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城【催更请长评】

十年人间。
“原谅我将你从神变为凡人。”
私信已关。
不补档。不做txt。不出本。暂不接约稿。不再参加活动。
所有文章不开放任何平台的转载。

【瓶邪】见家长【全+番外】

大概有点雨村日常的流水账?


  应该是一个明显,一个不明显的双向暗恋。


  写的不好,但他们很好很好。


  大概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不一样的瓶邪,所以不用来争论什么,也不是专程写给你看的,看不下去千万别勉强就完事了。


  全文近1.2万字,结局HE。


  看文图一乐,请勿深究。


  【01】


  吴邪带着小哥和胖子来雨村这里已经一年多了。


  他们三个还是没有什么特别的。


  胖子依旧是插科打诨、整日里招猫逗狗,没干半点正事,讨嫌的很。小哥呢,依旧是闷油瓶一个,过着老干部般的生活,每日里早早的起床,早早的就寝。算了,他负责帅就完了。吴邪自己的话,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同人不同命。整日里是又当“爹”又当“妈”的,伺候完这一个又得收拾另一个惹出来的烂摊子…

  不过,好在两个“巨婴”还是懂得心疼人的。


  【02】


  “小吴啊,你再考虑考虑。”阿姨似乎是怕吴邪还是不为所动,又加了一句:“这姑娘跟以前的那些都不一样…”


  吴邪简直头疼,忙不迭的应道:“王阿姨,我知道啦!真是谢谢您了!”


  又怕王阿姨不信似的,赶忙又加了一句:“这次,我也一定会好好考虑的。”


  “……”


  胖子和小哥钓完鱼,刚走到自家院子外就看见了这样的一幕。


  吴邪正在送隔壁的来串门是假,说媒是真的王阿姨出门。


  “啧!”胖子已经见怪不怪了,努努嘴,用手肘捅了捅身边的小哥,不着调的说:“小哥,当真是世风日下啊。你说说这村里的大妈大婶们,放着咱俩这么有排面的青年才俊不要。”


  他指了指正送到人门口了的吴邪:“整日里光惦记这蔫坏蔫坏的老天真干嘛?”


  胖子等不来小哥的答话也混不在意,把钓桶一放就打算继续跟小哥说道说道。


  这时候吴邪终于应付完了隔壁的王阿姨,从门口进来时就听见了胖子刚才说他的那些话了。


  他嗤笑一声,抬腿走去了小哥身边,自然而然的伸手接过了小哥手里面拎着的钓桶,另一手要去接小哥另一只手里的钓具什么的的时候,被小哥一侧手避开了,他也不在意。


  这时候他才分出了一个眼神给站在他前面的胖子。


  吴邪似笑非笑的看着胖子,什么话都没说。


  半饷,才对着胖子冷笑了一声:“还青年才俊!你也不怕风大闪着你舌头!”又一侧头,对着小哥说:“小哥是青年才俊我还认同。”


  “得!”胖子边说边又立马走回到了小哥的身边,看样子,是又准备好好跟吴邪嘴炮一番。


  胖子抬手指着吴邪,故作愤愤然的说:“得,你雨村一枝花了不起啊!”


  胖子说吴邪的“雨村一枝花”还真不是说着玩的,自从他们三个来到这里以后,吴邪就总是被附近的各种大爷、大妈、大叔、大婶、大伯…疯狂的介绍对象。


  而他和小哥永远是被单下的。


  他和小哥被单下的原因也很简单,一个总是一脸的生人勿近,一个又总是一副不着调的模样。


  只有吴邪平日里装的是人模人样的,跟个衣冠禽兽似的。


  “雨村一枝花?”吴邪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立马接口:“凭什么我是雨村一枝花,那雨村一枝草是谁?”


  说着还不断的用目光打量着胖子,口里道:“不要告诉我雨村一枝草就是你!…”


  “闭嘴吧你!”胖子一挥手打断了吴邪没说完的话:“咋的,你还想雨村一枝花,一枝草全占了???”


