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城【催更请长评】

十年人间。
“原谅我将你从神变为凡人。”
私信已关。
不补档。不做txt。不出本。暂不接约稿。不再参加活动。
所有文章不开放任何平台的转载。

【羡澄】摘星【全文】

  重生梗,无聊平淡爱情书。只有一点甚至不算有的追妻,本质是个小甜文。应该熬过前三章就好了。


  一句话简介:魏无羡:“我错了,你从来都不是什么错误,你是我的唯一正确答案。”


  全文近一万字,注意阅读时间。


  【正文】


  “阿澄。”魏无羡忽然问:“你说有一件你明明知道怎么选都是错的事情,现在有机会可以重来一次。”


  他望着江澄的眼睛,桃花眼里一片专注:“你说他该怎么选呢?”


  魏无羡跟他很少有这么正经的时候,他不知道这话是否有什么深意,他抿了抿了唇,还是按照自己心里所想给出了回答:“我觉得既然怎么选都是错,那就选那个尽量让自己不会后悔的答案。”顿了顿:“如果注定这个错误会发生,那就学着去享受过程。”


  对面那个人听完之后愣了一瞬,半天,反应很慢的眨了下眼睛,眼睫纤长,好看的像是某个动漫手办。不似真人。


  他翘了翘唇角,说:“我知道了。”


  江澄点了点头,走出了办公室。


  “……”


  江澄从小到大的适应力都挺好,虽然现在的情况无法用他所熟知的科学解释,他也慢慢适应了现在的状况。


  他重生了。


  现在的他依旧是魏无羡的下属。


  他和魏无羡从小一起长大,用现在网上的话说,叫竹马成双。那人大他三岁,从小对他都像是兄长照顾弟弟一般。只除了…这个兄长有时候不太正经,也不太…靠谱。总拉着他做一些“离经叛道”的事情。


  那人大学毕业就应邀去了江氏,现在是江氏的总监。


  而他自己大学毕业在外晃悠了两年才因家里的压力回了江氏,不过他父亲对他管教甚为严厉,他初到江氏,还只是个小职员。


  后来,过了一年多才混到现在的设计部经理。目前,他的顶头上司是魏无羡。


  现在的他们,还没有经历五年之后的那场晚宴。他还好好活着。


  只不过现在的他回到了五年之前,回到了魏无羡还没有离职去国外定居的时候,也是…回到了魏无羡的身边。


  他不知道其他人如果重来一次会做些什么,可他只想好好陪在魏无羡身边。曾经,就连只是可以时不时看见那个人都是一种奢望。


  这一次,他会小心翼翼的藏住自己的喜欢与爱意,不会再不自量力的同那人告白。既毁了自己,也毁了他心里的那颗星星。


  “……”


  可他高估了自己的定力,有时候只是同那人待在一个空间,他就会无端生出许多不该有的奢望。可他心里明白,这样的奢望也只能想一想罢了。


  魏无羡不喜欢自己。


  这样说其实并不准确,他喜欢自己,可并非是可以共度一生的那种喜欢。


  那人从小就把他当做亲弟弟一样对待,兄长的思想已经在他心里根深蒂固了。况且,自己也确实不是他喜欢的类型。


  他当年就已经孤注一掷的去尝试过了,结果,也很是惨烈。


  现在,让他回忆起他前二十三年做的最后悔的事情,就是在魏无羡二十六岁生日的时候约他去看灯会,然后不顾一切的在灯会的河边跟他告了白。


  然后,他就彻底失去了陪在魏无羡身边的可能。


  魏无羡提出了离职,随即很快的就办理了出国的手续,他们往后只有逢年过节才能在家宴上隔着遥遥的人群见上一面。就连寒暄那人都是礼貌又疏离的。


  真是可笑,要知道,那人从前是最闲不住的性子。


  现在回想起来,后面那几年他和魏无羡最近的距离也就是他越过人群,挡在魏无羡身前的时候了。


  情急之下,他面对面的将魏无羡抱住了。那时候,他看见魏无羡桃花眼里的惊慌,随后是焦急,最后是哀痛…


  很难得,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人这么失态的时候。他那张冷淡的假面终于被他揭下来了。他有些得意。


