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城【催更请长评】

十年人间。
“原谅我将你从神变为凡人。”
私信已关。
不补档。不做txt。不出本。暂不接约稿。不再参加活动。
所有文章不开放任何平台的转载。

【晓薛】渡世【全+番外】

晓薛同人,原著向。

全文近一万字,结局HE。

看文图一乐,请勿深究。

这篇文写的真的是够烂的,欢迎吐槽…

从头到尾不知道写了个啥,写不出自己想要的感觉来…

最后,谢谢看文的你们。

【试阅】

大概还是一个重生梗。

薛洋重生回到了小时候,然后默默的等待着晓星尘入世。

晓星尘入世后他只在一旁偷偷的窥伺,还顺带给晓星尘宣扬一下晓星尘的品行如何如何的好,把晓星尘夸成了一个天上有地下无…十足十的迷弟。

可他从不让晓星尘见着他,只在暗地里帮他。

经常以晓星尘的面目去帮晓星尘处理一些危险的事。

可有一次两个“晓星尘”碰面了…

晓星尘一见着他,随即就想起来了前世所有的事情…

……

……

原著向,小短篇,结局HE。

【上】

这世上最为痛苦的不是爱而不得,而是你将一人带着这世上所有的遗憾尝遍这世间所有的孤寂,直至终生。

薛洋醒过来的时候,第一反应是伸手虚握了一下手掌,当然是什么也没有的,他又试着握了握可还是什么也没有。

果然他连这点甜味他也是留不住的。

明月清风晓星尘。

可笑的是他这样一个冷情冷心,十恶不赦的人竟然也会爱上这样的一颗明星。

可芸芸众生,普通凡人怎可能追的上天上的繁星呢。

薛洋起初并不清楚这是自己的轮回还是转世,可是他唯一记得很清楚的就是晓星尘。

后来他才知道这是自己的重生。凤凰涅槃而重生,可他是什么呢?大概只是臭虫一只,没人肯收罢了。

这一次,他要做一个好人。他将要学着做一个四肢健全,会哭会笑,会为别人的悲而悲,为别人的喜而喜……的好人。

为了晓星尘做一个好人。

“晓星尘。”

“这人世八苦,我尽尝遍,你能不能渡我一回。”

……

……

“不许走,你今天不给我们兄弟俩一个说法就不许走!”一男子声音粗犷的吼道。

大街上里里外外的围了一圈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们。这种事情一看就是某个外乡人又被这种街头小流氓给讹了,薛洋并不屑于管这些事的,可这时候他听见了另一个人的声音。

“放开。”声音很是清冷,透着一股子生人勿近的疏离感。

薛洋想他有多久没听见过这个声音了呢?他有多久没听见这人开口说过话了呢?可这一切都是他造成的,他就是那个不折不扣的罪魁祸首。

傲雪凌霜宋子琛。这是宋岚的声音。

薛洋叹了一口气,苦笑了一声,提步朝人群走去。

只见那是一个身穿黑色道袍的年轻人,一手拿拂尘,一手持剑-拂雪。长相英俊,眉眼温润,担得起俊美无俦这四个字。只是面色有点儿冷,让人不敢轻易的靠近。

年轻人对面还有两个男人。一个站着的,一个躺着的。

薛洋心想:“还是这幅清清冷冷的模样,宋子琛,我们这算不算是一场久别重逢了?”

薛洋从人群里走了进去,右手拿着降灾毫不留情的就打开了站着的那一人拉着宋子琛道袍的手。然后他伸手就直接把手搭上了宋子琛的肩膀。

宋子琛皱眉,冷冷的瞥了一眼那搭在自己肩上的,那一只不属于自己的手臂。薛洋伸手搭过来的时候他就本想躲开的,可不知是凑巧还是这人看穿了他,这人抬手过来的方向竟然就正好是他侧身躲避的方向。

薛洋冷笑了一声,漫不经心的朝着那两人开口了:“这是我兄长,你们想要一个什么样的说法?”