  “呸,美得你!”说着他又用手肘捅了捅身边的小哥,他斜眼看了一眼吴邪,故作诚恳道:“雨村一枝草当然是我们的小哥了。”


  “是吧,小哥?”胖子不放弃般的又捅了一下身边的小哥。


  吴邪以为小哥肯定是不会搭理胖子的,正准备继续蓄力嘴炮嘲讽胖子的时候。


  小哥:“嗯。”


  小哥好像是嗯了一声???


  声音不大,像是从喉咙里闷出来的一声,可声音的主人确实是小哥的。


  这下子,吴邪终于听话了,闭嘴了。


  “哈哈哈!”胖子大笑出声。


  【03】


  “胖子,胖子!”吴邪还是没有听见屋里面有一点儿的动静传出来。他果断怒了,大吼道:“胖子,你还吃不吃了!”


  “……”


  等胖子起来了的时候,吴邪都已经吃的差不多了。


  桌子上摆着很简单的稀粥、小菜、包子。


  胖子揉了揉眼睛,随口不满道:“催催催!睡个觉也催!”


  吴邪翻了个白眼,气的磨了磨牙,直接一抬手拿起桌上的包子就朝胖子扔去!


  胖子正对着面门一抬手就把包子抓在了手里,就像是故意跟吴邪作对似的,他立马塞进嘴里咬了一大口。


  嘴里还叨叨个没完:“不就是吃早饭么!我晚点早饭午饭一块儿吃!”


  吴邪:“……”幼稚!


  吴邪不理他,自顾自的继续吃饭。


  胖子一没人理就来劲了,嘴里继续逗吴邪说:“看你一副知错就改的样子,胖爷我就勉强吃一点儿好了。”


  “啪!”吴邪把筷子一放,没好气:“你一天天的懒死你算了!”


  胖子不服气,眼睛瞪得老大,一时还没想好怎么反驳。


  “怎么?不服气?”吴邪轻飘飘的看了一眼他说:“难道你很勤快么?”


  胖子:“……”


  “得!说得你多勤快似的!”胖子慢悠悠的走到了吴邪的对面,坐下了,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如果不是小哥他作息规律,某人担心小哥没早饭吃。”说着说着胖子故意拖长了调子:“要不某人明明比我还能睡的!”


  胖子摇了摇头:“哦,不对,是赖床!”


  吴邪:“……”


  胖子见吴邪一脸的羞恼,也担心把人给逗急了,就随便吃了两口飞快溜走了。


  吴邪的脸立马就红了,他做贼似的立马看了看门外,见门外没什么动静后,脸上的热度才退了些。


  正在处理昨晚没吃完的鱼的小哥,手中的菜刀顿了顿。


  半饷,张起灵的嘴角好像是轻轻的翘了一下。


  【04】


  吴邪还是婉拒了这次据说是“跟以前的那些相亲对象都不一样的姑娘。”


  王阿姨还是跟以往的每一次一样惋惜,却也毫无办法。


  【05】


  中秋节的时候,吴妈妈下达了“军令”,要求吴邪今年过年必须把他那“金屋藏娇”的“女朋友”带回杭州来给她和他爸看看。


  吴邪挂了电话就一脸郁闷的盯着手机看!


  可任是他能把手机瞪出个窟窿来,手机也不会自动的给他发放一个女朋友的。况且,他不能。


  这事说起来都是胖子惹出来的。


  也是去年中秋吴妈妈打电话来。


  “臭小子,你以为你不回来我和你爸就拿你没辙了是吧!”


  “我告诉你吴邪,你再不把你的个人问题解决一下,我下个月就和你爸过来找你!”


  并且最后吴妈妈还威胁吴邪说会把他们给吴邪物色的那个女孩也带上,还美名其曰的说什么成不了也没事,就当是交个朋友。


  吴邪:“……”


  眼见着这日子一天天的临近了,吴邪烦的不行,这时候胖子过来找他了。


  胖子一脸高深莫测的对他说:“天真,交给我,胖爷给你搞定!”


  吴邪后来想起来简直恨不得抽当时的自己两巴掌,真是信了他的邪。


  “伯母啊,我是王胖子啊。”


  “嘿,天真不是想等感情稳定了再告诉你们嘛!”


  “对,不像话,真是太不像话了,回头我说他,狠狠的说他!”


  “……”


  吴邪:“???”