  八风不动的魏总监,果然还是拿他没办法。


  “……”


  他不知道那天以后的魏无羡是什么样子的,有没有为了他伤心,有没有忘记他,有没有跟那个人结婚,有没有在许多年以后的某一天想起…他。


  不过,现在这些也都不重要了,既然重新来过,他就不会再让魏无羡陷入危险的境地,他一定会提前替他扫除这些障碍。


  只是,这一次,他会仔仔细细的妥善藏好自己的感情,再不让魏无羡察觉。


  既然他想同他兄友弟恭的一辈子,那么就如他所愿。


  只要他平平安安,只要他触手可及。别的,也不重要。


  【02】


  第二天是周末,魏无羡约了江澄去他公寓附近新开的一家餐厅吃饭。


  江澄其实骨子里有点宅,不过从小他却喜欢跟着魏无羡乱跑,疯玩。对他而言,他总是不一样的。


  江澄穿了一条深灰色的休闲裤,搭配白T恤和一件十分宽大的卫衣外套,前额的刘海乖乖的搭下来,杏眸灵动,看起来就像是个不谙世事的大男孩。


  魏无羡走过去,看着这样的江澄挑了挑眉,忍不住嘴贱:“你就不能穿的正式点?”他扬了扬唇角,很有些恶作剧的味道,恍然道:“哦,对了,昨天忘记跟你说了…我们去的是一家西餐厅。”


  江澄正举着手机打游戏,听到这,指尖顿了顿,一下被人打掉半血,他手下不能停,只好抬脚踹了魏无羡一脚。


  “我们换。”


  “那不行,咱俩尺寸不一样。”


  江澄关掉手机,瞪向他,不满:“说的你没穿过我衣服似的。”他故作阴阳怪气:“还尺寸不一样,这给你装的!”顿了顿,又怒道:“你不就比我高三厘米么,这给你穷得瑟的!”


  魏无羡眨了眨他那双得天独厚的桃花眼,给人拉开车门系好安全带,绕去驾驶座坐好才回答道:“我就是不换。”磁性的声音里带着清朗的笑意。


  江澄气的要打他,又发现自己被安全带影响了发挥。再一想,那人刚才主动给他系安全带。


  好嘛,都是这人算计好了的!


  “……”


  但是到了餐厅门口,江澄看见了一个人。一个漂亮的女孩。


  在魏无羡去国外定居的那几年里,他有了一个女朋友。他对那个人的了解不算多,他刻意拒绝去打听那个女孩和魏无羡之间的一切。只知道,那个女孩是一个模特。


  出道好几年资源都平平,可跟魏无羡在一起之后却慢慢变好了。要说,这之间没有魏无羡的功劳,他都不信。


  也是,那人想要讨好一个人的时候,几乎没有人能够拒绝。况且,只是取得一个人的欢心,他简直手到擒来。


  他刚回来的时候,其实去查过那个女孩的信息。


  此时的罗青羊刚刚踏入娱乐圈,因为长相清纯甜美博得了不少人的好感,可她心高气傲,宁折不弯的脾气,也碰了不少的壁。


  她记得这个人后面会因为拒绝一个投资方的邀请被雪藏好几年,后来去国外散心,在一个画展上跟魏无羡相遇。


  他其实想过,要不要提前让魏无羡和她相遇,这样既可以帮罗青羊,也可以让魏无羡安心留在云梦市。罗青羊现在所属的经纪公司就是云梦市的。


  但私心来说,他又做不出来。


  一直纠结到今天,看来,上天都已经帮他做出了选择。


  想到这里,他忍不住苦笑了一声。他之前还曾自己欺骗自己的想过,他这样也是在帮魏无羡,毕竟,现在的罗青羊锋芒太过,年轻又青涩,可能魏无羡并不喜欢这样的她。


  他记得,几年后的媒体总宣传罗青羊身上的那种破碎感。可能,魏无羡也是被那种气质着迷也说不定。因为,那人从小就是一身的…“英雄病”。


  “……”


  “看什么?”魏无羡见江澄愣神,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怔了一瞬,又了然的笑了笑,他挑起一边眉毛,嘴贱道:“我们大少爷终于肯动凡心了?”