这里是夔州一带,这一带就鲜少有人不认得薛洋的,他算是在这一带出了名的“流氓”了。不少人对他都是又敬又怕,他帮助穷苦人,有任何不平的事他都会帮忙…可他也特别爱惹事,出手还极其的狠辣,手段也极为歹毒。所以这里的人对他都是褒贬不一的。

薛洋一看便明白了,原来是这二人又在街头想骗骗外乡人,那兄弟俩在这条街上也算是臭名昭著了,二人一个在街头躺着呻吟,另一人在旁边伺机而动。待有好心的外乡人过来询问时,那躺在街头呻吟的那人就装作晕倒,旁边伺机而动的那人这时候就上场来讹那外乡人一笔。而被他们找上的外乡人人生地不熟的,也只好自认倒霉了。

夔州一带来来往往经商,游玩的人可谓是络绎不绝,兄弟二人几乎每天都能大赚几笔。

都是在夔州过活的,二人当然是听说过薛洋,也见识过薛洋的。他们可不信那人就是薛洋的兄长,可现在明摆着薛洋就是要管一管这一桩闲事了,二人面面相觑了半饷,最终还是不敢得罪薛洋这个狠角色,二人只好灰溜溜的离开了。

薛洋没有理会,直接放了他二人离开了。

宋子琛这才转头好好的打量起了身旁的这个人。

相貌英俊,眉眼弯弯的,看着自己转头看来时,还对着自己咧嘴笑了一声,一对小虎牙露了出来。

宋子琛莫名的觉得这个人看着有点儿可爱?看模样是个不经人事的少年人。看着这个少年不知怎的他觉出了一点儿似曾相识的味道来。

薛洋也转头看着宋子琛,这时候他轻轻的启唇了,他说:“对不起。”

宋子琛不解,略一思索以为这是在为刚才情急之下乱认兄长的事情道歉。

“无妨。”宋子琛对着薛洋轻轻一颔首,回道:“是我该谢谢你。”

薛洋愣了一下,苦笑了一声。

薛洋不禁想:“原来这厮宋子琛的声音竟这样好听。”

薛洋知道既然宋子琛已经到了夔州,那…那晓星尘应该也快入世了罢。不知怎的他竟然会有点儿近乡情怯的感觉来。

……

……

最近修真界里盛传了一句话,说是:“明月清风晓星尘,傲雪凌霜宋子琛。”

后半句说的是宋岚,字子琛。年纪轻轻的便做了白雪观的观主,可谓是年少有成。

前半句就更是了不得了,修真界里的人几乎都还没见识过这人呢,可他的大名算是如雷贯耳,家喻户晓了。到处都在盛传,说他是抱山散人的弟子,说他修为了得,品貌清明,说他…总之是把这人传了个神乎其神,简直是惊为仙人一般的存在了…现在天下人几乎都在盛传这位“明月清风”一般的人物了。

据有心人说,这传言好像最初是从夔州一带传出来的。

听说二人是志同道合的好友,还听说二人要志向建立一个不问身份贵贱的门派,听说…

但二人都无一不是光风霁月般的存在。

薛洋一路尾随着宋岚已经差不多有大半年了,可他什么都没有等到,倒是帮宋岚这个愣头青处理了许多凡尘俗事。渐渐的他开始看清楚了那里有什么晓星尘呢,他忍不住的想这一切会不会只是自己的臆想罢了。

那天他本来准备等到半夜,半夜夜深人静时就偷偷的离开的。

结果他准备离开时看见了漫天的繁星都亮了,那一瞬间他孤寂了半生的黑暗都被这繁星点亮了,他看见了他的“佛”。

一个活生生的,完好无缺的晓星尘。

他已然明白了他早已经心甘情愿的入了一个名叫晓星尘的劫,并且坚信绝不后悔。

从这晚开始他就一直关注着宋岚的一举一动,关注着晓星尘的所有消息。

不过他们从未真正的见过面,他是个小人,也是一个胆小鬼,他只能也只敢在暗处偷偷的窥伺他的那颗明星。

窥伺着晓星尘。

薛洋这样日复一日的跟着晓星尘,他便越发的觉得他们之间所相差的不是一条鸿沟那样简单,他知道他们之间所相隔的是一条天堑。

可以说这样的寡淡的日子对他而言也是极其珍贵的。

晓星尘给的一切他都可以甘之如饴。

他不禁想:“原来晓星尘跟宋子琛是这样的相配。”

【中】

晓星尘只觉得奇怪。为何自己刚下山便出了名,他下山的路上明明只随手帮了两个小忙,不应该的。可这只是一些虚名,他想不通便也不再想了。

可现在他和宋子琛一路走来,到处都是他的事迹。这还不算什么,关键的是他根本每次什么都没有做过,可他第二天又总会收到那些夸赞之词。各种各样,滔滔不绝的。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总觉得有人在跟着他。那人好像对他并没有恶意,一路都只是看着…

“啧。”薛洋不禁气的跺了跺脚:“人呢!”

