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城【催更请长评】

十年人间。
“原谅我将你从神变为凡人。”
私信已关。
不补档。不做txt。不出本。暂不接约稿。不再参加活动。
所有文章不开放任何平台的转载。

【藕饼】九天神佛不如你【一发完】

  藕饼小短篇,私设众多。


  有些微地笼情节出没。


  看文图一乐,请勿深究。


  【1】


  敖丙:“你是我唯一的朋友。”


  哪吒:“你也是我唯一的朋友。”


  “…”什么唯一的朋友?男朋友当然是唯一的。


  【2】


  敖丙最近很苦恼。自从哪吒拯救了陈塘关以后,陈塘关的百姓们也不再对哪吒有偏见了,甚至还很是喜欢哪吒。小魔头一转身变成了坐拥无数粉丝的小可爱。敖丙知道这是好事,他应该高兴的,可是他开心不起来。


  哪吒现在已经不需要他陪他踢毽子了。哪吒现在有许多人都想陪他踢毽子,多的能踢到哪吒腿酸。


  所以哪吒最近从来不用他给的海螺来找他了。


  敖丙安慰自己,哪吒最后还是会来找他的踢毽子,因为他们那些人踢毽子都踢不过哪吒。


  他偷偷看过李夫人陪哪吒踢毽子。


  他知道那些普通人是受不住的。


  他等着哪吒回来找他踢毽子。


  【3】


  

  漫天星辰里挂着一轮圆圆的明月。高高的沙堆上趴着一个小小的红色身影。


  哪吒果然回来找他踢毽子了,敖丙很高兴,可是他不能表现的太明显。他害怕哪吒明天就不来了。


  可哪吒和他踢毽子一直显得心不在焉的,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敖丙看出了哪吒有心事,可平日里哪吒总是咋咋呼呼的,什么事都还没等得及他问呢,哪吒就会一股脑儿的全都给说了。这一次哪吒不主动提起,他也不知道该怎么问才好。


  敖丙犹豫了一会儿,咬着下唇,声音带着颤声,轻声问道:“哪吒,你找我就是来踢毽子的么?”


  哪吒抬眼,圆滚滚的黑眼睛小心翼翼的看了一眼敖丙,然后才慢吞吞的应他:“对啊。”又装作不在意的开口:“不然我还能找你干什么。”


  敖丙:“……”


  等哪吒一个人走后,敖丙才自言自语般的幽幽道:“原来我只是陪他踢毽子的。”


  【4】


  哪吒走了。敖丙觉得自己是最后一个知道的。而且是从陈塘关的百姓们口里听说的。


  听陈塘关的百姓们说哪吒被一个叫做姜子牙的人带走了,以后是要封神的。


  他试着感知了一下海螺的气息,确认了一下,别人说的都是真的。


  敖丙自嘲的一笑,他心想:“也难怪,我连人都算不上,他哪吒以后都要封神了,自然还是早点划清界限的好。”


  敖丙安慰自己,至少他曾经是哪吒唯一的朋友。唯一的一个妖兽朋友。


  【5】


  哪吒这些年跟着姜子牙东奔西跑的,人间的爱恨情仇、风花雪月虽没有真的体会过,却已经大抵明白了一些。


  军营里总有人来打趣他,他总是凶巴巴的就拒绝掉。


  渐渐的军营里就流传出来了一种说法,说哪吒不喜欢女子。


  哪吒听说以后一点儿也不在意,他难得心平气和的回应了:“对啊,我不喜欢女子。”


  众兵士听完后一个个嘴长的都能吞下一个鸡蛋,但总是会有不怕死的:“莫非,莫非哪吒你…你…你喜欢男子?”男子两个字说的可谓是尤其艰难。


  哪吒皱眉,状似思考了一瞬,额间漂亮的红色云纹都波动了一下。最后他摇摇头,不以为然道:“我喜欢的不是人。”我喜欢的是龙。


  【6】


  哪吒也说不清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敖丙的。


  大概是那场陈塘关大战之后,后面那些日子每日里都有许多十里八乡的媒婆来把他家围得水泄不通的。他那段日子害怕这些人打扰敖丙,所以也不敢去找敖丙玩了。他无聊的在府里四处闲逛。他总是看见那些人手上都带着一些画,他瞧着新奇,偷偷的翻看过那些说是有可能是他娘亲未来的儿媳妇的画像,可他还没翻看了一会儿就失去了兴趣。