  江澄哼笑一声,拽着他胳膊往前走,正好赶上跟罗青羊一同踏入餐厅。


  他故意用手肘撞了一下魏无羡的腰侧,用的劲不小。然后,就向着旁边移了两步,把空间留给这两个人。


  罗青羊穿了一身淡黄色的长裙,长发用一个浅色抓夹盘起,两鬓微微垂下来几缕碎发。精致的五官画着淡淡的妆容,衬得她气质格外清冷。


  魏无羡没有防备,下意识的往旁边一让,又不小心撞着了罗青羊的肩膀。


  她身体轻微的晃动了一下,随后,又很快被魏无羡握着肩胛骨扶住了。


  魏无羡一手隔着衣料扶住了罗青羊的肩膀,一手稳稳当当的接住了她的手提包。


  “抱歉。”他把手提包递过去,包体冲着自己。


  罗青羊看着眼前的男人,微微晃了一下神,眨了眨眼睛,月牙似的,笑起来极具感染力:“没关系。”


  魏无羡下意识的也笑了笑,只不过,那笑意只浮于表面。


  “……”


  魏无羡找到江澄的时候,那人正老神在在的在一边翻菜单。


  “让一让。”他直接让那人往里坐,随即,刚坐下就把人逼到了墙角与桌角之间。


  【03】


  魏无羡动手摸了摸江澄的发顶,嘴角挂着一抹似笑非笑,咬牙切齿:“你刚“犯什么病”?”


  江澄不客气的把人推离开。


  “我这是帮你。”他故意对着身边的人露出一个恶作剧得逞般的笑容,还嫌不够:“不客气。”


  魏无羡非常细微的勾了一下唇角,没好气:“谢谢你!”


  “你坐过去!”


  “我偏不!”


  “……”


  他俩打闹间,服务员送来了一张名片。是给魏无羡的。


  他看见魏无羡随手揣在了外套口袋里,江澄目不斜视,连忙坐直了,拿着桌上的饮料小口小口的喝。食不知味。


  他知道那张名片是罗青羊的。


  他想起从前他知道魏无羡跟罗青羊在一起时的那种感觉。


  他其实明白,就算不是罗青羊也会是别人,可知道这件事的时候,还是让他觉得无比的…绝望。


  因为罗青羊跟他是完全不同的两个类型。


  他不太喜欢在别人面前展露自己最真实的情绪,而罗青羊非常单纯好懂;他不太喜欢笑,而罗青羊生了一双笑眼,不笑时都让人觉得很温暖;他想要什么从来不会直白的表达自己,而罗青羊撒娇卖乖无比可爱。


  “……”


  “在想什么?”魏无羡把自己手下的牛排推过去,又把江澄弄的“七零八碎”的牛排接过来。


  “我不饿。”


  “行啊。”魏无羡毫不嫌弃的吃江澄剩下的,听见这话,眉头都没动一下:“那你请客。”


  江澄心里的怅然因为这句话一下子就被打散了,他用叉子戳了一块牛排,死命的咀嚼。


  魏无羡知道这人刚才想把叉子扔他身上,他乐了一声,又把兜里的名片拿出来。递过去。


  那上面写了一句话。


  “听说贵公司最近在找产品代言人,如果有需要请联系我,谢谢。”


  江澄呆了一下,心里有种无所遁形的窘迫感,复又低头继续吃。


  这是从前发生过的事么?