这都不知道是他今天第几次跟丢晓星尘了。

最近晓星尘似是有所察觉了,薛洋早就知道晓星尘会察觉的,毕竟晓星尘又不是傻子,可是他没有想到会这么快。

他恨恨的想:“都怪晓星尘死性不改,爱多管闲事!每天还把他折腾的够呛!总是这一个还没有帮完,另外两个又来了…”

每天都把他累的个半死,他都这样了晓星尘还不肯知足,还总让他跟丢,还跟着宋子琛乱跑,还…不知怎的,想着想着,他竟然觉得委屈了起来,眼圈都微微发红了。

“这位小公子,我们认识么?”这时只听见一个男子温温润润的声音响了起来,嗓音好听极了。

薛洋不禁浑身一震,空气都仿佛凝结了一般。

薛洋知道这声音是晓星尘的。他永远也不会忘记的。

薛洋神情一凛,待反应过来时他就立马蹲下了身去,扯过衣袖的衣摆把头也给盖住了,他本就是背对着晓星尘的,他想这样应该没被看见罢?

晓星尘愣了愣,还是走上了前去。

“小兄弟?”晓星尘也蹲了下来,伸手轻轻的拍了拍薛洋的肩膀:“小兄弟,你没事吧?”

当晓星尘的手搭上来时,薛洋微不可查的浑身一颤。他能感觉到晓星尘说话时微微喷洒的呼吸和晓星尘身上散发出来的温度。没有缘由的,就这样便让他本已红了的眼眶落下了泪来。

薛洋没有说话,只是一个劲儿的摇头。

晓星尘不解,伸手就想去把薛洋的头给抬起来。

可这时,突然间这个小兄弟就一下子站了起来,然后转身撒腿便跑。动作可谓是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期间没有半点儿的停顿。

晓星尘一时都没有反应过来,待回神时只见地上似有星点水光盈盈。

……

……

“子琛,我明晚要去替一个家族夜猎。”这是晓星尘的声音。

“好,一路小心。”这是宋子琛的声音。

在门外偷听的薛洋忍不住叹了一口气,心想:“晓星尘,你可真是闲不住!”

薛洋透过门缝再次深深的看了一眼晓星尘,然后转身便毫不留恋的走了。他今晚就得替晓星尘去夜猎,把那个邪祟给除了,他知道晓星尘修为了得,可他就是不放心。他不能让晓星尘受到一点儿的伤害,那怕零星半点的也不可以,他现在甚至执着到晓星尘那怕掉了根头发丝他都会心疼的地步了。

他想着想着的倒把自己给逗笑了:“啧,蓝颜祸水!”

薛洋一路赶往这座荒山时,沿途并没有发现有什么异常之处,待真正的赶到时这里就显得更加正常了,周围根本没有任何的灵力波动,只是这座山荒僻了一点儿罢了。

薛洋忍不住左右看看,忽然间他看见了树后露出了一片白色的衣角来,薛洋嗤笑一声:“装神弄鬼!”然后便抬步走了过去。

待快要走近时,薛洋闪电般的伸手了手,随即用力的朝前扑去。

薛洋怔住了,那树后原来是一个道长,一个身穿白色道袍,俊秀文雅,眉眼精致的道长。

那树后赫然就是那个说着明日要去一个家族帮忙夜猎的晓星尘。薛洋知道宋子琛肯定就在这附近了,这下子他算是被他二人给逮了个正着了。

原来晓星尘和宋子琛早就发现了自己身边的异常,虽然无伤大雅,可也还是想知道这是哪位仁兄在背后这样子帮着他们,说不定又是一个志同道合的道友。想见见这人可又总是不得其法,情急之下他二人一合计就想出了这样子的一个办法,逼那个暗中助他们的神秘人现身了。

