到底在闹什么脾气?”

“你这么大了,别老让我猜。”我猜不到的。

贺天不肯说,只是一个劲儿的摇头。

贺呈对着贺呈微微一笑:“不说?那就松手”

贺天还是摇头,显然是一副不肯配合的模样。

贺天依旧埋着头,然后在贺呈的肩膀那里蹭了蹭,看着像是在擦眼泪。只有贺天自己知道他其实是在用嘴唇轻轻的擦过了贺呈的肩头。

贺呈:“不许撒娇,抱够了就滚。”

贺天:“我不。”

贺天抬起了头,他慢慢的接近了贺呈的脖子,可他什么也没做,他只是像个瘾君子似的满面痴狂的嗅了一嗅贺呈的脖子,闻够了贺呈的气息。

贺呈忍不住的伸手去扯贺天禁锢住他腰身的手,出乎意料的是贺呈一动手去扯,贺天就悠悠然的放开了手。

贺呈还来不及走开就又怔住了。

贺天缓慢又坚定的用双手搂住了贺呈的脖子,一侧头在贺呈脸上亲了一口带响的。

贺天目光直直的看着贺呈开口了:“哥,这样你还要听么?”

贺呈皱了皱眉,目光复杂的打量了一下自家的弟弟:“你什么意思?”

贺天不说话,他只是对着贺呈悠然一笑,随即朝着贺呈嘴唇袭来。可临了的时候贺呈偏了一下头,最终这个吻只落在了贺呈的嘴角。

贺呈面无表情的伸手推开了贺天:“你发什么疯?”

贺天不回答,他只是又一个劲儿的又往贺呈身上扑,贺呈不肯,他就卯足了劲儿的往贺呈身上撞,在好色上可谓是不遗余力了。

“贺天。”贺呈的声音冷的像是浸了冰:“贺天,你真以为我不敢揍你么?”

贺天自嘲的笑笑,满不在乎的回他:“那你就揍我好了,揍死我好了,正好一了百了了。”

贺呈斜着眼瞥了一眼贺天,一时没说话。半天才放柔了声音:“闹够了么?闹够了就好好说话。”

贺天又不依不饶的凑了上来,这一次贺呈忍了忍没有拒绝,贺天凑到了贺呈耳边,他刻意压低了声音说:“哥,我…我喜欢你。”

“不是那种兄弟间的喜欢。”顿了几秒,贺天豁出去般的说:“我对你有欲望。”

“你不说我怎么会知道。”贺呈的声音里充满了疲惫。

一说完贺呈就后悔了,这是说的什么混账话!

这话算是打了贺天一个措手不及,立时听完后他的瞳孔都微微放大了,嘴角也忍不住的扬了起来。可贺呈又开口了。

贺呈说:“贺天,是哥哥不对。”

“你…你还小,你以后就会明白…”

“我不明白!”贺天吼道:“我不明白,你可以不接受我的感情,但是你不能磨灭他!”

“你说我不明白,那你又明白我么?”

贺天走上前靠在了贺呈身上,他能够听到贺呈沉稳有力的心跳声:“我说喜欢你,就是我爱你,难道就因为我比你小,我的爱就得低人一等,不值一提么?”

贺天伸手抱住了贺呈,他说:“贺呈,你敢跟我赌么?十年以后,二十年以后,不论多少年之后,我还是只喜欢你一个人。”

“贺呈,我只会喜欢你一个人。”

“贺天,或许你以后还会遇见别的人,还会遇见你更喜欢的人。最后你会发现,是我耽误了你。”贺呈的声音没有什么起伏,显得很平静。可那双深色的眼瞳里似有什么东西在慢慢聚拢。

贺天只是更加用力的抱紧了贺呈,他语气坚定的回答了:“我不会,我不会的。”

贺呈很久都没有说话,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在贺天忍不住要再次开口的时候他才轻轻的说:“小天。”

贺天抬头,不带眨眼的看着他的哥哥贺呈,不知怎的他的眼睛又开始有点红:“贺呈,我爱你,只爱你。”

贺呈低头面无表情的看了一会儿贺天,他伸手碰了碰贺天的眼睛,只这一下,贺天的眼睛就落下了泪来。

贺呈说:“我不跟你赌。”

“贺天,我等你长大。”

贺天抱着贺呈的腰就哭出了声来,他觉得今天他把一辈子的眼泪都哭干了,他把一辈子的眼泪都给了贺呈。

他说:“贺呈,你不可以去喜欢别人。”

“哥,你不可以不喜欢我。”

贺呈没说话,他抬手温温柔柔的擦干了贺天的眼泪。

他说:“嗯。”

贺呈说不清他对贺天到底是什么感情,但是他可以肯定的是他是爱贺天的,他舍不得贺天难过,他想要他就给他,贺天都不怕,他又有什么不能跟他赌的呢?谁让他是爱贺天的呢。

【番外】

贺天:“贺呈,为什么你给我的备注是小畜生?”一脸的不满。

贺呈:“啧,没大没小的,叫哥哥。”

“你不是小畜生么?”一脸的坦然。

贺天:“行啊,那你是什么?”

贺呈:“……”

贺天当着贺呈的面把贺呈的备注从哥哥换成了‘老畜生’。

过了一会儿。

贺呈:“我把你的备注给换了。”一脸严肃的把手机递给了贺天。‘小畜生改成了小宝贝。’

贺天:“……”无聊!

然后第二天贺呈发现了贺天把他的备注改成了‘大宝贝’。

评论(23)

热度(734)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