  “……”


  吃完饭之后,魏无羡给人点了一个小甜点。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


  “你好像最近有事瞒着我。”


  江澄下意识的抬头,就发现魏无羡的视线落在他身上。


  “那可太多了,不知道魏总指的哪一件?”他没什么好语气奉送。


  魏无羡挑了挑眉,轻笑一声,一脸高深莫测:“你骗不了我,装什么?”


  “是是是。”江澄突然就来了点儿脾气:“全世界就你最了解我!”你这么了解我,怎么不知道我喜欢你,你这么了解我,怎么不知道喜欢喜欢我。


  他掩饰一般的推了一把身边的人:“结账去,看你就碍眼。”


  另一个人也不戳破,只若有所思的看他一眼,然后就乖乖的去结账了。


  “……”


  转眼间,又过去了小半年。


  这小半年里发生的一些事情与江澄的记忆里大体一样。要说唯一有点不一样的事情,就是罗青羊接了她们公司的代言,这种决策上的事情轮不到他说话。只是,他们公司找到罗青羊之前,魏无羡曾经问过他的意见。


  坦然讲,其实他并不讨厌这个女孩,甚至抛开魏无羡的原因,他还比较欣赏她。能够在时尚圈这样一个大染缸里,多年如一日的保持着最真实的自我,这也太难得了,这中间的苦楚恐怕只有她自己明白。


  他也不愿意见一个女孩后面几年处处碰壁,所以当魏无羡问他的时候,他替罗青羊说了一些好话。


  魏无羡最后也真的联系了她。


  不论魏无羡是在帮自己的未来的女朋友,还是旁的原因,他都替罗青羊感到开心。


  还有一件稍微与之前有些不同的事情,就是魏无羡对他的态度。他以前虽然也经常同他混在一起,可是,两个人之间总有一种兄长照顾弟弟的味道。但是现在这种照顾还是存在,可就是莫名的不一样了。


  从前他们俩在一起的时间就已经非常多了,现在,比起以往更是多了,就连一些用不着魏无羡出面的出差,外出陪客户。只要他去,那个人肯定就会跟过来,就跟看什么自家私有物一般。


  好几次,他俩一起出差的时候,都弄的他有些不自在。


  他总是旁若无人的做出一些过分亲密的举动。


  例如,他正洗澡那个人突然进来说要给他搓背,半夜因为冷跑来跟他一起睡…还帮他洗一些贴身的衣物。


  如果不是知道这个人以后会跟另一个人在一起,有时候,他甚至都会以为他是在故意撩他。


  【04】


  10月31日。


  很快,就到了魏无羡二十六岁生日的那天。


  从前,他就是在今天告诉那男人晚上想约他看灯会,庆祝他生日。他记得这天魏无羡晚上本来还有个饭局,但为了他想去看灯会的邀请推了。你看,这个人明明就不喜欢他,却总是做出一些容易让他误会的事来。


  可这天的发展跟他记忆中的完全不一样了。


  被魏无羡约到灯会的河边来是他完全没有想过的。


  他不禁想,原来,有些事还是得照之前那样进行下去么?不论他怎么改变都不行么?


  “……”


  颜色繁多的灯光打在江澄有些雌雄莫辩的脸上,衬的他就像是一个误入人间的精灵。不似真人。


  四周热闹非凡,灯光莫测,人来人往,可他俩站在这一处,眼里好像只盛得下对方。


  两个人视线交接一瞬,江澄就垂下了眼,他没有再去看对面的魏无羡,只是垂着目光,去看河里的波光粼粼。眼神很专注。


  “阿澄。”


  江澄的心跳扑通扑通的,不受他控制。


  难道自己隐藏的那些爱意,还是被这个人察觉到了么?今天是他俩关系的最后通牒了?那个人还是要像他记忆里那样再次…离开?