晓星尘看着这个和自己一身装扮一模一样的男子皱了皱眉,只除了一样,男子脸上带了半张面具。

晓星尘迅速的拔出了霜华,随后以剑锋挑向了男子的面具。

面具下是一张,面容白净,一双黑瞳熠熠生辉,眉眼间尽是一派神采飞扬的少年人。晓星尘知道这张脸下还有一对漂亮的小虎牙,看着真真是可爱极了。可这人是没有心的。

只一眼他就认出了这是薛洋。晓星尘觉得自己开始有点儿头疼了,疼的他霜华都快拿不住了。

看着这个眉头越锁越紧的晓星尘,薛洋一下子就明白了,这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还是来了,一瞬间他只觉得可笑。可笑他刚才竟然还抱着一点儿可悲的奢望…不过这也是理所当然的,毕竟老天爷总是爱玩他。

“晓星尘。”薛洋挑了挑眉,冷笑道:“怎么,不认得我了?”

薛洋没有等来晓星尘的回答,只见晓星尘突然间霜华就脱了手,双手用力的按着额头,因为太过用力,双手的青筋都微微浮现了出来,他似是很痛苦,额间青筋都暴起了。

薛洋都吓傻了,待反应过来时便立马伸手不顾晓星尘的推拒,姿态强硬的把晓星尘给搂进了怀里。

“晓星尘!晓星尘!”薛洋用力的朝着怀里人吼道:“晓星尘,你不准有事!”

“晓星尘,你敢死,你死了我就让宋子琛给你陪葬!”他像是气极了,一时间就开始口不择言了起来:“不,我要让全天下的人都为你陪葬!”

“晓星尘,你不是最博爱了么?”同时手上不停一直不断的为晓星尘输送着灵力。

薛洋吼着吼着可到最后时只剩下了喃喃自语般的轻吟:“晓星尘,你不准死!”

“晓星尘,我错了,你别死。”

“晓星尘,我想你,我真的想你。”

“……”

说到后来时简直就像是恳求了,而且声音里带着止不住的哽咽,听着真是可怜极了。

……

……

薛洋就这样舍不得眨眼般的目光直直的看了晓星尘一夜,他就这样静静的守着他。

他后来才知道宋子琛根本就不在附近,原来是晓星尘一个人前来的,他只得苦笑,原来老天爷折腾的是两个人。明明晓星尘不见着他便什么事也不会有的。

当时晓星尘还疼晕了过去,那时他只觉得自己的心都像是不会跳动了,他知道他把他的一颗心全系给了另一个人。

薛洋忍不住的就对着这个睡过去了的晓星尘絮絮叨叨了起来,说自己前世后来尝遍的孤独和后悔,说今生重生后的改过自新,说…说自己有多么的爱一个人。爱到可以为了那人生,为了那人死,可以为了那人放弃做自己…

薛洋说完后就这样目光直直的看着晓星尘了,可看着看着的便忍不住的低下了头去,他先是温柔款款的亲了亲晓星尘的两只光华流转的眼睛。然后便不错眼的盯着看晓星尘嫣红的唇瓣,他坚定又慎重的朝着那处袭了过去,可最后时他只是隔着手掌亲了亲晓星尘的嘴唇。

他说:“晓星尘,我心悦你。”

薛洋不禁想第二天晓星尘醒来时见着他时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反应呢?是恶心?厌恶?诧异?惊愕?…但他想不管是什么,他应该都会很是开心的…

可最后晓星尘醒来时只平静的望了他一眼就离开了,从头到尾没曾跟他说过一个字,也没有多看过他一眼。

薛洋笑了笑,可这个笑简直比哭还难看了。

他说:“晓星尘,我心悦你。”

明明屋子里只剩下了他一个人,可他还是把声音放的很轻很轻,就像是怕打扰了谁似的。

【下】

“星尘。”宋子琛看着这个明显在走神的晓星尘皱了皱眉:“星尘,你最近…你最近怎么了?”