  吴邪一脸莫名的旁听了胖子在他妈面前对他的各种褒贬不一。后来才从他妈那里知道了,胖子竟然骗她妈说他喜欢男的,还早就有了对象了!


  说什么他和他对象的感情特别好,人家还不嫌农村艰苦,二话不说的也跟着他来了雨村陪他!


  说什么想等他们感情稳定一点就带回去给他们把关!


  吴邪听完后都不知道是该说自己的爸妈太想得开,还是该说自己交友不慎好。


  去年过年他俩就插科打诨的蒙混过关了,可今年吴妈妈似乎是察觉到了什么,这一次硬是要让他把人给带回去看看。


  吴邪:“胖子!”


  【06】


  吴邪:“你自己给我想办法!”


  “啧!”胖子啧了一声,一脸的幸灾乐祸:“天真啊,咱村还不是随便你挑么!”


  吴邪不说话就这样直勾勾的盯着胖子看。


  胖子被看的寒毛都快立起来了,无奈道:“我又不会大变活人,上哪给你变个对象去!”


  “我可不管!”吴邪一脸无赖像,揶揄道:“你倒是说说村里有那个男人肯跟我回家的?”


  “人家不拿我当变态打就谢天谢地了!”


  “……”


  又是一番嘴炮。


  最后胖子难得正经了。


  胖子拍着吴邪的肩,语重心长道:“别扯那套“你是小哥一定会告别的人”什么的!”


  “你再这么磨磨唧唧的,现在就得告别了!”


  吴邪没说话,只是眼神黯了黯。无数的情绪在心口翻涌,最后也只是嘴唇嗫嚅了两下,一句话也没能说出口。


  半饷,他才扯出来个苦笑来。


  【07】


  胖子简直对吴邪神奇的脑回路叹为观止了!


  这TM什么情商,说负数都算是夸他的了!


  吴邪一大早的就跑到胖子的房间里掀了他的被子。


  “吃饭!”吴邪手脚利落的把胖子从被子里挖了出来,并且宣布道:“大年三十那天我们三个回杭州。”


  “可以啊你!”胖子不甚在意,迷迷糊糊的应他:“你终于想通了要带小哥回去了?”


  胖子眼睛都还没睁开,继续嘴里跑火车:“也不枉人家小哥这么不明不白的等你这么多年了。”


  “你吴大老爷可算是终于舍得给人一个名分了。”


  吴邪摇摇头,不理越说越离谱的胖子:“不是。”


  “啊???”胖子问:“什么又不是啊?”


  “不是小哥,是带你回家。”顿了顿,也不理胖子一脸的惊愕,自顾自的继续说:“我会在杭州先给小哥找个酒店住下,等我俩见完我爸妈后,就立马去接小哥回家。”


  胖子一脸的一言难尽,愣愣的开口问:“天真,你没事吧你?”说着还动手去摸了摸吴邪的头:“天真,你认真的么?”


  吴邪不理他的手:“认真,真的不能再真了!”


  “得!”胖子气笑了:“我就不明白了,你怂不敢跟小哥说就算了!”


  “你是哪根筋不对想出来带我回去的?”


  吴邪:“说得我多想带你回去似的!”


  吴邪头脑非常清晰,回答的也是条理分明的:“本来我也是想过带小花回去的,可是我师傅他这么多年来讨个媳妇也太不容易了。”


  “而且我爸妈那么了解小花,铁定容易被拆穿!”


  吴邪瞥了一眼胖子就知道那家伙要说什么,接口道:“黎簇我也不是没有想过。”顿了顿:“可这是亵渎祖国的花朵!”


  “犯法的事咱爸妈不可能同意咱干的。”


  “我找个男人我爸妈能接受,但是祸害人家小孩子,他们不得把我皮都给扒了!”


  最后他振振有词的下了结论:“另外是你说的那人还跟我来了雨村,除了你还能有更合适的么?”


  胖子:“……”竟无言以对!


  【08】


  “小哥。”吴邪有点莫名的手足无措的感觉,说话都不敢看小哥,他故作镇定道:“小哥,你先在这个酒店待一会儿,饿了的话就叫客房服务。”


  “哦,就床头打个电话就行。”


  胖子在一边看见吴邪这难得的怂包样,简直不忍直视,真是辣眼睛!