  他应声抬头,然后就看见魏无羡的视线牢牢的落在他身上:“你…”魏无羡的眼眸动了动,像是在想一个合适的措辞。


  江澄突然想不顾一切的逃跑,只要离开这里,去哪里都好。


  “我们回去吧。”他甚至是有些慌乱的说了这话。


  他不愿意再一次重蹈覆辙。


  “阿澄。”魏无羡像是没听见那句“回去”的话,他向前走了两步,桃花眼里一片温柔的光,很有些…诱哄的味道。


  “你是不是…喜欢我?”他站在对面人的身前这样问。


  “……”


  江澄沉默的站在原地,他不会撒谎,可这又是个他不想回答的问题。所以他只好固执的继续沉默。


  魏无羡像是早已经猜到了眼下的这个场面,只见他展唇一笑,伸手揉了揉身前人的发顶,语气调笑:“你都这么大了,怎么还跟小时候一样,别别扭扭的,想要什么都不肯直接说。”


  “嗯?”他微微矮身,用气音询问,带出来的热气都打在了江澄的耳边。


  江澄抬手把魏无羡的手拉下来,偏开头。


  既然这个人已经开口问了,想必心里已经有了肯定的答案。


  “喜欢。”江澄抬起头,双眼一眨不眨的盯着对面的男人,语气平静,可却又一种豁出去般的决然:“很喜欢。”


  这一次,魏无羡的手落在了江澄的肩膀上,他扬了扬眉毛,也不多惊讶,只是用另外一只手碰了碰江澄开始有些发红的眼角。


  承认喜欢他,有这么让人…委屈?


  河边的风带着一点儿轻微的寒意,再加上此时此刻的心境使然,魏无羡的手乍一碰上来的时候,江澄下意识的打了个寒颤。缩了缩肩膀,小可怜一样。


  魏无羡今天穿了一身米色的风衣外套,衬得他人高腿长的,再一配上他那张俊美的脸,简直像是从漫画里走出来的人形撕漫男。


  他双手打开外套,本来想学着许多年前的言情剧男主角的样子,把面前的人裹进外套里。可又想起来,小少爷面皮薄,他真那样干了的话,估计他俩待会得被许多人围观。可能还会有胆子大的偷偷拍照。


  所以,他只好把外套脱下来连人带外套的将人抱进了怀里。


  怀里的人也难得的乖巧。


  “……”


  “阿澄。”他摩挲了一下怀里人细瘦的背脊:“我以前一直以为是我把你给“惯”坏了,你小孩子心性,只要不回应你,你过两年也就放下了。”他说的话很有些颠三倒四,可江澄却听的慢慢抓紧了他的毛衣下摆。


  “可没想到最后放不下的却是我。”他苦笑了一声,那笑里,很有些哀伤:“原来,我跟你一样。我比我以为的还要在乎你,我是喜欢你的。”


  “江澄。”魏无羡嘶哑的叫了一声:“我明明想让你过正常人的人生,却又间接的…”停顿了好久:“却又间接的…结束了你的…人生。”


  “谢谢你重新回到我的身边。”他微微低头,准确的在怀里人头上的那个发旋那里碰了碰,据说,头上有发旋的人脾气多半都很倔,认定了一件事就不肯回头。


  魏无羡这样说:“这一次,我不会再逃了。”


  江澄双眼发红,张开双手沉默的在外套里回抱住了男人精瘦的腰。


  【05】


  江澄这段时间的奇怪反应,虽然这种想法很奇幻,魏无羡排除了所有不可能,最后还是相信了自己心内的第一直觉。小少爷恐怕是跟他一样,也重生了。


  他本来还担心他突然掉马,小少爷会排斥,甚至会不会再也不理他…结果,这些也都没有发生。


  他本来想问江澄,后来,也没问。


  这么多年的默契使然,他下意识的认为在这件事情上两个人的看法应该是一样的。


  不管什么样的爱恨情仇,在生与死面前都不值一提了。


  可该跟人解释的,他还是应该补给人家的。


  “……”


  魏无羡下班带着自家的新晋小男朋友一起去逛超市。


  他早上去接人上班的时候,发现少爷家由他填满的那个冰箱空了。


  魏无羡往超市的手推车里放了很多江澄喜欢的菜色,食品,还有一些各种各样的小零食。


  江澄瞥了一眼,沉默了。


  他曾经怎么会觉得这个人不在意他呢?