从夜猎那晚后,晓星尘便一直这样了,总是动不动的就在走神,走在路上时还总是四处张望着,就像是在找寻什么人似的。宋子琛不解,后来也曾几次询问过晓星尘,晓星尘的回答总是支支吾吾的,一副明显就是有事瞒着他的样子,但是他相信晓星尘的为人,又身为晓星尘的好友,所以便没有仔细追问过了。

宋子琛连问了几遍晓星尘才回过神来。

“子琛。”面对好友的关心,晓星尘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抱歉,我走神了。”

“子琛,你刚刚说了什么?”

“无妨。”宋子琛摇了摇头:“那晚究竟怎么了?”

晓星尘微不可查的顿了顿,才抬起头来看着好友关切的眼神。

晓星尘苦笑了一声:“大概一切都是命罢。”

他说:“我遇上了我躲不开的…劫数。”

宋子琛的眉头越皱越深了,正待再问时,晓星尘又开口了。

晓星尘抬眼看着好友回道:“不碍事的。”顿了顿:“他…他不会害我的。”

宋子琛大概是世上最了解晓星尘的人了,看着晓星尘这虽是一脸温润的模样,但他知道晓星尘骨子里是个很执拗的人,他想晓星尘这事情应该是想自己处理的,他便不再多言了。

宋子琛略一思索后便另起了个话头:“那我自己先回白雪观等你。”顿了几秒:“星尘,保重好自己。”

他俩原本决定假借夜猎之名引出那个神秘人以后就回白雪观的。

面对好友的理解,晓星尘会心的笑了:“好。”

晓星尘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为什么会选择留下来,也不知道为什么希望有人跟着自己,甚至是有点儿期待的。可从那晚后薛洋再也没有跟着他了,也再也没有出现过了。晓星尘不禁想有可能他已经离开了,本来说到底就还是个孩子,大概只是一时觉得有趣?

晓星尘摇了摇头,苦笑了一声。他本那晚后就决定要离薛洋远远的,可不知怎的最后却留了下来。

……

……

“叩叩叩。”晓星尘敲了半天的门都没人过来开门也没人应声,他略一沉吟后便伸手推开了房门。没想到刚推开房门,迎面便扑来一阵阵刺鼻难忍的味道。

晓星尘敛眉,还是抬步走了进去。

屋内没有什么变化,还是跟他那早离开时一样。只是床上多了一个少年,少年蓬头垢面,眼睛发红,眼角似还有盈盈水光,面色苍白透着点病色来,面容上还带着还未干透的泪痕,衣衫不整,一身雪白道袍已经看不出原本的颜色来了…看着真是狼狈极了,全然没有那个不可一世,目中无人的恣意妄为的模样了。

床上的少年赫然就是薛洋。

他就平躺在屋内的那张床榻上,目光直直的看着头顶的床帐,眼睛一眨不眨的,也不知是在看什么,也不知这样躺了多久了…

晓星尘瞥了一眼床上的薛洋,神情一顿:“薛洋?你…你怎么了?”

听见这声音薛洋似乎是没有反应过来,他极其缓慢的转过了脸来,然后看着面前的晓星尘慢慢的眨了眨眼。过了半饷,他先是抬起一手捂住了脸,另一手突然拿过床里的降灾,随即用力的朝着晓星尘身旁掷去。

“晓星尘。”薛洋自以为凶狠的朝着晓星尘吼道:“晓星尘,你滚!”

“不要你来多管闲事!”

“谁让你来的,你滚!”可声音里带着些微的哭腔,听着真是奇怪极了。

薛洋其实透过指缝间一直都在注视着晓星尘,看晓星尘果真转身要离开了,又不争气的想哭了。

“晓星尘。”薛洋一下子就坐了起来,因为起的太急,突然就跌下了床去,发出来了好大的一声响。可他似是无知无觉似的,口里还故作凶狠的朝着转身的晓星尘吼道:“晓星尘,你不准走!”