  他想:“这些儿媳妇加起来都没有敖丙一个人好看。”


  他问过娘亲,娘亲说儿媳妇就是以后要和他共度一生的人。哪吒想了想,那这个人只能是敖丙了,他只有敖丙这一个朋友。


  从那之后他看过许多画本,所以那晚他忍住了没有告诉敖丙他要离开的消息。画本上都写了,男主人公要远行的时候只要告诉了女主人公,让女主人公等他,一般都是等不到的。


  所以,他不能告诉敖丙他要走了。


  【7】


  今晚的月色一如当年。美丽而梦幻。哪吒拿出了他珍藏了多年的海螺,怀着满心满眼的欢喜与期待吹响了它。


  哪吒只觉得有海风温柔的吹过来,然后他看见了他心心念念多年的人朝着他一步一步的走过来。


  举手投足皆是风情。


  下一秒,哪吒猛地撞进了敖丙的怀里,有力的双臂紧紧的禁锢着敖丙纤细的腰肢。看敖丙身体僵硬无比便更是得寸进尺了起来,脑袋也低下来在敖丙的颈边不停的磨蹭。


  看敖丙始终没有动作和言语,哪吒便小心翼翼的抬起了头来看敖丙的脸色。自然是看不出来什么的,只有一些些微的红晕在这张白皙的脸上留下了一点儿残存的痕迹。


  哪吒慢吞吞的拿了手去碰了碰敖丙的眉眼,还有敖丙额间那漂亮的蓝色云纹。


  “敖丙。”平日里总是大大例咧,天不怕地不怕的人也开始说话迟疑了起来:“敖丙,我…我…我好想你啊。”说完后更用力的抱着敖丙不撒手了。


  一句话就让敖丙刚才强压下去的红晕一下子爬满了整张脸,这一次他也不再挣扎了。敖丙终于慢慢的抬起了手来,虚虚的回抱住了哪吒。


  【8】


  哪吒从来没有想过敖丙会不会不喜欢他的这个可能,他理所当然的觉得敖丙也只有他一个朋友,他俩就是得在一起的。虽然他后来长大了,知道那些都是幼稚的童言无忌,可他就是没有缘由的觉得敖丙也是喜欢他的。


  所以当他看见敖丙跟其他龙女在一起说话的时候,他他就立马变得暴躁了起来。


  “敖丙!”哪吒气冲冲的朝着敖丙走过去,一脸的不高兴,带着无限的不满质问敖丙:“她是谁?”


  不等敖丙回答又自顾自的接着给敖丙定罪:“你不能始乱终弃!”


  听到哪吒的话,敖丙怔愣了一瞬,摇摇头,以为这又是哪吒新想出来的只为让他陪他的恶作剧。最近这样的事情发生了太多次。敖丙叹了一口气,面带严肃的认真回道:“哪吒,你又在胡说些什么!”


  哪吒丝毫不觉得难为情,直接在沙滩上就开口问敖丙,语气里全然是一派的理直气壮的天真:“敖丙,你难道不喜欢我么?”


  敖丙一时没说话,手都气的无法抑制的抖了抖,嘴唇嗫嚅了几下也没能说出来反驳的话。敖丙只觉得满心苦涩,原来,哪吒什么都知道,却还是一走许多年渺无音讯,回来后又故意撩拨他,现在还故意给他难堪。


  最后敖丙漂亮的蓝色眸子都像是蒙上了一层水雾,他轻轻的摇了摇头,声音是一如当年的温柔又动听,他说:“不喜欢了。”


  【9】


  哪吒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睛去看敖丙,随即便一瞬间的就泄了气,像只斗败的公鸡,一个人落寞的走了。


  敖丙知道封神大典下月就要开始了,哪吒马上就得走了,他将位列神位,从此他和他再也不会相见了。他只是觉得你都快要封神离开了,为什么还不能给我留点余地呢。


  你不是说我是你唯一的朋友么?