  小哥只是随便的嗯了一声,就继续盯着电视看。


  吴邪看小哥没有注意他,吞了吞口水才敢继续把话编下去: “小哥,我…我和胖子出去买点吃的,很快…很快就…就回来。”


  胖子:“噗!!!”


  吴邪脸一下子就涨的通红,可还是故作凶狠的拼命的瞪着胖子。


  胖子才不怕吴邪的那些虚张声势,甚至还跟吴邪玩起来了口语:“……饿了就叫客房服务?我们又去买吃的?”


  最后胖子点点头,总结道:“出门带脑子!”


  “情商没有就算了,智商不能也不要啊!”


  从头到尾小哥都没有说什么,只是在吴邪说完后轻微的停顿了一下,就轻轻的点了点头。


  小哥:“嗯。”


  吴邪见小哥并没有深究这个蹩脚的谎言,才冷静了下来,最后他默默的看了一会儿小哥的侧脸就跟胖子打手势,示意出发了。


  可就在吴邪准备关上房间门的时候小哥转过了脸来,脸上依旧是平平淡淡的,看不出任何的情绪来,可吴邪就是感觉那一刻自己的心跳都漏了一拍。


  “吴邪。”小哥叫了一声之后就静静的看了一会儿吴邪才开口,声线依旧是异常的好听:“吴邪,早点回来。”


  吴邪听完后整个人都颤了颤,眼瞳一下子都瞪大了,后来他都不知道自己是怎样正常的跟小哥告的别。


  房间一下子就安静了下来。


  这时候小哥轻轻的开了口,他说:“吴邪,我等你。”


  【09】


  “妈,你熬的甜汤越来越好喝了。”吴邪一看他妈有准备开口的意图,就立马忙不迭的没话找话说。


  可这饭前甜汤他都喝了三碗了。


  吴妈妈恨铁不成钢的摇了摇头,直接不打算理会吴邪的插科打诨了:“臭小子,你少给我装!”


  “今天你那男…你那对象,不对!是到底有没有这么个人?”吴妈妈似乎越说越生气:“好啊你,你这一年多来都在骗我和你爸是吧!…”


  吴邪只嬉皮笑脸的不停的笑,同时另一只手疯狂的在衣服口袋里给胖子打电话,手机页面上也全都是他给胖子发的短信。


  “胖子,你能不能行了?”


   “胖子,你快点!都等着你呢!”


  “死胖子,还是不是兄弟了!”


  “胖爷!”


  “胖爷,我错了,你快点过来!”


  “……”


  吴邪简直是憋了一肚子的气,他俩刚从酒店里出来,胖子就说他收到了一条短信。


  胖子:“天真,你先去,黎簇说他找我有点事。”


  吴邪眼睛都不带眨的:“你少放屁!”


  “扯吧你!”吴邪不屑道:“黎簇?你编理由也不知道找个好一点的。”


  “黎簇有事不找我找你?”


  最后,胖子把手机递给了吴邪,吴邪看了短信,还给黎簇打了个电话后才算是勉强相信了。


  “……”


  黎簇:“对啊,我真…真找胖爷有事。”


  “……”


  黎簇刚挂了电话就摸了摸胸口,对着手机自言自语道:“师傅啊,都是胖爷逼我的!”


  “但是我们也是为了解决你的终身大事。”


  说完后又点了点头,自我肯定道“我们都是为了你好。”


  “……”


  可胖子走的时候他还是狐疑的盯着胖子看了好一会儿。


  吴邪刚一到家就觉得自己被骗了,可此时离他和胖子约定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吴邪只得压下满心的不信任继续等了。


  再后来就是压下满心的火了。


  “吴邪!”吴妈妈直接吼道:“吴邪,不许嬉皮笑脸的,你可真是大了…”


  期间吴邪疯狂的朝吴爸爸示意,可这一次吴爸爸也不帮他了,还故意装出一副没听见的样子,继续翻着手里的史书,但是嘴边一直挂着一点儿莫名的笑意。


  “妈。”吴邪见吴妈妈似乎是真的有点儿生气了,就立马收起了那副装出来的嬉皮笑脸了。


  “妈。”吴邪镇静的叫了一声,舔了舔嘴唇:“妈,对不起,我…我…”