“晓星尘,我不准你走!你给我回来。”说到最后时声音里只剩下了隐忍的哭腔。

晓星尘转身只是想捡起降灾来,没曾想这霸王就闹了这么大一出出来。

晓星尘拿起了降灾就走了回来,他一点儿也没有迟疑的俯下身把薛洋给重新抱回了床榻上,好像薛洋身上那难闻的味道不存在似的。薛洋见状立马就紧紧的搂住了晓星尘的脖颈。

晓星尘已经把薛洋抱到了床边了,可薛洋还是不肯松手,依旧牢牢的抱着他。

晓星尘低头看了眼怀里的少年,叹了一口气:“我不走。”

薛洋还是不肯松手,就这样靠着晓星尘脖子轻轻的蹭着,随后晓星尘便感觉出了自己脖颈间有一片水润。

薛洋哭了,刚开始是无声无息的那种隐忍不发的哭法,后来不知为何他越哭声音便越发大了起来,到最后时简直就是放声大哭了。

薛洋只觉得委屈,铺天盖地般的委屈,他原本以为晓星尘早就离开了,那天他在客栈外明明看见宋子琛在买马,他还以为…他知道晓星尘不想看见他,恶心他,所以这一次他没能跟上去,再加上这段时间里每天每日的奔波,他在修行上本就是个半路出家的半吊子,本来就算是修为不济,这段时间又没日没夜般的不怕死的乱耗费修为,每天都会受一些大大小小的伤,身体本就亏空了。再则那晚替晓星尘输送灵力,这次算是真的耗尽了修为,他给自己看过,现在起他起码半年内他都不得乱动灵力了。所以就算是他再想暗中尾随晓星尘,也没有办法了…

刚看见晓星尘出现在他面前时,他是慌乱又惊喜的,可后来晓星尘转身像是要离开的时候他又觉得难过了…不过到最后虽然是丢尽了脸可还是觉得开心,甘之如饴般的开心不已。

看怀里渐渐的没了声音,只剩下了连绵不断似的一会儿一个的哭隔。晓星尘忍不住低头看去,原是薛洋睡着了,想来应该是哭累了所以睡着了罢。

晓星尘担心薛洋这样蜷缩在他怀里睡着了,待醒来了后会不舒服,毕竟薛洋也是个身量不低的少年人。略一思索后就想把薛洋放在床榻上,可正准备放下的时候才发现薛洋就算睡着了,两手也是牢牢的拽着他的衣摆的。

晓星尘低头看着眼角通红,满面泪痕的少年叹了一口气,然后也没有挣扎的便随他去了。

……

……

后面的几日晓星尘都和薛洋一起住的,晓星尘先是查看了薛洋的伤势,然后每日悉心的照看着薛洋吃药,照顾薛洋的饮食起居,没有几天薛洋的伤就好了个七七八八了,只是这几个月尽量还是不能妄动修为。

至于薛洋适应的很快,除了哭了那天刚醒来的时候还有点羞怯与慌乱以外,后面的几天倒是适应的很不错,每天对着晓星尘颐指气使的,活像个大爷。全然没有一点儿那天的狼狈模样了。

晓星尘和薛洋都心照不宣的觉得这样的日子就像是时光倒流了,像是回到了当年义庄的生活…

晓星尘刚推门进来时薛洋就眼尖的看见了他手上拿着个信笺,上面有一个琛字,他扬起的嘴角一下子就隐了回去。

“道长。”薛洋筷子都不停:“这段日子多谢您了。”

晓星尘愣了愣,谢?薛洋也能开口说谢谢?可没想到更让他惊讶的还在后边。

薛洋放下了筷子,目光直直的看着晓星尘,他咧开嘴笑了一下,两颗小虎牙都露了出来,看着很是可爱。

他说:“道长,我…我一直欠你一句对不起。”顿了顿,又继续道:“道长,对不起。”

晓星尘抬头面无表情的瞥了一眼薛洋,最后只淡淡的接口道:“无妨。”顿了几秒:“无妨,我们扯平了。”

薛洋苦笑了一声,心想:“晓星尘,你可真是博爱,你做了什么?你就跟我扯平了?”

“道长。”薛洋拿起了筷子,继续往嘴里塞着饭菜:“那明天我们就告辞罢。”他又装似不经意的说:“我也该回夔州了。”

“道长,那我们后会无期罢?”