  敖丙骗自己,他早就不喜欢哪吒了。


  哪吒一点儿也不怪敖丙。敖丙长的那么好看,敖丙看不上他其实很正常、敖丙性子那么古板,正直,不可能跟他罔顾人伦的、敖丙那么温柔的一个人,他脾气这么坏、敖丙美好的像一幅画,而他从来都是随心所欲惯了的,敖丙…


  这样子安慰自己久了渐渐的哪吒自己也信了。不过没人时还总是忍不住拿出海螺来不停的看,不过夜深人静时还总是一个人偷偷的想着敖丙,不过还总是一个人默默的继续喜欢着敖丙。不过,怕没有不过。


  哪吒自虐般的每日每夜的想着敖丙,总是把自己想的心都开始隐隐作痛了才罢休。可就算这样,他也没再去打扰过敖丙。


  因为他回来的这些时日敖丙一直在躲着他,起初他不明白,可他现在已经知道原因了,所以便再也不想敖丙费心躲着他了。


  他喜欢敖丙没有顾虑,喜欢敖丙能够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


  他只是喜欢了一条龙。


  【10】


  敖丙浑浑噩噩的接受完了天庭的封神,难以置信的看着手中的神牌上的三个大字-华盖星。


  敖丙后来得知哪吒并没有参加封神大典,一瞬间所有的疑惑不解都涌上了心头。敖丙深吸了一口气,就准备去找昊天大帝。


  这时,姜子牙过来将他叫走了。


  原来,当年哪吒之所以会答应跟姜子牙离开是因为,姜子牙告诉哪吒会有机会封神,哪吒一听见这个就立马眼前一亮,然后便要求姜子牙许诺他一件事。那件事就是他帮助姜子牙成功之后,如若能成功封神就把他的神位给敖丙。


  并且不得告诉敖丙事情的真相,只说是昊天大帝怜惜龙族,因为早两年昊天大帝就将地下龙宫重新整顿了,现在敖广是真真正正的地下龙宫的主人。龙宫也不在是一个牢笼,而是一个真正的华丽的龙宫。


  敖丙眨了眨眼睛,慌忙的擦去了不受控制的眼泪。额间蓝色的云纹都隐隐泛红。


  【尾声】


  敖丙睁着那双哭的红肿也难掩绝色的水蓝色眸子轻声质问哪吒,他问:“为什么?”


  哪吒愣了一下,反应过来时就气急败坏的骂姜子牙不守信用,同时手忙脚乱的去擦敖丙那似乎怎么擦也擦不干净的眼泪。


  无法,哪吒情急之下就拿了嘴去舔。


  “对不起。”一时间,两个人都怔住了,哪吒看敖丙的眼泪一下子流的更凶了,忙不迭的道歉,语无伦次的解释:“我不是有意的,敖丙,对不起。”


  “我…我只是…只是太喜欢你了。”


  敖丙不哭了,他抬起了头来,同时手上用力把哪吒的混天绫一扯,就把哪吒给拽到了身前来,然后带着恶狠狠的气势朝着哪吒还在不断开合的唇瓣堵了过去。


  唇齿相贴的间隙里哪吒听见了敖丙清晰的声音。


  敖丙说:“我也是。”


  “我喜欢你。”


  哪吒天生的不服输使然,他立马反客为主,然后把心尖上的人吻了个痛快。最后,他把敖丙抱在怀里,…忍不住继续用嘴唇摩挲敖丙的嘴唇。


  哪吒轻声回答了敖丙起初的问题,声音温柔的不像话,他说:“九天神佛不如你。”


评论(1)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