  可这时保姆领着一个穿着一身灰色呢子大衣的年轻人走了进来。


  吴邪觉得此时此刻自己的呼吸好像都停了一瞬。


  【10】


  吴邪恍惚间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


  说不清那一瞬间的感觉,大概是满心满眼的惊奇一下子化为了看清来人时的喜悦。


  那个年轻人是小哥。


  这时候胖子也终于回了短信了,可是此时的吴邪已经顾不上去看了。


  胖子:“天真啊,胖爷我们就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干就完了,你别怂!”


  “……”


  他知道小哥肯定是被胖子忽悠过来帮他解围的,可是不论小哥能不能帮他解围,那时他能感知到的只是看见张起灵这个人时的欣喜。


  旁的就什么也感觉不到了。


  小哥脸上带了点异常的严肃,对着吴家爸妈微微的躬了躬身说:“伯父,伯母,不好意思,拿礼物回来的路上有点儿堵车。”


  吴邪第一次听小哥说这么长的一串话,不知怎的,心内有点儿受宠若惊的电流窜过。


  小哥说完话后就想把礼物递过来,吴邪下意识的去接过来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是三个礼盒。


  直到这时吴家爸妈才回过了神来。


  他们连忙客气道:“没事,没事。”


  “快坐,快坐。”


  “小邪,去盛碗甜汤来。”


  吴邪:“……”小邪???


  等到在饭桌上吃饭时,吴邪还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


  吴邪用左手在桌下轻轻的碰了碰小哥的大腿,眼神也在示意小哥。


  但就是架不住小哥的不为所动。


  无法,吴邪只好借着给小哥夹菜的时候凑近小哥的耳边:“小哥,是不是胖子忽悠你了?”


  吴邪当然没有天真到觉得胖子对小哥说了实话,而小哥至今被蒙在鼓里的幻想了。就算刚进来的时候不知道,经过这么一出饭局小哥肯定也是早就猜到了。


  他实在是害怕小哥会受不了这样的气氛,抓心饶肺的担心小哥会不会不自在,会…


  小哥没说话,他慢慢的感受了一下吴邪说话时微微带出来的热气,然后便也立马给吴邪夹了一筷子离吴邪稍远的菜。


  【11】


  那时候胖子躲着,他见吴邪走了后就立马回去酒店找小哥了。


  “小哥。”胖子摸了摸鼻子,慢吞吞的开口:“小哥啊,就是天真今天回家团圆了,不然…”


  “不然…呸!”胖子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正经一点:“不是,小哥啊,就是吴邪啊,他…他一直特别想把咱俩郑重的介绍给他爸妈认识认识。”


  小哥只是淡淡的看了他一眼,没应声。


  胖子看惯了小哥没有表情的脸,也看不出来个什么所以然来,也闹不清小哥此时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态度,只能硬着头皮继续说下去。


  胖子试图跟小哥打商量:“要不…要不咱俩去给天真一个惊喜?”


  小哥轻飘飘的看了一眼窗外,说:“好。”


  胖子:“……”这么容易???


  等他俩坐到了出租车里的时候,小哥却突然开口说要先去黑瞎子家里一趟。


  胖子不疑有他,还以为小哥是有什么要紧的事要办呢,立马一路上催促司机开快点。


  结果,得!到了地才知道小哥是来黑瞎子这里挑礼物的。


  小哥把黑瞎子这里里里外外的转了个遍后,最后才拿了三样东西走。


  一副有价无市的赵孟頫的书法,两个市面上有钱就能买到的成色很好的和田玉的吊坠,一个玉佛,一个玉观音,明显的情侣款,还有一盒据说是小花珍藏的茶饼。


  临走时还顺便开走了小花的车。


  胖子:“……”


  胖子把小哥送到了门口,犹豫了半饷,才像是下定决心般的开口。


  胖子开玩笑般的对小哥说:“小哥,你这就像是一个去讨丈母娘欢心的“女婿”。”顿了顿,胖子才正经的问道:“小哥,其实你是不是知道我让你去干嘛的?”