晓星尘怔了怔,立时抬了眼去看对面的少年,可少年很平静,就像是在说今天的天气很不错似的。他还以为…还以为…罢了,孩子心性而已。

晓星尘最后只轻轻的嗯了一声,就当是应答了。

薛洋果然是说到做到,第二天一早便离开了。

晓星尘站在窗口看着那个手持降灾的少年慢慢的一点儿一点儿的远离了自己的视线。

他说:“凡所有相,皆是虚妄。”

……

……

在薛洋走后,晓星尘便也离开了,其实他在薛洋的包袱里放了一包糖。他也不知道现在薛洋还爱吃这东西么?因为那几天薛洋吃药时,他明明给他准备了糖,可薛洋都未曾吃过。

“啧。”薛洋低咒了一声:“人呢!”可这时背后传来了一个声音。

“你是在找我么?”

薛洋转身,果然是晓星尘。

两两对望一时竟都相对无言。空气一下子就安静了下来。

晓星尘真的是有点儿不解了,这个嘴里说着要跟他后会无期的人转头又干起了这偷窥的勾当来了。

晓星尘看了一眼从头到尾一见着他便低下了头的少年,叹了一口气:“薛洋,你这又是做什么呢?”声音里带着浓浓的疲惫。

薛洋不答,转身就要走。

可这时晓星尘又开口了,他轻轻的说:“夜猎那晚你说的话我都听见了。”你干的事我也都知道。

薛洋浑身一颤,然后转头目光凶狠的瞪着晓星尘:“怎么,你觉得我恶心是么?”然后便又开始了口不择言:“看着我一个人这样跟唱戏似的,很有趣是吧?”

“晓星尘,你不就是仗着我喜欢你,所以你…”

薛洋的话没能说下去,晓星尘直接伸手把他给搂进了怀里,晓星尘回答了他:“不是,都不是,我…我竟然是开心的。”

他说:“薛洋,我是开心的。”

薛洋抱着晓星尘便又哭了起来,边哭还边吼着:“晓星尘,我喜欢你。”

“晓星尘,是你把我捡回去的,你不可以丢下我。”

“我只喜欢你,晓星尘,我爱你。”

“……“

晓星尘一时都没有说话,他只是慢慢的收紧了这个怀抱。

他说:“我知道,我都知道。”

薛洋这才抬手回抱住了晓星尘:“晓星尘,我不要跟你扯平了!”

“我要你永远都记恨着我,我不要跟你扯平!我要永远都欠着你的!”这样你就能永远的记着我。

他说:“晓星尘,我心悦你。”

这个怀抱已经没法儿再收紧了,晓星尘低头亲了亲薛洋的额角。

他说:“嗯。”

【番外】

今日又有一个小家族请晓星尘入夜时帮忙去夜猎。因为这两日薛洋“累”着了,晓星尘便没有提前告知薛洋,他知道只要一告诉了薛洋,薛洋肯定不会放心他一人前往的,肯定到时候又得央着他要跟着一块来,就算央求没用,他也会偷偷的跟来的…

晓星尘没有耽搁太久,他回来时是踏着一身月色而归的。可没曾想薛洋就只穿了一件里衣,发也为束,鞋也未穿的低着头坐在他们隐居的门口等着他。

“阿洋。”晓星尘走近了薛洋:“怎么不去睡。”

薛洋像是没有反应过来似的,极其缓慢的抬起了头,他就这样愣愣的看了一会儿晓星尘才开口。

“呵。”薛洋笑了,他眼睛都发红了,他轻轻的说:“道长,我还以为你不会回来了。”

“你总是想着怎样把我丢掉。”顿了几秒:“其实你不用费神想这些的,我不会再跟以前似的缠着你了。”

“你说什么我都会听的。”他又笑了笑,他说:“你说让我走我便会走。”

晓星尘只是不错眼的望着那个一脸假笑的说着剜心之言的少年。

待少年说完了他才低下了身去,他先是轻轻的吻了吻少年的嘴角,又忍不住般的微微舔了舔,然后才抬手把少年给抱进了怀里。可他什么也没有解释。

他说:“薛洋,我爱你。”所以你不用担心任何事。

薛洋这才趴在了晓星尘怀里放声哭了出来。

可他的眼睛里闪动着狡黠的光。

薛洋:“傻子,还不是得跟我剖白。”

晓星尘:“……”看破不说破。

评论(9)

热度(4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