  魏无羡注意到江澄的视线,他挑了挑眉梢,有些莫名其妙:“怎么?大少爷最近换口味了?”


  他向着手推车扬了扬下巴:“里面有你不喜欢的么?”


  “没有。”江澄突然在人来人往的超市里,轻轻拽住了魏无羡的西服下摆:“我都很喜欢。”正是因为都很喜欢才会让人觉得怪怪的。


  魏无羡注意到了男朋友的小动作,又看了眼超市里的小情侣们,想起来,哦,对了,自己还有一件事没有同人解释。


  他拿过货架上的巧克力,看了眼配料表,边说:“我之前跟你说过,我和罗青羊是同学么?”他状似不经意的同人闲聊。


  江澄愣了一下,颇有些心虚。


  那些久远的记忆一下子就变得清晰了,他记得他念高一的时候,魏无羡带他去参加过一次他们学校的校庆。


  当时,作为颁奖典礼模特的好像就是罗青羊。


  他当时好像还夸过人家长的很漂亮,他隐约记得那时候的罗青羊身上的那种…清新脱俗的气质就让人眼前一亮。是那种越看越好看的美女类型。


  原来,有些事跟他以为的有出入么?


  “……”


  “你没有说过。”但是你带我见过。


  “是么?”魏无羡也不在意,他伸手从西服下摆哪里拉过江澄的手,很有些招摇过市的意思,他笑了一声:“我的错。”他把货架上的那个牌子的巧克力,每一种口味都拿了一盒:“之前我和她在国外见过一次,她正被一个导演纠缠,我当时…顺手帮了她一次。”这个之前他俩都心照不宣。


  顿了顿:“后来,不知道被哪家媒体传出来,就变成了我和她在一起了。因为她工作上需要有我这么个假的男朋友存在,而…我当时…”而我当时也需要个“女朋友”来做一些自以为对别人好的事。


  “没事。”江澄不顾周围人的目光,回握住魏无羡的手,却说:“都不重要了。”因为现在我们在一起。


  “我都相信你。”你说什么我都愿意相信,哪怕是不说。


  魏无羡经过速食食品区的时候,破例给小少爷拿了几袋泡面。是奖励。


  “……”


  晚上吃过饭,江澄坐在一张榻榻米上吃今天逛超市买的新牌子的巧克力。


  “好吃么?”魏无羡洗了碗出来,坐到了江澄身边。


  “挺好吃的。”江澄侧头看一眼身旁的人,不是很确定的问:“你要尝尝么?”他记得这人一向不爱吃这一类甜腻腻的小零食,表现的很是嗤之以鼻。


  不过,这一次他预判错误了。


  “好啊。”魏无羡直接把脑袋凑了过去。


  江澄吓了一跳,他有些好笑的伸手弹了弹某人的额头,一只手正去拿茶几上吃剩下的巧克力,这人就又说话了。


  “阿澄。”魏无羡的嗓音里带着一种莫名的吸引力,语气低沉:“你别动。”


  江澄虽然不明所以,可还是很听话的回过头,然后就被人吻了个正着。


  魏无羡双手把着江澄的后颈,压着人密密实实的吻了一圈。


  他舔了舔唇瓣,带着一种成熟男人的性感:“是挺好吃的。”


  江澄羞得耳朵都红了。


  他下意识的把脸抵在了魏无羡的胸膛上。他现在有点不敢看这人。


  “……”


  魏无羡轻笑一声,温热的呼吸都喷洒在江澄的脸侧,他顺着身前人的胳膊把人搂进怀里。


  “阿澄。”他抱着人慢慢的开口:“我之前问了你一个问题。”停顿了一下:“我现在收回我之前说的话。”


  “江澄。”魏无羡说:“我错了,你从来都不是什么错误,你是我的唯一正确答案。”


  江澄把头搭在身前人的颈窝里,蹭了蹭。


  他抬手回抱住了魏无羡。

评论(24)

热度(1059)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