  胖子已经做好了小哥不会回答的准备,却没想到,这一次小哥却回答了。


  小哥看了一眼胖子说:“嗯。”


  “谢谢。”


  “靠!!!!”胖子大叫了一声:“!!!”


  “……”


  这时候小哥回答了吴邪的问题。


  小哥目光直直的看着吴邪,他摇了摇头,他说:“不是。”


  【12】


  “咳咳咳…”吴邪猛地咳嗽了两声。


  小哥只一句话就把他给撩的面红耳赤、丢兵弃甲的。


  吴邪:“……”丢脸。


  小哥目光里疑惑了一下,就连忙用手去拍抚吴邪的背脊,同时另一手拿过了自己的杯子里的椰奶递给了吴邪。


  吴邪只拼命低着头,看也没看的就接过了小哥递过来的东西,直接往嘴里灌去。


  等半杯下了肚后,他才发现他喝的竟然不是自己的橙汁。


  吴邪:“……”不会是我想的那样吧!


  吴邪呆呆的抬起眼来确认了一下小哥的杯子,然后便咳嗽的更凶了。


  整张脸都红的不像话。


  吴爸爸和吴妈妈面面相觑,半饷,吴妈妈摇了摇头忍不住掩着嘴笑了出来。


  “……”


  之后小哥也没有要把自己的杯子拿回来的意思,吴邪一时也没有主动还给小哥。


  直到后来小哥突然伸过了手来。


  吴邪僵硬了一下便一动不动的任小哥动作了。


  结果,小哥只是拿走了他的杯子,然后自然而然的喝了一口他杯子里的橙汁。


  吴邪今晚受到的刺激已经够多了,此时也不再那么手足无措了。


  “咳。”吴邪不理他妈此时满脸的揶揄,自顾自的继续吃饭,还顺便也跟着小哥的后面给他爸妈也夹了菜。


  可他的心跳声大的吓人,手心里都满是汗。


  今晚的小哥好像是受到了这种简单的阖家团圆的氛围的影响,整张脸虽然还是没有什么表情,可就是让人觉得他比平时多了一份柔和。


  吴邪觉得今晚的小哥整张脸上都镀上了一层温柔的光,让他的心跳也越来越快。


  这时,吴邪突然吓得心跳都停了一下。


  小哥伸手在桌下有样学样的轻轻拍了他的大腿一下。


  吴邪可没法做到小哥刚才的不理会,他立马就转过了头去看向小哥。


  小哥张了张嘴,给他做了个口语。


  “手。”


  吴邪没有多想,马上就跟着小哥把手也放到了桌下。


  就在这时,桌下另一只骨节分明的,带了点微凉温度的手握住了他的。


  吴邪已经不会说话了,心跳如擂鼓。


  小哥侧过头来看了一眼吴邪,眼睛里好像是带了点奇异的光彩。同时吴邪感觉到了小哥修长的手指动了动,好像是在他的手心里面写字。


  他都闹不清自己当时是怎样分出心去分辨这两个字的。


  小哥写的是:“别怕。”


  【13】


  吃完饭后,小哥就陪吴爸爸去了书房下棋。


  吴邪就被他妈强行扣在了沙发上陪他妈谈心。


  “臭小子。”吴妈妈嗔怪的看了一眼吴邪,可眼睛里满是慈爱:“别以为刚才在饭桌上你俩的那些小动作我和你爸不知道。”


  吴邪只是咯咯笑,并且用手拉过了他妈的手,喟叹一声:“妈。”


  吴妈妈虽然不是事无巨细的知道道上的哑巴张,可还是清楚小哥的一些事的,她犹豫了一下还是问出了口来:“吴邪,你真的想好了么?”


  “我…”吴邪看了一眼书房的门。


  这时,门内的小哥似有所感似的,一时也久久的没有落子,抬了眼来看向门外。


  “妈。”吴邪轻轻的笑了一声,拿起来他妈的双手放在了他的脸上,语气里是罕见的认真,眼神也透着全然的坚持,他点了点头,坚定的回答了他妈的问题:“想好了。”


  “这辈子都想好了。”


  书房里的小哥落了子。


  吴妈妈惊讶了一瞬,还是露出来了个温柔的笑来,忍不住般的用手揉了揉儿子的头。


  吴邪顺势把吴妈妈给搂进了怀里,在吴妈妈耳边轻声开口道:“妈,谢谢你和我爸。”


  “……”


  书房内,一局棋了。


  胜负也没有什么悬念,和大多数见家长的年轻人一样,小哥输了。


  不可否认的是,小哥是放了水的,但是就算是小哥不放水这样一直下下去,小哥也不敢保证最后赢得人会是他。


  吴爸爸自然也是看出来了小哥对他的放水,可也不拆穿,一直笑眯眯的,好脾气十足。


  小哥以为吴爸爸是还想下棋,也不多说什么,起身就去收拾残局,准备重新布棋。


  “小张。”吴爸爸笑着打断了小哥的动作:“不用了,你跟我过来,我有东西给你。”


  说完后就自己向着书房的那张大书桌走去,他在书桌下的一个大内格里找着什么。


  小哥点了点头,以为吴爸爸要找什么就马上走过去帮忙。


  “……”


  吴爸爸看见手里的东西笑了笑,小声嘀咕了一句:“终于找到了。”然后便笑着把东西递给了小哥:“小张,你拿着。”


  小哥没立刻接,只是抬眼看着吴爸爸。


  吴爸爸笑了一声,语气里全然是一个父亲对一个儿子的溺爱:“你拿着,这是我家那小子对你的心意。”


  小哥:“什么?”


  小哥虽然疑惑,可也慢慢的把东西接了过去。


  手里的是一个紫檀材质的长方形木盒,看的出来很有些年头了,小哥拿到手里的时候才知道这东西很沉。


  小哥在吴爸爸的示意下打开了盒子。


  入眼波光流转,原来是一柄黑金古刀,刀柄上刻有繁复的篆体铭文,不仔细看的话可能会错认为他之前在西王母墓时丢失的那柄黑金古刀。


  小哥:“谢谢。”


  “嘿,”吴爸爸毫不在意的一挥手,这才回答了刚才小哥的问题,他猜小哥刚才问的“什么”,肯定不是问盒子里有什么,而是为什么是吴邪送的。


  “说起来这东西放在我这里也是落灰,这是他二叔前年送过来的。”吴爸爸的神情像是在回忆着什么:“那时候那小子一看见这东西眼睛都直了,按照我的脾气我肯定是会把这东西交出去的。”


  “可那小子那些天一直缠着我,非嚷嚷着把东西给他留下。”


  “可那时候他那个状态(这里指《沙海》那时候的吴邪。),我和他妈都很担心他,那里还敢把东西给他。”


  小哥看了一眼手里的古刀,眼神晦暗不明,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吴爸爸摇了摇头,笑了笑:“那时候我不明白,今天见了你才知道。”


  “起灵。”吴爸爸拍了拍小哥的肩膀,语重心长道:“今天我才知道,原来那小子是想把这东西送给你。”


  “今天可算是物归原主了。”


  小哥侧头看了看吴爸爸,嘴唇嗫嚅了两下,似是有许多话想说,可最后也只说了句:“谢谢。”


  【14】


  陪了会吴家爸妈,吴邪和小哥就准备去接胖子回来了。


  吴邪带着小哥都走到了门口了,小哥却突然转过了身来。


  吴邪看了眼小哥,疑惑道:“小哥,怎么了?”


  小哥摇了摇头,只是看着吴家爸妈。


  小哥认真的看着吴家爸妈,轻声开口,话语里满是认真:“伯父,伯母,谢谢你们。”说完就郑重的对着吴家爸妈鞠了一躬。


  吴邪都愣住了,久久的都没有回过神来。


  吴家爸爸连忙把人给扶了起来,吴妈妈眼睛立马就红了,她看了一眼自己的丈夫,又看了眼自己的儿子,温声开口:“你们早去早回。”


  小哥:“嗯。”


  小哥话音刚落,就抬步去了吴邪身边,很自然的就把吴邪的手抓在了手心里,并且还轻轻的摩挲了两下。


  吴邪触电似的一颤,整个人都呆愣愣的任小哥动作,最后是怎样和小哥出的门都不知道。


  “……”


  吴邪和小哥牵着手出来后,吴邪被冷风一吹,脸上的热度才消下去了一些。


  连带着那颗心也才平静了一点,这时候他才能好好的冷静下来思考一下,他闹不清小哥是什么意思。既害怕小哥只是处于他们是兄弟的拔刀相助,又抱了一线希冀的希望小哥是明白了他的心意。


  至于小哥接不接受的事情他还没有想过那么多,只是一心揣测又难安。


  吴邪安慰自己,自己已经是个成年人了,不能畏首畏尾了,早晚都得面对的。


  吴邪用眼神慢慢的勾勒了一番小哥的侧脸,暗自深呼吸,手上轻轻使力,不着痕迹的就想把自己的手从小哥的手里抽回来。


  这种情况一般人都会顺势放开的,可小哥显然不是那个一般人。


  小哥就像是在跟吴邪较劲似的,不但没放开吴邪的手,而且还把吴邪的手抓的更牢了。甚至于借势把他的手穿插进了吴邪的指缝间,就这样轻飘飘的让吴邪和他十指紧扣住了。


  吴邪又没有疑问的脸红了。


  “吴邪。”小哥脚步不停,继续牵着吴邪走。他貌似不经意的开口说:“吴邪,你没有话想跟我说么?”


  “啊?”吴邪明显是在状况外:“什么?”


  小哥瞥了一眼吴邪,重复了一遍,这次用的是一个陈述句:“吴邪,你是不是有话要告诉我。”


  吴邪没说话,心内无数情绪涌上来,最后不知怎的却反而让他平静了下来。不知道为什么,不管过了多少年,每一次,他在小哥面前都好像是一如当年的模样。


  什么之后那些年修炼出来的这些个冷静、风度、优雅…全都会荡然无存,只剩下当年的那个天真少年。


  “嗯。”吴邪点了点头,回答了:“对。”


  吴邪长出了一口气:“这些话我憋在心里很久了。”


  同时他终于手上使力牢牢的回握住了小哥抓住他的手,与小哥十指紧扣住了。


  【尾声】


  吴邪拉着小哥停了下来。


  他们没有急着去接胖子,而是就这样慢悠悠的走了一路。可他这样拉了小哥一路,小哥的手也依旧是不冷不热的,不难想,另一只手得冷成什么样。


  吴邪转过了身来,面对面的看着小哥,同时另一只手把小哥的另一只手也捉了过来,放在手心里。


  “呼。”吴邪把小哥的一双手举在嘴边,不停的哈气与揉搓。吴邪注意到小哥的耳垂慢慢的红了,那一瞬间他只觉心神荡漾,觉得时间就这样停在这一刻也很好。


  “小哥。”就这样过了一会儿,吴邪才慢吞吞的开口:“小哥,我…其实…其实今天这个饭局是…是…”他悄悄的抬眼,看了一眼小哥后才把话说完:“是…小哥,就是…就是你知道见家长么?”


  小哥不说知道也不说不知道,只嗯了一声。


  “算了。”吴邪苦笑了一声:“算了,这没什么不敢承认的。”


  吴邪抬起了脸来,目光直直的看着小哥,用眼神描绘了眼前这张朝思暮想的无数个日夜的脸。


  吴邪牢牢的握着张起灵的手,他说:“小哥,我爱你。”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眼神就一直追逐着你,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就发现自己已经喜欢上了你,不知道…算了,不说了。”


  吴邪眼睛都有点红了,可是他却笑了笑,他说:“张起灵,我爱你,只爱你。”


  小哥还是没有什么表情,只是深邃的眼眸里似有什么情绪在翻涌。


  小哥什么话也没有说,只手上用力把吴邪给搂进了怀里抱紧了。


  吴邪能感受到眼前人的体温与心跳的频率,这一刻,他突然什么也不想说了,他只是用力的回抱住了小哥。


  “吴邪。”小哥低了低头,用嘴唇摩挲了一下吴邪的发顶:“我知道。”


  他两人就这样慢慢的交换了一会儿体温后小哥才说话。


  他说:“吴邪,我接受。”


  【番外】


  未来可期,身边有挚爱,心内有挂怀。

评论(7)

热度(1187)

  1. 共1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